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喬納森傳讀後感

喬納森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喬納森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喬納森傳讀後感

  我對喬納森這個人之前了解僅僅是通過蘋果公司每年一屆的WWDC大會,他總會出現在蘋果的一些宣傳視頻中,白色背景,一個紳士儒雅的人表情略帶凝重,揮舞着雙手去闡述蘋果公司的設計理念。在蘋果推出iPhone手機以後,也會經常在喬布斯身邊看到這個人,但有關他的報道卻少之又少,也或許是喬幫主的光環太大了,讓我們已經很難有機會去關注他身邊人,但這也有可能是和蘋果公司文化有關,那就是保密,保密,再保密,給人一種及其神秘的感覺,這既保護了自己的產品獨特性,也使核心人才不易被獵頭挖角。對了,如果你還沒有想起他是誰?不妨再想想蘋果在發布iPhone4時,喬幫主在現場給媒體記者演示FaceTime技術時手機屏幕里那個人吧。

  下面說說喬納森個人成長的經歷,如果套用中國的俗語來講,喬納森應該也算是出生在一個英國的書香門第家庭,他父親就是一個相當有威望的設計師,既是銀器匠又是教師,更重要的是父親從小就對喬納森在設計方面就不斷培養,指導,尤其是在喬納森也對設計開始產生濃厚興趣時。(突然想起巴菲特他父親就是股票分析員,巴菲特從小也是在他父親熏陶下,對股票產生了濃厚興趣)。光有父親的培育肯定是不夠的,喬納森從小也展現出了過人的天賦,在設計方面也是不斷進取學習,思考,和他的父親經常討論各自對設計的看法,有種亦師亦友的感覺。喬納森在沒有上大學前,就有英國知名設計公司願意資助他完成大學學業(當然這其中有他父親的幫忙)。喬納森大學期間也是成績斐然,同時大學期間也完成了一些與公司合作的作品。畢業后,自然先是在資助他的那所公司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遇到布倫納(認識喬納森之後偶然機遇成為蘋果公司設計負責人)等朋友,後來由於公司問題,離開起初那家公司,與朋友和開了一個設計工作室—橘子公司,做的也很不錯,相當成功。再後來也是在布倫納的一再勸說,還有自己對完美設計的追求,喬納森帶着妻子一起來到了美國舊金山開始在蘋果公司工作。(當時執掌蘋果的是百事可樂高管約翰·斯卡利,這裡不得不提一句喬布斯曾對這位高管所說的一句名言“你是想一輩子都賣糖水還是想同我一起改變世界?”)。就這樣喬納森在蘋果也是工作了一段時間,直到喬幫主重返蘋果,後來布倫納又選擇了離開蘋果,中間又經歷了其他一些人事變動,但有一點需要記住,那就是喬幫主和喬納森兩個人正式配合是從iMac開始的,以後又經歷了包括蘋果早期的電腦,mp3,手機等設計,正式確立了他倆之間的深厚友誼和對產品設計一貫的看法和思路。後來,喬布斯在病床上曾對記者說,喬納森在蘋果除了我之外,他不需要聽從任何人,可想喬納森在喬布斯心中的地位。不要問我,那為啥喬布斯沒把打狗棒交給喬納森,而是交給庫克呢?這裡說一句我自己的看法,一是喬納森對管理公司沒啥興趣,他自己更願意專註於設計。二是庫克之前在蘋果是做運營的,對企業管理有自己的一把刷子,在蘋果庫克比喬納森還多呆幾年。如果是你,你願意讓一個專才去做他不擅長也不喜歡的事情嗎?

  總結,喬納森肯定是個天才,這毋庸置疑,但在他成長和發展過程中,也是多虧不少貴人相助,他也才能有今天的成就,這其中包括他父親,布倫納,還有幾個人名字記不清了,不過我看的這本書中並沒有對喬納森的母親,妻子做太多介紹,我想他們對於喬納森的幫助也是不容忽視的吧!

您正在瀏覽: 喬納森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喬納森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