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工作總結會議上的發言

在工作總結會議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集團有限公司在八樓會議室召開了2008年度前期工作總結會議。黃曉峰主持了這次會議,並對我們應該怎樣看待這次會議提出了具體要求。而後,由黃雲董事長對我們前期工作前期的成績給予肯定,所出現的問題予以糾正,對工作中的優秀人優秀事進行了表彰,並且提出了指導思想、工作方針及企業要整改的目標。

  黃總說今天的會開得很倉促,但是很必要。從開業至今,我們公司經過了幾個月的磨合期。在這期間我們有收益,也有問題。收益體現在業績上的提高,同時也湧現出許多優秀的人、優秀的事。於此同時也出現了一些不好的現象,就此我根據先期我看到的、想到的做一個前期的工作性總結,就一些問題提出一些看法和意見。

  總的說來業績雖少,成績卻也是非常卓然的。具體銷售業績:北京實現銷售產值近九十萬元、天津二十餘萬元、齊齊哈爾十二餘萬元、佳木斯近三萬元、海拉爾也有一萬餘元,牡丹江雖然沒有業績,但是我們不能憑藉單一的業績就說北京做得好,而佳木斯、牡丹江就沒有盡全力工作,這樣說是完全錯誤的。作為我們這樣一個企業,一個辦事處工作的好與壞,不單單表現在業績上,我們應該用辯證的方法看問題。在過去的半年裡公司各層領導都下到各辦事處調研過,產品雖然是好產品,但萬事都要有一個過程。北京辦事處是十多年的“老”公司,許多方面都有良好的基礎和有利的條件,而其它辦事處就像一張白紙,本身就沒有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又怎能相提並論呢!齊齊哈爾不到半年時間就有了十餘萬元的銷售成績,佳木斯和海拉爾的工作也很努力。他們已經燃起了一點星星之火,“星星之火,也可以燎原”,這就是成績,這就力量。縱觀全國能源結構,北京、天津、華北一帶包括[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東北都屬於貧煤區,相應的我們給用戶介紹產品的時候,就有一個投入產出比的問題。地域大環境的差異,給有些地區的銷售帶來了困難,而他們拿出了成績,說明他們的工作付出了努力,也得到了相應的回報。在短短九個月的發展過程中,我們不單在業績上有了發展,我們的內部管理和思想建設上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首先,我們在人員的管理上已經進出三十餘人。現在人雖少,但我感到都是精英。在企業文化方面,我們從一無所有到今天擁有了自己的網站和初見規模的企業簡報,這些都使我們的企業文化得到發展和延續,是企業精髓的表現。駐外人員應該有較深的體會,以往我們只能通過文字交流,現在我們可以通過多媒體遠程交流,加快了工作速度,提高了信息質量,這些對我們來講都是非常有益的。

  作為企業對人員的管理來講也有了很大成效。在駐外人員中,我們有我們企業中的第一位優秀員工××同志,他在極為艱苦的環境當中,排除層層阻礙,做出了成績,給企業代了好頭。在機關內部,我們的×××總經理無論在機關組建的過程中,還是在企業外部交流工作里,都做的有聲有色,特別是在××會議中,代表公司向大會介紹了我們的產品特點和使用方法,並且得到與會專家的高度評價,真正的讓我們的企業走了出去,讓別人了解了我們。還有我們的科研負責人×老師,雖然在實驗中經常遇到困難,但依然孜孜不倦的探索,並且在短時間內拿出了一些成果。給我們的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像這樣的人和事,我們要提倡要表彰,更要像他們學習。

  我們肯定了成績,同時我們也不能迴避出現的問題。一個企業只有不斷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才能得以更好的發展。前段時間,部門和人員都不是很完善,現在我們首先從財務上得到了完善,辦公室和實驗室也正在進一步充實,日常行政走向正軌。今天開這個會的主旨就是為了更好、更穩健的發展我們的企業。雖然,現在企業與員工之間的選擇是雙向的,自由度也很大。但就因為這樣,才更要有負責的精神。企業會對員工負責,員工也應該對企業負責。企業能否發展的好,要靠集體的力量,團隊的團結和企業的發展是密切相關的。今後要延續這個主題去深入、去發展。由於大家素質和能力上的差異,前期的工作出現了許多不應該出現的弊病,給企業的發展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北京因為生產管理人員出現了思想上的問題,阻礙了銷售的迅速發展。天津同樣是人為的問題相應影響了該地區的銷售業績提升。以至於全國最重要的兩個地區業績遲遲上不去。

  在“家裡”,我們的機關人員雖然不能單單用業績去衡量大家的工作,但是也發現諸多不良現象。散漫、對公司的制度置若罔聞,團隊意識差、個人主義佔上風、執行命令不果斷等,這些問題的存在,很大程度影響了我們的發展。我們的企業遇到了一些事物正常發展的必然問題,也有許多不應有的問題。既然問題出現了,那麼我們就要解決它,而我們要怎麼解決這些問題呢?歸根結底就是一個認真負責的態度。企業對員工負責任,給員工搞福利、搞社保。同樣,員工也應該對企業負責。企業提供的是一片發展的沃土,今後一定能出若干優秀的人才,不管這些人以後是否能與企業風雨同舟,我們都希望大家在這裡得到歷練。這樣,也不枉來×ד走一趟”。

  我們企業成立之初,有一個整體的宏觀目標,也是對於我本人立了一個目標。第一,我們要三年內建立一個功能齊全、設施先進的辦公生產基地。第二,要研製完善一項科學先進的技術產品。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要打造一隻團結、智慧的團隊。企業要發展要延續,我們就必須要有一個這樣的團隊作為我們的支柱力量。我希望大家都能為了這個目標而奮鬥,希望大家今後在工作中都能以主人翁精神工作,對自己對企業認真負責。企業會根據不同的工作位置,給你們提供一個好的工作環境,會以人性化的管理去完善、去落實各項規章制度。我們有了目標,就要去做,所說的一切都需要大家去付出努力,我在這還要提出我們今後工作的一個方針路線,我總結歸納了十六個字“修身、示範、審實、渡事、道德、規範、智慧、果斷”這十六個字代表了許多的方面,我們要逐一的去學習,去討論。把問題細化,把精神吃透,按這十六個字規範我們的工作。這樣才能更好的去發展。說到發展還要考慮到一個意識形態的問題。人都有自己的意識,他才能有前進的動力。企業要有指導思想,這樣的企業才有向心力。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時刻牢記三個“學會”。那就是“學會用先進的理念,科學的理論武裝我們的頭腦。學會用科學的眼光,辨證的方法處理問題。學會用集體的力量,智慧的頭腦促進事物的發展。”這就是我們企業的指導思想。現在我們有了目標,制定了工作方針,又有了指導思想,下一步就是我們員工和企業實打實,硬碰硬的在實際工作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了。人難免有缺點,關鍵是要正確的看待和處理,我希望大家在以後的工作生活當中要從自身出發,對自己對企業認真負責,能在我們的企業中真正的學到一些東西,為了我們以後的發展做貢獻。讓我們一起努力,開創我們的事業。

  

您正在瀏覽: 在工作總結會議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工作總結會議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