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追逐夢想的精神演講稿

追逐夢想的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追逐夢想的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追逐夢想的精神演講稿

  有一種精神,浸透在中國人的骨髓里;有一種精神,流淌在中國人的血脈里。這種精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這種精神就是干一行愛一行,立足本職、盡職盡責的“螺絲釘”精神;這種精神就是勤儉節約,任勞任怨的艱苦奮鬥精神;這種精神也就是刻苦學習,鑽研理論的“釘子”精神。這種精神薪火相傳60年,綿延華夏幾萬里,她凝聚着中國人的正能量,她聚集着中國人的精氣神!這種精神就是雷鋒精神。雷鋒在日記中有這樣一句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與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鑽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多好的一種釘子精神啊!和雷鋒叔叔相比,現在的我們還缺少什麼呢?缺的不就是這種善於擠和鑽的釘子精神嗎?

  我酷愛唱歌,也算是追星一族。在我小小的心中有一個夢想,就是要用歌聲帶給更多人的快樂。去年,在全縣中小學生卡拉ok比賽中,我榮幸地取得了小學組第一名的好成績,與我的夢想靠近了一小步。回想參加比賽的歷程,現在  仍心潮激蕩。從校內的選拔賽,到全縣的預賽、決賽,一路走來的兩個多月時間裡,有太多的汗水和淚水,也有太多的喜悅和興奮。由於我性格內向,加之平時登台表演的機會少,預賽前我總是很緊張,訓練時只要幾個人在場,我的嗓子就僵硬,發音也走了調,節奏感變的特別差。老師說我心理素質差,媽媽說我不是登台唱歌的料。有好幾次我也想到了放棄,每想到雷鋒叔叔的擠勁和鑽勁,我不服輸的勁頭又上來了,心裡想:我最喜歡唱歌,我一定要珍惜這次參加比賽的機會,決不放棄。於是,在眾人面前我強迫自己大聲說話,發表自己的意見,參與他們的討論,我主動到學校紅領巾廣播站去做播音主持。漸漸地對音樂的熱愛戰勝了膽怯,在人多的地方我能洒脫自如了。預賽那天我流利地唱完了 ,雖然只是以小組最後一名的成績進入決賽,但是我的內心無比激動。由於我的努力,老師和媽媽對我又有了一些信心,他們精心為我挑選了一首難度較大的《老師》這首歌。去年的冬天異常寒冷,在接下來訓練的那幾天又接連下了好幾場雪。每天中午我一丟下飯碗顧不上喝一口熱水,就迎着刺骨的寒風趕到學校參加訓練,晚上從音樂教室出來常常已是萬家燈火、飛雪漫天。剛開始,這首歌有幾個高音我把握不好,肢體語言和舞伴們的動作也不和諧,雖然很努力,卻還是不得要領。由於訓練佔用了過多的時間和精力,我的語數成績也在下滑,眼看着期末考試就要臨近了。那幾天我非常懊惱、灰心,一回到家就悶悶不樂,還是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勵我說:“你不是很佩服雷鋒叔叔嗎?雷鋒叔叔在困難面前那種銳意進取、刻苦鑽研,不放棄、不氣餒的“釘子”精神你忘了嗎?”是啊,雷鋒常把毛主席著作和汽車駕駛技術的書籍帶在身邊,在電影放映前的5分鐘,在汽車停下的駕駛室,在夜晚宿舍熄燈后的車棚里,都有他專心學習的身影。這種擠勁和鑽勁我為什麼做不到呢?於是我給自己訂了一份計劃,減少了遊戲和休息的時間,擠出時間複習功課,主動要求音樂老師給我增加訓練強度,做到學習、訓練兩不誤。

  2013年1月14日上午,是我縣中小學生卡拉ok比賽決賽的日子,在五洲帥旺偌大的演播廳里擠滿了人,氣氛異常熱烈、隆重。我是第四個出場,前面三位選手的得分都很高,坐在旁邊的蘇老師問我有沒有壓力,“沒有啊!你就看我的表現吧!”我拍着胸脯說。音樂響起,我和我的舞伴們一起登上華麗的舞台,美妙動情的 歌聲流淌,飄蕩在演播廳的上空,我的身體和舞伴們的動作做出情感的碰撞和交流,台下格外安靜,人們用掌聲打着節拍,整個大廳就是歌的海洋。比賽全部結束,我在所有參賽選手中得分最高,獲得了第一名。那一刻,我真的不敢相信那個我就是我自己,我一個人偷偷地走出演播廳,任苦痛和激動的淚水流下。

  夢想就是方向,有了夢想就要不斷地往裡擠、往裡鑽。遇見困難,不要畏懼,不管是木板,還是石板,哪怕是一塊鋼板,只要有壓力,也能擠進去和鑽進去。在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征程中,更需要“釘子”的精神,雷鋒的精神!雷鋒的精神是時代的精神,是民族的精神,更是追逐夢想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追逐夢想的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追逐夢想的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