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軍人愛國演講稿英雄命題

軍人愛國演講稿英雄命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軍人愛國演講稿英雄命題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軍人愛國演講稿英雄命題

  [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戰友們:

  隊領導確定了這次演講的命題是“適應新軍事變革,爭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看見這個命題,我彷彿看見軍事變革大潮下湧現出的一個個橫空出世的英雄。我演講的題目就是——關於英雄的命題。

  確定這個題目,我首先就想起了這樣一個英雄!他是晚清第一大武將,御賜黃馬褂,清朝人心中的長勝將軍,他的名字叫憎格林沁。鴉片戰爭時,英軍自廣州登陸,憎格林沁受命率精銳騎兵三萬,迎戰三千英軍,此戰,憎格林沁苦拼半日,以身殉國,三萬騎兵全軍覆沒,無一生還。在這場馬刀和洋槍洋炮的對抗中,在這場根本不對稱的較量中,憎格林沁雖然悲壯的倒下了,但他所代表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氣概,總讓我心生敬仰,所謂英雄,不就是要做個真正的漢子,不就是那種時機不利,也堅持挺身而出的真正的大寫的人嗎?

  最先提出反對意見的是我的父親。我眼中的英雄,在他眼中只是一個匹夫。父親說:英雄並不一定要名揚天下,落後挨打以身殉國最多只能算壯士。真正的英雄只有一個標準——走在時代前面,引領時代步伐。只有這樣的人,才有能力肩負時代的責任和歷史的重任,才配稱英雄。當兵入伍,成為一名武警,我們的肩上也有了時代和歷史的重任,我才知道走在時代前面和引領時代步伐這些話的意義,才明白英雄這個詞後面沉甸甸的意義。

  作為武警官兵,我們的時代責任和歷史重任說白了很簡單,就是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比如鞏固國防;比如維護社會穩定。想必大家也聽過這樣幾件事:早在1999年美國就爆出這樣一個新聞,一名中尉警官僅僅利用電腦和手機,便通過衛星控制了太平洋艦隊,取得了艦隊的指揮權。伊拉克戰爭期間,伊軍所有飛機都被埋進了沙漠里,因為他們知道在美軍的信息戰戰術中,這些飛機只要一升空就會成為活靶子,所以他們只能把重金購買的飛機當成破銅爛鐵掩埋掉。當今時代,科技飛速發展,外軍的作戰能力已產生質的飛躍,要說保護國家安全,以我們現有的知識水平,我們能做到嗎?

  今日的中國,也並不是天下太平。泛伊斯蘭教義“東突”分子正謀劃在新疆建立“東吉爾吉斯坦共和國;”西藏分裂勢力活動也十分猖獗;“FLG”、各種黑社會勢力團伙是滋生在祖國軀體上的毒瘤,他們和國外反華勢力勾結,隨時會對我們的國家安全產生巨大威脅。我們衛星信號被“FLG”干擾;新疆收繳的“東突”分子的武器,比我們精良了整整兩代;黑勢力集團化、智能化也成為不爭的事實。面對這個時代,我們八隊戰友是否有能力肩負起神聖使命,駕馭起科技的航船,劈開這些懸在祖國大地上的陰雲,成為“直掛雲帆濟蒼海”的英雄?

  不!我們不能!不用誇大,實話實說,此時此刻,我們不能!

  作為臨敵作戰的軍隊,學習新軍事變革,更主要是為了在戰爭中固我國防,安我百姓,是為了中華民族永遠不要再次成為不對等戰爭的犧牲品,是為了戰爭中的勝利。在未來戰爭中,科技因素強勢介入,整個軍隊就是一部極高速運轉的最密切配合的機械,我們的位置在哪裡?我們在體能上可以衝鋒陷陣?我們在技術上可以操控高科技裝備?不!我們不能!那麼,難道說我們必將被科技含量不斷提高的戰場遺忘?難道說我們註定會被新軍事變革大潮下的軍隊拋棄?

  不!我們不必嘆氣!因為,我們的專業並不是戰場上的進攻。正如我們不能讓鄧亞萍打拳擊,不能讓張藝謀練跳水一樣,我們的位置,在於文藝。我們的專長,在於緊跟最新的藝術形勢和藝術創作原則。創作更優秀的作品。以個人之力,激勵千萬將士心中沸騰的熱血,而千千萬萬被激勵的戰友,比之我們自己成為單槍匹馬的英雄,誰的力量更大?我們的位置,在於文化的傳播、士氣的鼓勵、正義的謳歌、必勝的吶喊!在新軍事變革下高速運轉的軍隊這台機械上,我們不僅是潤滑劑,更是永不可缺的推進劑。

  英雄不論出處。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英雄,也從來不是天生的,不論什麼行業的英雄,必定能紮下身子,用心學習,吃別人不能吃的苦,忍別人不能忍受之難,甘於平淡、勇於寂寞、韜光養晦,以求業專於勤。同學們,在新軍事變革的大潮下,讓我們抓住如今大好的學習時光,投入到刻苦的學習中,吸取養分,完成知識上的原始積累,成為我們文藝行業中能引領時代潮流的風流人物。

  放眼不久的將來,試問天下誰是英雄?!那時,讓我們高傲的說:是你!是我,是我們上海指揮學院

  ——八隊!

  《軍人愛國演講稿英雄命題》來源於網,歡迎閱讀軍人愛國演講稿英雄命題。

  

您正在瀏覽: 軍人愛國演講稿英雄命題
網友評論
軍人愛國演講稿英雄命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