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長在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市長在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市長在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黨中央提出要堅持科學發展觀,努力構建和諧社會。完成這一重大任務,客觀上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必須立足本職做好工作、干出政績。但是,黨和人民群眾需要的是什麼樣的政績,應該樹立什麼樣的政績觀,教你教你怎樣才能創造出經得起群眾、實踐和歷史檢驗的政績,這需要我們每個領導幹部做出明確回答。通過認真學習中央、省委、滄州市委全會精神和各級領導同志的相關講話,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實際,進行了深刻反思,進一步提高了思想認識,明確了今後努力方向。下面,我談三點個人體會。

  一、樹立科學的發展觀,努力推動經濟社會的大發展、快發展,就是我們最大的政績

  一個領導幹部是否真正如何做到了“為官一任,造福一方”,主要看一個地方的經濟是否發展,各項事業是否繁榮,人民的生活水平是否改善和提高。對***來講,加快發展、科學發展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身為市委副書記、一市之長,肩負着全市經濟發展的大任,我深感,大發展出大政績,小發展出小政績,不發展就沒有政績,只有咬定發展目標,埋頭苦幹,創造性地開展點擊查看本資料原創網站更多文章工作,才能創造出最大的政績。因此,到***三年多的時間裡,我帶領政府一班人,始終堅定大發展、快發展的信心,從深入調查研究入手,不斷完善發展思路,使***經濟社會步入了科學發展的快車道,得到了上級和群眾的充分認可。在工作中,我自覺實踐三種理念:一是一心一意謀發展。在發展這個問題上不能務虛、不能作秀,不能瞻前顧後,患得患失,更不能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為此,我專心專意地將精力放在發展一方經濟,富裕一方群眾上。特別是今年以來,全市主要經濟指標都達到了歷史最好水平,這充分說明全市經濟在保持高位增長的同時,運行質量也有了明顯提高。二是開動腦筋求發展。我堅持深入基層調研,及時了解民情民意,結合實際,科學決策,不貪大求洋、盲目圖快,盡量少走彎路,避免短期行為。同時大膽借鑒外地成功經驗,在項目建設、對外開放、臨港經濟等方面,立足於我市優勢,明晰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推動整體工作的開展。三是群策群力促發展。作為一市之長,我始終把41萬***人民的福祉放在心上,處理好各方面關係,把大家的心思集中到發展上來。在配合市委工作上,擺正自身位置,自覺維護市委權威;在接受人大、政協監督支持上,主動通報情況,徵詢意見;在班子內部工作上,既講分工,又講合作,堅持民主決策,不搞“一言堂”;在推動基層工作上,注意傾聽他們的聲音,充分調動其積極性,從而最大限度的團結起各方面的力量,形成發展合力。

  二、堅持“以人為本”的理念,不斷增強構建和諧社會的能力,就是我們最好的政績

  一個領導幹部是否有政績,檢驗的最終標準,就是看群眾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答應不答應,高興不高興。我們干工作不能只盯着“獎盃”,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更應該注重老百姓的口碑。只有堅持辯證、發展、全面、均衡、長遠的眼光,才能創造出最好的政績。現在,中央提出了構建和諧社會,這是群眾最關心、最急需、最盼望的事情。因此,我帶領政府一班人,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真心實意得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在工作中,堅持處理好三個關係:一是處理好眼前與長遠的關係。既抓住當前人民群眾最關心的熱點問題,做一些讓老百姓很快受益的實事,又立足當前想長遠,致力於解決一些影響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多做一些利在千秋的大事。在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城市建設等方面,傾注了非常大的精力,堅持親自協調、調度,使工作出現了可喜局面;同時對一些熱點、難點問題,堅持定期督導,採取得力措施予以解決,充分體現了政府為民的形象。二是處理好顯性政績與隱性政績的關係。不僅在經濟增長等“顯性”數字上下“硬功夫”,而且在各項社會事業、民主法制建設、精神文明建設等問題上下“實工夫”。在努力做好基礎設施建設、文教衛生髮展、農村投入等工作的基礎上,重點抓好市委、市政府每年確定的大事實事,努力使群眾在醫療、教點擊查看本資料原創網站更多文章育、就業、社會保障等方面,得到更多的實惠。三是處理好局部與全局的關係。堅決不提脫離實際的高指標,不喊嘩眾取寵的空口號,不搞勞民傷財的假政績,不做“一方發財,八方遭殃”、“吃祖宗飯、砸子孫碗”的事情。既追求速度,更要求質量。嚴重傷害群眾利益的項目不要,污染嚴重目前又難以治理的項目不要,暫時贏利但留有後遺症的項目不要,按照構建和諧社會的要求,努力推動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等多方面協調發展。

  三、弘揚求真務實的精神,轉變工作作風,狠抓工作落實,就是我們最實的政績

  政績必須是有實效的政績,是求真務實的政績,否則只能是虛假政績、浮誇政績。政績不是喊出來的,而是干出來的。自從來***工作,我始終覺得有一副沉甸甸的擔子壓在肩上,***面臨著這麼好的發展機遇,全市人民這麼迫切盼望着發展,如果我們搞不好經濟、發展不起來,就是有辱使命、難辭其咎。因此,我在政府系統提出“要以發展的視角和責任來檢驗政府工作,以求實的作風和措施來促進政府工作,以昂揚的鬥志和決心來保證政府工作”,努力培養實幹的幹部,弘揚務實的政風,建設開明政府、法治政府、陽光政府、廉潔政府、人民滿意政府 市長在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市長在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市長在領導幹部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