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部隊軍人愛國演講稿

部隊軍人愛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部隊軍人愛國演講稿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部隊軍人愛國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首長、同志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請點名》。

  (播放錄音)“張思德(到!我是革命一塊磚,哪裡需要哪裡搬!)、董存瑞(到!沖啊!中國共產黨萬歲!)、黃繼光(到!堅決完成任務!)、邱少雲(到!勝利是屬於我們的!)、雷鋒(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蘇寧(到!追求高尚人生,爭當合格軍人!)、李向群(到!虧了我一個,幸福十億人!)”“中國軍人(到!到!!到!!!)”。

  同志們!聽到了嗎?這是祖國點名的聲音、這是人民點名的聲音、這是中國共產黨點名的聲音!

  當我們聽到這聲音的時候,他們已經離開我們了,但他們卻真切地活在我們每一個中國軍人的心中。這來自天堂的聲音似乎在向我們忠告:共和國新生代軍人,不要讓和平安寧遮蔽了你們敏銳的目光,不要讓歌舞昇平掩蓋了潛藏的生存危機,不要讓暫時成功的喜悅沖昏了頭腦。

  [本文來源於-http://-,幫您找文章]  是啊!我們生存的星球並不安寧。在我們記憶的深處仍然隱現着科索沃戰爭的煙塵、駐南使館被炸的憤怒,仍然鼓盪着阿富汗戰爭的陰雲,聽到的仍然是伊拉克這個主權國家人民微弱的聲音。印巴軍備競賽、朝鮮核問題、日本向海外派兵的念頭蠢蠢欲動、中東和平進程不斷出現新的危機、世界範圍內的恐怖活動肆無忌憚、台獨分子公投立憲的陰謀等等,無不告訴我們,和平的陽光仍然有照射不到的地方。

  人們不得不問,真正的和平究竟在哪裡?

  中國軍人的回答是:當祖國點名的時候,和平就在我們肩上!

  在保衛祖國領土的一次戰鬥中,我所在的部隊湧現出了許多戰鬥英雄,某連副連長張大權就是其中最優秀的一個。凌晨,戰鬥打響了,上級命令張大權所在的連隊擔任主攻任務,連隊在他的帶領下,迎着呼嘯的炮火,衝破了敵人的道道封鎖線,第一個把五星紅旗插在無名高地上,插在了祖國的土地上。就在這時,一發罪惡的炮彈在他的身邊爆炸了。戰鬥結束了,戰場死一般寂靜,只有五星紅旗在迎風招展,而我們的英雄張大權卻以跪立的姿態,一手撫着流出的腸子,一手高高舉起,朝着祖國的方向。他睜圓的眼睛似乎在說:報告祖國,我完成了你交給的任務!祖國,請點名!

  當祖國點名的時候,軍人用忠誠守望和平、用熱血書寫共和國的歷史、用生命捍衛莊嚴的界碑。

  在珠峰腳下、雪域高原流傳着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某部雲南籍戰士楊正慶利用探親的機會,從家鄉把一棵太陽花帶到海拔4500米哨所。太陽花落戶哨所后,兵們叫它“老五”,在訓練值勤間隙,手捧太陽花去追逐太陽的光芒成了他們對生活的無限寄託。這天,太陽午後才出來,楊正慶虔誠地端着太陽花跟着時隱時現的太陽光走動,走着走着,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楊正慶和太陽花一起掉進了百尺冰川。當戰友們找到他時,他手裡仍然緊緊地、緊緊地攥着那棵象徵生命、光明與和平的太陽花。他們原本有着美好的心愿,他們希望太陽花能夠在海拔4500米的生命禁區鮮艷地盛開,和他們年輕的生命一樣,守衛着祖國的前哨、守望着祖國的疆土。可是……

  同志們,太陽花在滴血,戰士們的眼淚在滴血、無語的雪域高原在滴血啊。一個楊正慶走了,還有千千萬萬個楊正慶跟上來。

  當祖國點名的時候,軍人總是用犧牲奉獻來表達自己的衷腸。

  這裡,我給大家看一幅畫。這幅畫是我們雲南省本土前衛畫家唐志剛的作品,也是中國第一幅電腦繪畫,現在保存在中國美術館。大家請看:這幅畫共有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展示的1993年8月17日,捨己救人、被歹徒砍了14刀的英雄人物徐洪剛,第二個層次展示的是一群共和國歷史上家喻戶曉的戰鬥英雄,第三個層次展示的是最普通最普通的普通人,他們普通的連名字都沒有。可正是因為有了他們,這些普通的連名字都沒有的人,共和國的旗幟才鮮艷奪目、高高飄揚!

  當祖國點名的時候,你、我、他,我們就是站在英雄背後的普通人,也是我們這個民族真正的英雄!

  這幾年,長期的和平環境使得軍人的名字陌生化了。有些人曾經這樣發問:國家在搞經濟建設,養這麼多兵幹什麼?甚至憨大兵、傻大兵等玷污軍人神聖稱呼的詞語也時不時地掛在一些人的嘴上。

  軍人難道真的成了多餘的了嗎?試問:

  從黃土高原到生命禁區、從白山黑水到魚米之鄉、從東海之瀕的晨曦到帕米爾高原的夜幕、從北國蜿蜒的長城到南海璀璨的明珠,哪裡沒有軍人的足跡和身影?

  從大興安嶺熊熊燃燒的大火到長江沿線洶湧怒吼的洪魔

  

您正在瀏覽: 部隊軍人愛國演講稿
網友評論
部隊軍人愛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