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演講稿《廉潔之星  就在身邊》

小學生演講稿《廉潔之星  就在身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學生演講稿《廉潔之星  就在身邊》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演講稿《廉潔之星 就在身邊》

  翻開歷史長卷,傾聽歷史回聲,那遙遠而悠長的警鐘縈繞耳畔。而近在咫尺、鮮活生動的廉潔故事,更能觸動我們心弦。

  以前的我,總認為 廉潔如天山雪蓮,與我們隔着千山萬水,讓我們尋覓着、尋覓着那一縷“芳香”。哪曾想,“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廉潔——就在我們的身邊。

  王伯伯在政府部門工作,手中有一定的權力,托他辦事的人也挺多的,經常有人請他吃飯,有的還往他家送禮呢。每次遇到這樣的情況,王伯伯總是客氣但堅定地拒絕!

  前幾天,我和爸爸到王伯伯家做客。剛進門不久,王伯伯家的門鈴(叮咚)響了。伯伯開門一看,原來是他以前的一個同事來約他吃飯。伯伯客氣地問:“你有什麼事嗎?” 那位叔叔裝作毫不在意地說:“也不是什麼大事,尤其對您來說,更是小事一樁啦。”原來,他開車違反了交通規則,駕照被交警扣留了,要培訓學習,一個月以後才能拿回。駕照被扣就不能開車,對一個習慣了以車代步的人來說,是多麼痛苦的事啊!那叔叔知道 王伯伯和交通部門有一定的關係,所以,想請王伯伯幫忙拿回駕照。“原來如此…”,王伯伯的臉色有點兒變了,嚴肅地說:“今天你約我,如果是一起坐一坐、聊聊天,那——這頓飯我請,我買單!可是,你想請我吃飯,是要我去 拿回你被扣的駕照,那我不是在拿手中的權力和你做交易嗎?你說,違法的事,我能做嗎?這樣的飯局,我能去嗎? 再說,你違反交通規則,不好好接受處罰、吸取教訓,對你今後開車也沒有好處啊!” 那位叔叔聽完王伯伯的這番話,慚愧地低下了頭。

  王伯伯經常說: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短!人家請客送禮是看中我手中的權力。要知道,這權力是國家的,不是我個人的!

  你看,王伯伯就是這樣一個不為利益驅使,不為金錢所動的廉潔幹部,他不正是我們追尋的那一縷“芳香”、那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廉潔之星嗎?

  同學們,其實在我們的身邊 像王伯伯這樣的人 又何止一個呢?他們 都有着一對理想的翅膀、信仰的翅膀,他們廉潔自律、剛正不阿,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謝謝大家

小學生演講稿《廉潔之星  就在身邊》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演講稿《廉潔之星  就在身邊》
    網友評論
    小學生演講稿《廉潔之星  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