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飛翔的螞蟻

飛翔的螞蟻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這是一片黃沙滿天,毫無生氣的沙漠。人要想穿過這片沙漠,簡直比登天還難。

  可是,環境再惡劣的地方也是有生命的。在沙漠中有一塊巨大的岩石,岩石底下有一個小洞,小洞中住着一隻小螞蟻。在小洞的門口有一潭水,水邊有幾棵小草。小草是因為有巨石遮擋陽光而活了下來。那潭水不大,只有人的巴掌大小,也不是很深。至於那個洞里,卻住着一隻小螞蟻,它為什麼會住這裡的呢?我不知道,小螞蟻也不知道。它只聽它媽媽說,它姥姥的姥姥就一直生活在這裡。而現在,媽媽卻永遠離開了小螞蟻,它真是孤單極了。

  一天,小螞蟻坐在洞口,望望昏暗的天,又望望空曠炎熱的沙漠。它嘆了口氣,想到沙漠和天後邊是什麼呢?我可能永遠也不能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了。它搖搖頭,沮喪地進洞了。

  可憐的小螞蟻!

  但是事情有所改變。一天晚上,颳起了可怕的沙塵暴,天上什麼都沒了,只剩下沙子,風呼呼地吹得人睜不開眼,一不小心,就會被厚厚的黃沙埋住。此時的小螞蟻害怕極了,又往洞的深處鑽了鑽。

  好不容易挨到了天亮,沙塵暴停了。小螞蟻走出洞來,看到眼前的一切都變了。原來在左邊的一個小沙丘跑到了右邊,一根插在洞口的樹枝,也不知道飛到哪裡了。這時,小螞蟻發下年洞口不遠處的一個小沙丘有點異樣,似乎是埋着什麼東西。小螞蟻連忙跑過去,挖了起來。它以最快的速度,把沙粒搬開,儘管它累得氣喘吁吁,可還是堅持着挖,快到黃昏的時候,沙子中漸漸露出一個頭來,那是一隻白鴿的頭。它頭上雪白的羽毛已經變得亂七八糟的,而且還掉了好幾根。小螞蟻好高興啊,畢竟這是自它出生以來,看到的第一個別的動物。可激動的同時,還有傷心,它第一次和外界的朋友見面竟然是這種場面。小螞蟻又接着挖,當東方的太陽射出第一縷陽光時,小白鴿的全身都露出來了。小螞蟻摘了一片葉子,從小水潭盛出一葉子的水,跑過去,把水倒進白鴿的嘴裡。白鴿的嘴動了一下,接着就把水喝了進去。小螞蟻跑了四五趟之後,白鴿終於與了知覺。它把眼睛微微睜開,說出一句讓小螞蟻快樂得要昏倒的話:“是你救了我嗎?真是太感謝你了。“小螞蟻真的好開心,要知道,這是它除了媽媽的話,第一次聽到別的人對它說話。但小螞蟻還是鎮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它結結巴巴地說:”嗨,你好,你是從哪裡來的,怎麼,會到這裡呢?“小百鴿用微弱的聲音回答小螞蟻。原來,它是為了給主人送信才飛到沙漠里的,結果遇上了沙塵暴。”小不是你,現在我是死是活都不一定呢!“小白鴿笑着說。

  此後的幾天里,小螞蟻照顧着小白鴿,小白鴿也給它講一些外面的事情。由於小螞蟻買見過世面,所以它聽起來有滋有味的。

  慢慢地,它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一天,小白鴿走出洞來,對小螞蟻說:“朋友,我想帶你出去見見世面。”

  “什、什麼”,因為有些突然,所以小螞蟻有些不知所措。

  “我說帶你到外面的世界去,”小白鴿說:“你老呆在這裡是不行的。”

  “好,好哇!太棒子!”小螞蟻激動得跳了起來,“現在可以出發嗎?”

  “嗯”。

  白鴿用它的嘴把小螞蟻啄起來,放到它的背上。

  “坐好”,白鴿說,”現在我要飛了。”

  沒等小螞蟻答應,白鴿已經飛上了藍天。

  “啊呀!”

  小螞蟻激動地叫了出來,風呼呼地從耳邊吹過,使它幾乎抓不住鴿毛。

  原來飛翔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妙!

  小螞蟻漸漸地睡著了。

  “小螞蟻,快醒醒,已經到森林了。”

  小螞蟻睜開惺忪的睡眼,它看到了了一棵棵大樹昂首挺拔,在小草的葉片上還掛着晶瑩的露珠,草坪上點綴着各色的小花,耳邊還不時傳來幾聲鳥叫。

  小螞蟻看呆了,它儘力睜大眼睛,張開嘴巴,連口水流到肚子上也不知道。

  這時,白鴿說:”這裡離我主人家不遠,我先回去一趟這裡可不比沙漠,危險很多,,你不要亂跑,我一會兒就回來。”

  說完,白鴿就飛走了。

  小螞蟻一邊慢慢地往前走,一邊東張西望,當它走到一棵大樹下的時候,抬頭一看,見大樹上掛着一張網,網的中間有一隻蜘蛛。小螞蟻高聲叫道:”你好,請問你是誰 ”

  蜘蛛聽見了,它看了一眼小螞蟻,吃了一驚:”你好,我是蜘蛛,你是螞蟻嗎 你怎麼這麼瘦小呀 ”

  小螞蟻摸着自己乾瘦的身軀說:”是嗎 也許是我長年生活在沙漠里的緣故。蜘蛛兄弟,你是來到森林裡見到的第一個動物,我們做朋友好嗎 ”

  “朋友 ”蜘蛛感動得要哭了。”從來沒有人要求和我做朋友。我答應你!你快上來吧,讓我好好看看你這個新朋友!”

  小螞蟻便急匆匆地爬到了樹上,與蜘蛛談了起來。這時,一隻蜻蜓飛了過來,小螞蟻看見了,大叫道:”嗨,朋友,下來待一會吧。”

  “可以呀,我正想下來歇會兒呢。”

  於是蜻蜓便落了下來,三個朋友談天說地,很快就產生了感情。

  “小螞蟻,你在哪呀 我是小白鴿,我來找你了!”

  “嗨,我在這。”小螞蟻回答:”我和我的朋友們在樹上呢!”

  小白鴿飛上樹來,和小螞蟻的朋友們打了個招呼,然後說:”小螞蟻,你住在這裡也不安全,不如到我的家裡去住吧。”

  “好啊,但我可以帶上我的朋友嗎 ”

  “當然可以。”

  於是,白鴿便帶着它們飛到了它的家裡。

  蜘蛛爬上了屋檐,蜻蜓飛到了青草叢,小螞蟻在石頭底下挖了個洞。

  一天,它們在一起聊天,談起了願望這個話題。

  白鴿它們分別說出了自己的願望,小螞蟻想想,它想起了白鴿帶它飛出沙漠時,它在鴿背上的所見所聞。

  “我想要飛翔!”它說。

  所有的動物都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沒有哪只螞蟻是想要飛的,但它們都沒有嘲笑它。

  日子流水般地過者。

  一天,白鴿哭着對它們說:“我的朋友們,我不能和你們在一起了,因為我要被我的主人做為生日禮物送給他的侄子了。你們知道嗎,去年他的生日禮物也是一隻鴿子,結果它被他活活地燒死了。”

  “啊!”“怎麼會這樣?”“那你不是死定了嗎?”

  白鴿已經泣不成聲。

  “朋友,我不是怕死,而是實在捨不得離開你們呀!”

  “那個侄子的生日是在哪天?”

  “就是明天。”

  “別哭了,我們一定會想辦法救你的。”

  “這樣吧,你先回去,等我們想出辦法就來找你好嗎?”小螞蟻說。

  “嗯。”

  白鴿飛走了。

  小螞蟻十分着急:“怎麼辦呢,我可不想失去一位朋友。”

  “我也不想這樣,”蜘蛛說,“可是有什麼辦法呢?》”

  “咦,有了!”蜻蜓眼前一亮。

  “什麼,有辦法了,快說出來!”

  ……

  早晨馬上就來了,白鴿立在籠子里,雖然計劃好了,但心裡還是有些忐忑。這時,一個高大的男人領着一個鼻涕過河的小男孩,來到鳥籠前,指着白鴿說:“侄子,這就是你的生日禮物。”他把籠子遞給了小男孩,接著說:“你先去那棵樹下玩,我一會兒再來找你。”

  小男駭真的來到了樹下,這正在蜻蜓的計劃之中。白鴿也按照原計劃,躺下來裝死。小男孩發現了“死去“的鴿子,便拚命地搖晃籠子,同時大聲叫道:”鴿子,鴿子,你為什麼要死啊?為什麼!“他又打開籠子,將小白鴿倒提着,惡狠狠地說:”你竟然敢死,看我怎麼教訓你!“

  這時,樹上的蜘蛛瞧着時機,把幾張網向小男孩的頭上扔去。小男孩吃了一驚,連忙把鴿子扔到了地上。白鴿馬上起來,剛要飛,可小男孩已經把蜘蛛絲扯斷了。向白鴿撲去,眼看他要抓到白鴿了,小螞蟻臨危不懼,爬到小男孩的腿上,狠狠地咬了他一口。小男孩大叫一聲,抓住小螞蟻,甩了出去,白鴿去飛走了。

  傍晚的時候,小男孩走了。蜘蛛從樹上下來,蜻蜓和鴿子也飛了回來,它們在找小螞蟻。

  “小螞蟻,你在哪呢?我們來找你了。“

  此起彼伏的呼喚聲劃破了寂靜的夜。

  “我在這。“牆角出傳來了一個微弱的聲音。

  “呀,是小螞蟻,”白鴿說,“它在這。”

  “小螞蟻,小螞蟻!”

  小螞蟻已經說不出話了。它奄奄一息了。

  慢慢的,它的頭垂了下來。

  “小螞蟻,你不能死啊!”

  “小螞蟻……”

  “小螞蟻的願望,”蜘蛛,泣不成聲了。“是飛/”

  “對呀,是飛。”蜻蜓說。

  “那讓我們幫它實現願望吧。”沒等其它動物說話,白鴿已經叼起小螞蟻,飛向了懸崖。

  白鴿飛到了懸崖上空,深情地望了一會太陽,將小螞蟻扔了下去。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螞蟻
網友評論
飛翔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