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婦幼保健院榜樣就在身邊演講稿

婦幼保健院榜樣就在身邊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婦幼保健院榜樣就在身邊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婦幼保健院榜樣就在身邊演講稿

  演講題目:榜樣就在身邊

  演講者:鄭州市婦幼保健院院辦副主任劉偉平

  常言說的好,"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這話,一點也不假。我所工作的鄭州市婦幼保健院,就有這麼一些把真誠、真情都傾注在工作中、傾注在患者身上,始終起着表率作用、引領作用的優秀黨員們。

  就說我院婦科主任郭寶芝吧,她從醫已經30多年了,30年中,她始終都以"女性之心關愛女性",全心全意的為患者診療、服務,深得廣大患者的認可和身邊同事們的敬重。

  有一種關愛叫手術再難也要做。24歲的小莉本來非常幸福,有不錯的工作、帥氣的男友。可不幸的是,體檢時卻發現肚子里長了個大大的畸胎瘤,跑了多家醫院,都被告知要做開腹手術,還有可能影響到生育。想想洗澡時看見別人肚子上那嚇人的疤痕,想想早就催她結婚的男友,姑娘傾刻間陷入了痛苦和焦慮之中,慕名找到了郭寶芝主任。一見面,她就着急的問道:"大夫,我能不能不做開腹手術,我真不想有疤痕,我也不能不當媽媽呀……".郭主任查看后發現,腫瘤直徑有20多公分,已經嚴重影響到了腹腔鏡的視野,手術難度非常高,萬一術中碰到其他臟器引起大出血,病人的處境就更加危險。看着女孩無助的樣子,想想她花一樣的年齡,郭寶芝決定儘力一試。在女孩腹部開了3個1cm的小切口,把探頭放進去后,郭主任驚呆了,手術比她想象的要複雜的多,腫瘤與周圍組織聯結緊密,手術視野能見度極低。雖然有着多年的經驗,可她還是把心提到嗓子眼上,一點點的推開,一點點的剝離,她不敢有絲毫的閃失,甚至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緊張的兩個多小時后,終於完整地剔除了畸胎瘤,且內臟和生殖器官完好無損,郭主任長長的舒了一口氣。第二天查房時,女孩不顧手上還扎着的液體,一下子抱住郭主任:"謝謝大夫!謝謝您還我健康,還我幸福"!

  還有一種關愛叫病人大於親人。2010年10月的一個晚上,忙碌一天的她剛躺下就接到姐姐的電話,80多歲的母親突然病危住院,醫生正在極力搶救。她急忙穿好衣服直奔醫院,恐慌中的兩個姐姐看見她象看見救星一般,三姐妹相擁而泣,可就在這時,電話響了,是護士長打來的,"主任,科里有個病人大出血,他們處理不了,你趕緊回來吧……".掛了電話,她陷入極度糾結中,做為女兒,在這危急時刻她應該守在這裡。但做為醫生,病人也急需她去救命,短暫的思想鬥爭后,她含淚回到了手術台上……好在,當她忙完一切回到母親病床前時,母親病情已經穩定。她愧疚的拉着母親的手說:"媽,女兒不孝,在您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卻不在您身邊!"

  在郭主任的科室里,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小到婦科炎症,大到婦科腫瘤,這些事關女人隱私,又難以啟齒的病痛,在郭主任帶領的團隊里,早已被精心救治、真情相待所化解,數以萬計的女人在這裡得到了有尊嚴的治療和捨身處地的關懷。而全國婦科微創技術培訓基地、全國流產後關愛基地、河南省三八紅旗集體、鄭州市五一共動獎狀、醫院共產黨員示範崗、醫院年度工作先進集體等榮譽也見證着我院婦科的發展和成長。

  當然,郭寶芝不是個例,在我院、在衛生系統,像她這樣無私奉獻的黨員還有很多。胡佩蘭、郭春園、張褒佳、郭光俊等等,知名和不知名的,他們就象一個個星火,散落在治病救人的每個角落,點然希望,守護健康。

  習近平總書記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要求我們,要做"四講四有"合格黨員。而我想說的是,讓我們衛生系統所有黨員團結起來,共同向身邊、向周圍這些優秀的黨員們看齊,努力成為推動衛生事業發展的先鋒力量,那麼我們就是衛生系統優秀的黨員!

您正在瀏覽: 婦幼保健院榜樣就在身邊演講稿
網友評論
婦幼保健院榜樣就在身邊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