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走出大山

走出大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起床后,就要出發了。就要告別大山中的這個村落。雞已經在叫,棉被下無盡的暖意,已經不屬於即將踏上征途的我!東方才剛剛發白,窗外“嗖嗖”的風聲,實在難與滿含詩意的“晨風”聯繫在一起。倒是母親早已生旺的爐火,讓人心暖而又激動。

  是父親讓我走的。那天與剛剛遠歸的父親坐在山頂上,我忽然看見夕陽下父親的面額,已布滿了深深的皺紋。“爸!……您年紀大了!”“這山有多大了?”父親突然問的我怔怔的。“大概有幾千萬上億歲了吧!在他面前人如白駒過溪,一瞬而已!怎麼敢言老呢?”我啞然。是啊!在我們世代繁衍的大山面前,誰配言老?……而所謂還“年輕”的我,又有何面目面對這數億歲的大山和年邁的父親?得走了,我不能總守着,這一大摞早已學完的課本和山裡這些數不清的樹木,全然不知道內疚與悲哀。

  遠遠地向母親揮了揮手,扛着重重的行李卷。麻雀還在叫,大樹一顆顆望着我的背,列車駛出了千百里,我的脊樑依舊停得筆直。

您正在瀏覽: 走出大山
網友評論
走出大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