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飛翔的教室讀後感

飛翔的教室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飛翔的教室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 第56號教室的奇迹

  篇一:飛翔的教室讀後感

  我如饑似渴的讀完了這本書,心中一片震驚——一個人竟然能寫成這樣動人的故事。當我看題目時,以為這是一本童話,最少也是一本幻想小說。但沒想到,當我看完這本書的第一章,就發現這是一本在真實不過的書了,簡直像刻在歷史書上的故事。

  “飛翔的教室”這個題目起的再妙不過了。它以書中一個話劇而命名。話劇中(或書里)的幾個小夥子很令我佩服。馬丁,一個貧窮家庭的孩子,雖然是班裡的學習尖子,但也不在乎打架。烏利,一個膽小而勇敢的孩子。馬茨,一個有些笨的孩子,他有個可笑的毛病,就是肚子總是填不飽。賽巴斯蒂安,一個聰明機智而勇敢的孩子。約尼,一個被父母拋棄的孩子,“飛翔的教室”這個話劇的主編。故事由這幾個孩子轟轟烈烈的開始,又由它們轟轟烈烈的結束。

  再往後看,我們逐漸發現這是一個講述友情、勇氣和自信的故事。這五個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因為有伯克博士和不抽煙的人的引導和幫助,使得他們的人生像一個明朗的方向前進。

  在聖誕節慶祝會上,他們共同出演話劇“飛翔的教室”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伴隨着《靜靜的夜晚,神聖的夜晚》的歌聲,孩子們在一起敬請的享受將來的美好。

  馬丁在聖誕節即將來臨的時刻,因為沒有足夠的路費而不能回家。從此的一段時間,他的生活變味了。聖誕節也應該有它的氣氛嘛,於是,伯克博士很從容的發現了馬丁,又很從容的給了他足夠的路費。故事就在一個美好的聖誕節夜晚結束了,一顆流星劃過夜空。

  “一個美麗的聖誕節故事”這是我看完這本書後第一個感受。往後,我又漸漸地感受到,即使是金錢,也無法買到:友誼和愛。

  篇二:飛翔的教室讀後感

  光看書名,也許你會和我一樣以為這是一本童話,或者至少也是本幻想小說。可是我要告訴你,這是一本再真實不過的書了,真實得就像是寫在歷史書上的故事。不過作者凱斯特納會這樣告訴你,這只是一個聖誕節故事罷了。

  飛翔的教室,其實只是一出書中的主人公——一群完全中學四年級的孩子們自編自演的戲劇罷了,故事中既沒有真的會飛的教室,甚至這齣戲劇本身也只是個跑龍套的出身。不過我們也沒必要斤斤計較這些,因為孩子們在現實中的表現,要遠比舞台上更加奪目,誰說現實不如戲劇呢。還是讓我先介紹一下這些能幹的小夥子們吧:約尼,就是飛翔的教室的編劇,小時侯被爸爸遺棄,由一位船長拜託自己的妹妹收留了他,一個敏銳的“作家”;馬丁,四年級的優等生,雖然家境貧寒,但卻非常努力,可以說是這群孩子的頭,非常喜歡畫畫,也許將來會是個藝術家吧,雖然是優等生,不過馬丁也不在乎打架;馬蒂亞斯,一個夢想成為拳擊手的強壯的小男孩,不是很聰明,但絕對是一個靠得住的夥伴,非常好玩的個性是肚子老是餓,總是不斷地要吃糕點;,一個膽小的男孩,在飛翔的教室這齣戲劇里扮演一個小姑娘,跟馬蒂亞斯是好朋友。除了這幾個小夥子,還有兩個大人也是理所當然的主角:一個是主管教師約翰·伯克,孩子們都叫他尤斯圖斯,意思是公正的人,他也的確是一個正派的,非常喜歡和關心孩子的好人;另外一個是不抽煙的人,因為他住在一列禁煙車廂里(那是他自己花錢買來,放到學校附近的小果園子里的),所以孩子們這麼叫他,至於他的名字,好吧,我承認,我覺得根本沒必要知道他的名字,你們看了以後大概也會這麼覺得的吧。

  故事的開始,啊,我是說跳過序章的第一章,孩子們在排練戲劇,這並沒有什麼特別好說的,我在前面說了,這並不是重點,故事其實真正開始於一次綁架。啊,你沒聽錯,是綁架。完全中學孩子們的對頭,實科中學的孩子們綁架了帶着聽寫作業本的克羅伊茲卡姆,為了營救克羅伊茲卡姆並奪回作業本,我們的小夥子們展開了一次聰慧勇敢的作戰:敏銳的約尼,勇敢的馬蒂亞斯,冷靜細緻的馬丁,你們一定也會被他們迷住的,所以具體的細節我就不透露了。

  總之,完全中學的孩子們獲勝了,雖然不那麼完美,聽寫本子在他們採取行動前就被對方燒毀了,而且更不幸的是,他們在回校的時候被逮住了。不過卻也因此知道了主管教師尤斯圖斯的故事,知道了他為什麼要做這所完全中學主管教師的理由,也明白了他願意成為孩子們所信任的對象的願望。敏銳的約尼和聰明的馬丁還順帶發現了連尤斯圖斯自己都還不知道的,他與不抽煙的人之間的秘密聯繫。於是兩個小搗蛋鬼製造了一場感人的相會。

  綁架事件結束了,但生活卻遠不會結束。這回生活的考驗落到了膽小的烏利和貧困的馬丁身上了。膽小的烏利因為膽小,因為不敢反抗,所以一直被欺負着,終於忍受不了的他作出了一個驚人的舉動:拿着一把傘,從高高的體操梯上跳了下來。所幸只是摔折了一條腿,休養幾個月就能復原。俗語說兔子急了也會咬人,原本柔弱的人,一旦被絕望的情緒逼迫,也往往會作出驚人的舉動,這又何嘗不是一種悲哀呢。

  馬丁的麻煩則要現實的多。我們知道馬丁是一個貧困的孩子,因為家裡實在籌不出錢來,所以沒有路費給他回家。馬丁是一個優秀的孩子,大抵優秀的孩子總是有挺強的自尊心,馬丁自然也不例外,儘管難過和沮喪,卻不願意被別人知道。如果換作是馬蒂亞斯的話,一定會很爽快說出來的。當然作者是不會讓馬丁一直悲傷下去的,不然就說不上是聖誕節故事了,聖誕節故事有個圓滿的結局才配得上聖誕節的氣氛嘛。於是,尤斯圖斯很自然地發覺了馬丁的事,並且給了他足夠的路費作為聖誕禮物。於是,故事也就在完美的聖誕節夜空下結束了。

  這是一個很甜美的聖誕節故事,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教室讀後感
網友評論
飛翔的教室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