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是一記音符

我是一記音符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是一記音符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各位領導、來賓們:sO100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是一記音符”。

  伴隨着祖國改革開放而成長的我,親眼目睹了祖國一天天的走向繁榮,綜合國力不斷增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神州大地正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然而,成功的背後也暴露出了其發展的不均衡性,西部地區與東部地區的經濟與文化發展速度與水平已出現了明顯的差距。富而思進,共同富裕,更好進步才是改革的根本目的。因此,重建均衡成為了現時代的又一主題,它催生了黨中央開發西部的重大舉措,帶給了每一個西部人以驚喜。機遇已經悄然來臨,我們準備好了嗎?作為一名普通工人,我不能從更高層次去看懂黨中央這一舉措的深層內涵,但我明白一個道理,當機遇來臨的時候,我們面對更多的將是挑戰;我也沒有對挑戰有更深刻的感受,但我知道,只有主動的迎接挑戰,機遇才能化為實實在在的碩果。

  走過了二十多個春夏秋冬,伴隨着**成長的我,作為這塊熱土上的一份子,目睹了她的巨變與繁榮。曾經幼稚的我,不能理解她到底給我帶來了什麼……。斗轉星移,今天的我,也走進了父輩的行列,成為了一名實實在在的**人,我才真正的感覺發自內心的驕傲與自豪。回想當初走出校門,走進熱電廠燃運車間,走上了我嚮往已久而陌生的工作崗位時。說句心裡話,當我真正的進入屬於我的工作崗位以後,我發現那並不是我想象中的。由於生產運行多年,設備趨於陳舊,工作環境艱苦。面對這一切,我的心裡難免會有一種失落感。然而,當我目睹了身邊的每一個工人師傅,他們那種不怕臟,不怕累,對工作盡職盡責,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敬業精神;那種以自己為一名貴鋁人而驕傲、自豪,誓與貴鋁榮辱與共的感人情結,那種為鑄就**輝煌而忘我工作的主人翁責任,無一不感染了我。我終於走進了這個群體,融入了這個環境,我想這將是我一生無悔的選擇。

  當舉國上下同奏“西部大開發”這一宏偉樂章的時候,我們的鋁城也將溶入這一歷史樂章之中國共產黨謀西部的大發展。置身於其中的我,以及每一個勤勞、智慧的熱電人,猶如這一宏偉樂章中的一記音符,儘管一記音符並不一定是那麼的響亮,甚至可以忽略不計,但我一定會唱好它,用我的真實而虔誠的心。一記音符,正如一滴水一棵小草一樣,它們彙集了大海編織了綠洲,它們將創造偉大。

  “急風知勁草,歲寒見松柏”。我將會在艱苦的環境中去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用自己的努力去提高自己對企業不斷發展的適應能力,用進步的思想來不斷超越自己對人生真諦的認識。我的內心充滿了激情,能成為祖國西部這塊熱土上的一份子,我感到驕傲與自豪,我將奉獻出我的渺小,找到屬於我的位置,屬於我的那一記音符,用心唱好屬於我的調,投入到祖國西部大開發的宏偉樂章當中去,跟隨着她走進更美好的明天。我已經感受到了西部繁榮的明天,我已經看到了**輝煌的未來!!!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記音符
網友評論
我是一記音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