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復興夢演講稿

中國夢,復興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中國夢,復興夢演講稿

  永城市第八小學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小朋友:

  大家上午好!我是永城市第八小學的 ,很高興參加這次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復興夢》

  我有夢,你有夢,我們誰會沒有夢想呢?生命如船,夢想是帆,划動堅持夢想的船槳我們就會不斷駛近彼岸。如果你的夢,我的夢,都能與祖國的夢緊緊地聯繫在一起,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相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呢?若如此,實現“中國夢,復興夢”的願景還會遠嗎?

  復興夢,炎黃子孫心中永恆的憧憬。龍的兒女心中亘古不變的渴望。無數仁人志士的不惜為之捨棄生命;多少民族脊樑為之至死不渝;您看:現在的中國無論是從經濟、政治、軍事、外交、文化……有哪一個方面她不是在自信地一步步走向強盛呢?

  回首崢嶸歲月,我中華兒女,追夢百年,有過太多太多落敗時的彷徨和無助,而現在您瞧瞧哪一個不多了盛世時的大氣和自信呢?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追夢中,戊戌變法六君子以生命之重換來了革新開放的朝氣;“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追夢中,梁啟超為之振臂呼號天下;“天下為公”,追夢中,孫中山先生在血雨腥風中為之不屈不撓。“發展是硬道理”,追夢中,現代化設計師鄧小平運籌帷幄,舉重若輕;“構建新型大國關係”,追夢中,習近平主席盡情展示大國領袖之魅力。

  你是否還記得,張明敏的那首“我的中國心”,“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心中一樣親……”那扣人心弦的旋律,那激蕩心海的愛意。怎能不讓我們心潮澎湃,昂揚向上。

  許海峰,憑藉著永不言敗的豪情,實現了中國奧運記錄0的突破,圓了中華兒女體育強國之夢;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用智慧和汗水讓中國的雜交水稻技術登上農業科技的頂峰,圓了中華兒女的科技強國之夢;錢學森、鄧稼軒等一批“兩彈元勛”用自己的無私和奉獻圓了中華兒女軍事強國之夢,莫言,“將魔幻現實主義與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社會融合在一起”終於讓諾貝爾文學獎與中國人結緣。

  感念聖哲先賢的中國夢,追尋習近平主席的復興夢,讓我們滿懷深情地吟誦毛澤東的那句詞: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梁啟超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你的夢,我的夢,只有與祖國的夢緊緊地聯繫在一起,相互激蕩、踐行求索,腳踏實地地努力了,不受羈絆地創新了,才會實現屬於你的夢想、我的夢想、我們的夢想、中國的復興夢想!

  最後,我敢說:只要勇於拼搏和奮鬥,我們一定可以實現我們復興夢。

  讓我們一起宣告:我們的未來不是夢!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復興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復興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