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春繪大明湖

春繪大明湖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款款行走在濟南大明湖畔,就等同於把自己放在了水彩的畫中,除了芬芳,唯有風情。

  湖面應着清風和你的身影在流動,只需要把所有的細胞都放鬆,深深地浸在油彩之中,愉悅的不止是游湖的人們,還有自己的所有情緒。

  豐子愷曾經說過:人的生活可以分為三層,一是物質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靈魂生活。把自己全身心地融在大自然的質樸懷抱,無疑就是在盡情享受靈魂生活。這是一種信念,一種經歷過無數歷練之後的一種信奉之精髓。

  滿目清風、楊柳、漣漪綿綿,任憑思緒飛揚,也只是期待一種美滿的祈願。讓大明湖的波瀾一層層地剝去浮躁和煩惱,輕揚起往日泛起微笑的唇角。回憶中,那珍藏在錦盒中的情書,見證愛情告白的珠鏈,夾在書中的那枚紅葉,一直在閃回。這裡就是愛的巢,沒有愛戀就不曾有大明湖的柔美曼妙。

  千萬不要辜負這靜美的柳、紫色的藤、殷紅的葉和透明的光,不能辜負它們和的湖水永恆相戀的約定。

  浪漫,永遠是人們心中最為期待的表現力。

  靜靜地,倚靠在湖邊的欄上。注視着對對新人甜蜜依偎,拍着婚紗照片,就是那不經意流露出的愛戀感覺,湖水都會含羞地躲避,藏在垂柳的發間。

  這樣的一幕,讓任何人都會感到年輕,享受着往日情懷的重現。

  大明湖,見證過乾隆偶遇夏雨荷的傳奇故事,船家總是神秘而輕柔地告訴游湖的人們,看着一雙雙頓時泛起羨慕的雙眸,佳話就成為了一種對浪漫往事的渴望。這湖,頓時泛起令人嚮往的情愫。就如西湖因許仙、白娘子而神秘和唯美一樣。

  無論它有着怎樣的傳說,我都不會在意。我只渴望和享受這份憑眺湖水、綠植、和小橋的那份靜謐的情緒。

  一群老人們高亢嘹亮的民歌聲,讓我感到了一種力量。飄來的是對生命的一種釋然,純粹的歌聲,是淡定中的興奮之情,有喝彩的,有助唱的,有打着節拍相和的,都充滿了一種從容和愉悅,活力四射。彷彿就是生活的一種掌聲,擊打出的是精彩的歷程。

  腳步又一次慢了下來,細品這些熱愛生活的人們的氣場,把愉悅交給感覺。在這大明湖畔徹底地掏空心思,洗凈塵浮,換上一種淡定、豁達、爽朗的心緒。

  但願有大明湖這樣的包容之度。

  這個季節還沒有看到盛開的荷,但絕不失那種清新的仙骨。我總感覺到它會不經意地就有一種難忘的牽挂,

  湖水的溫柔平靜,彷彿只為願意為它靜坐、發獃、思考的人們所用的。名對青綠的湖面,會自我化解許多的結節,用一種平靜的呼吸,一種輕妙的迴音,一輪新的漣漪。它會吸納你所有的負氣的聲音,還一個被時間、被清風、被廣闊清洗過的潔凈心緒。

  春風,給大明湖綉上了嬌柔的色彩,一種舒適、恬靜、朦朧、含蓄的畫卷在我的腳步中綻開,沉醉在不舍的春韻里,就守住這半露半藏的合適之中,汲取它的靈魂。

  大明湖,不止有柔美的愛情傳說,它始終 蘊含著強悍的自然之力。

  不舍湖水的靈氣,就是因為它無論如何都會擁有的一種定力。

您正在瀏覽: 春繪大明湖
網友評論
春繪大明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