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讓愛給美插上翅膀演講稿

讓愛給美插上翅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讓愛給美插上翅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讓愛給美插上翅膀演講稿

  我是某年級某班的學生,今天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讓愛為美插上翅膀》。

  我是一個新時代的中學生,和所有普普通通的中學生一樣,對未來充滿美好的理想。我所在的班級同學們你追我趕的學習,教師們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成為一個優秀的學生,並被推選做班長。在為班級服務的過程中,我獲得了人生豐富的體驗,思想與學習都有巨大收穫。同學們親切地稱呼我為最美班長。其實我並不以為自己是多麼的漂亮。我知道,我心底有對知識的渴求,對成才的渴望,更重要的是,心底有深沉的愛,對學習的熱愛、對師長的敬愛、對同學的關愛。是愛心的蓬勃讓美麗的人生插上翅膀,在校園飛翔。

  那年春天,我們的數學老師的愛人不幸被車撞傷,深度暈迷,將近三天。作為班長,我既為我們的教師的災難感到揪心,又為同學們的學習擔憂。我代表全班同學撥通了老師的電話,電話那頭我能感受到老師的巨大痛苦,言語之間可以想像她是多麼的悲傷與酸楚。教師要在醫院陪護傷者,但念念不忘我們的數學學習。我不知用怎樣的話安慰她,只是哽咽地對老師說:“老師您放心,我們會學好功課的。”

  第二天開始,其他班的老師輪流給我們上數學課。教師從打來電話詢問。我深深地知道,老師愛生心切,他是不放心我們哪!我向老師保證,給同學們輔導的任務交給我,我們班的數學課決不會落下。就這樣,我和老師通過電話聯繫,她天天對我交待任務,反覆叮嚀,把知識點告訴了我;我每天利用自習課給全玫同學輔導,給同學們鼓勁,解釋答難。每個個習題我都反覆演練,每一份作業我都仔細批改,第一個學生我都面對面交流,每一個難點或問題都決不放過。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天天埋頭鑽研,熬到深夜,身心疲憊,內心堅強,面帶笑容,努力把老師的愛傳達到每一個學生,讓同學們也同時受到愛的感染與美的熏陶。直到這笑容洋溢在教室的每個角落,溫暖着整個班級。

  對知識的理解加深了,對知識的追求更加努力。對愛的理解加深了,對美的追求更加努力。同學們一度低落的情緒重新喚起,青春展現出無限的魅力。愛哭的嬌小姐變得堅強起來,愛玩有小淘氣變得規矩起來,連班上的“調皮大王”也變得乖巧起來。大家在心裡憋着一股勁。為著每個人的夢想也是班級的夢想,不負老師的重託,讓我們共同負起責任!

  直到那一天,老師熟悉的聲音再一次返校在講台上課。我們神秘的笑容給老師一個驚喜。一箱子適當五顏六色的雞蛋,每個雞蛋閃耀着笑臉,每個笑臉上都寫着祝福。教師的臉上流下淚水,那淚水裡有安慰,也有幸福。愛與美充滿我們的教室,師生所有人之間沒有距離。

  直到那一天,我代表我們班上台領獎,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我們班在期末十四個班的評比中總評第一,尤其是數學,班評高出第二名將近5分。所有的師生都在鼓掌,熱烈的掌聲響徹在校園上空。我把獎狀高高舉起,我笑了,又哭了。我知道,成績並不是簡單的分數,那是我們用愛點燃的希望和夢想,我是我班全體師生的美的綻放。

  是愛給美插上了翅膀,才有了我們的小小輝煌。我們是新時代的中學生,有愛的時候,我們的就不再迷茫,有愛的地方,我們的內心就無比堅強。讓愛給美插上了翅膀,讓美飛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到處都能留下動聽的音符,到處都能奏出優美的樂章。

  讓我們傳遞愛的力量,和美一起飛翔。

您正在瀏覽: 讓愛給美插上翅膀演講稿
網友評論
讓愛給美插上翅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