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喜歡這樣的女人

我喜歡這樣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晚上九點有朋友來電,問我在哪 我答;在家。

  在幹嗎

  我回答;在"吃飯"。

  他詫異道;"這麼晚還吃呢"?

  我再答;"在吃精神糧食,細吃一本白岩松「痛並快樂着」,好!好味道"!再告訴他桌上還有兩菜;"是兒子的收音機和一杯紅酒"。他愕然了......

  剛盥洗過的高腳酒杯中水痕交織。在多彩的燈光下,呈現明麗斑斕。我有意識地俯首抬頜雙眸透視空杯,對面的空間恰似在遐邇中的水墨丹青畫...但也少不了燈光間少許彷彿迷離狀態。

  倒了些紅酒杯中洋溢芬芳。我學着電視劇中的"紳士",中指與食指間挾着酒杯的腳、左右輕輕地搖圈。人說;"這是醒酒",我似懂非懂有點冒充"酒雅"。只覺得聞到一股徐徐的酒香。杯中紅酒隨着手的搖圈力度從低至高從上至下,逐步旋轉上升回落,時輕、時重、時快、時慢。瞬那間:"酒也會跳舞",桌上風景獨美!

  輕咂數口、不勝酒力的我,除了荷爾蒙活躍之外,更讓我與生俱來的浪漫情懷再次發軔......徜徉於此情此景間,我醉之!

  收音機聒噪幾句廣告后。流蕩出"天真遇到現實"的片尾曲"怎麼你怎麼了".演唱者是我最喜歡的演員、陳數。她憂鬱溫婉的歌聲我為之感動。

  爬羅她的資料讓我更欣慕,她原來那麼多才又多藝。

  讓我關注她才沒多久。記得有次在朋友家裡看了電視劇"天真遇到現實"的第33、34集。當時我落淚了,同時也虜走了我的心靈...

  當初的劇中場景是;楊天真(陳數飾)有兩個前夫一富一庸。當、前者質問她;你真的選擇那個傻小子嗎 她的回答是;"對、我跟定他了、他能帶給我踏實與安全"。

  語氣是那麼斬釘截鐵、勝過於男子漢的豪邁氣概!我為此鼓掌與喝彩!

  我知道這是虛構、而不是"現實"。但在這現實的社會我們由衷地品味一回這種虛構!也讓我們這現實的心田得到慰籍。難道不美嗎

  此刻、陳數的歌聲剛唱落...無論夜再黑、迷失不了發黑的紀念、想忘記你名字、卻揮之不去、怎麼你、怎麼能、我又怎麼能、那些美好怎麼就變成昨天。

  美酒確會讓人醉之、但歌詞更讓人心迷。我喜歡這樣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這樣的女人
網友評論
我喜歡這樣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