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一)

  同學們, 你們知道嗎?每年的3月5日是什麼日子呢?(學雷鋒日)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來到這個世界普普通通;離開這個世界平平靜靜。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浪花層層。叔叔永遠年輕,因為叔叔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

  同學們,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DD雷鋒。 雷鋒叔叔他助人為樂,毫不利已。

  有一次,雷鋒叔叔因肚子疼到團部衛生連開了點葯回來,見本溪路小學的大樓正在施工,便推起一輛小車幫着運磚,一連幹了好幾個小時。這就是雷鋒。

  在一次出差換車時,雷鋒叔叔發現一個背着小孩的中年婦女的火車票和錢丟了,他就用自己的津貼費給大嫂買了一張去吉林的火車票。人們因此留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這就是雷鋒。

  他"偷"着為戰友的親人寄錢,為災區人民寄上幾年來的全部存款。有人說他是"傻子",雷鋒叔叔卻說他甘願做革命的"傻子"。這就是雷鋒。雷鋒叔叔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事還真是太多了。

  如今,雷鋒精神在感化着人們,雷鋒叔叔已經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可是他的精神卻與時俱進,永放光芒。

  交警,他們日夜站在馬路上,經受風雨的考驗,經受冰霜的折磨,不管是寒冷的嚴冬,還是炎熱的盛夏,他們總是那樣站在那裡;不管是親朋好友還是普通老百姓,他們總是鐵面無私,秉公處理。他們為了這個事業付出了太多太多,犧牲的也太多太多了,不管前路有多艱辛,他們毅然決定這麼做。我們偉大的交警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老師,他們夜以繼日地工作,不知批改過多少作業,不知少休息了多少個夜晚。在他們的教導下,我們懂得了怎樣做一個有抱負的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在他們的悉心教導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們熱愛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報的也總是別人的快樂。他們正如一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我們辛勤的園丁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人人可以學雷鋒,人人也可以成為雷鋒,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着?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 .

  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叔叔那樣,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做好事》。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春回大地,到處充滿了春天的氣息,在這美好的季節當中,又洋溢着另一種濃郁強烈的氣息,那就是雷鋒精神。

  雷鋒,一個平凡的戰士,卻以一顆樸實無華的心創出了一番不平凡的業績。不是嗎?雷鋒總是在任何可能的機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助人為樂,毫不利已。雖然雷鋒已經離開我們很多年了,但是,雷鋒精神卻從未離開過我們的生活。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使雷鋒成為大家心中一盞不滅的燈。

  雷鋒經常出去做報告。他走到哪裡就把好事做到哪裡,人們流傳着這樣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一次,雷鋒從丹東做報告回來,還是在瀋陽換車時,在地下道里看到一位老大娘,白髮蒼蒼,拄着拐杖,還背着一個大包袱非常吃力地走着。雷鋒走上前問道:“大娘!您這是上哪兒去啊?”老大娘氣喘吁吁地說:“我從關里來,要去撫順看兒子。”雷鋒一聽,是和自己同路,就把包袱接過來,扶着老大娘上了車。車上人挺多,雷鋒給老大娘找了一個座位。老大娘告訴雷鋒,她兒子是煤礦工人,出來好幾年了,這是頭一次去看兒子。說著,從懷裡掏出一封信,雷鋒看了看信封上的地址,只寫着撫順市(某某)信箱。老大娘急切地問雷鋒:“孩子,你知道這地方嗎?”雷鋒說:“您放心把,下了車,我一定帶您找着您的兒子。”老大娘聽了,臉上露出了笑容。車到了撫順,雷鋒背起老大娘的包袱,攙着老大娘,東打聽,西打聽,找了兩個多小時才找到。母子一見面,老大娘就對兒子說:“多虧了這位解放軍,要不然,還找不到你呢!”母子一再感謝雷鋒。雷鋒卻說:“謝什麼啊,這是我應該做的。”

  雷鋒同志在1961年10月20日的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同志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同學們,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我們立志要當永遠的活雷鋒,我們不用做驚天動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小事。想想看:來學校時,如果看見了體格較弱卻在費力地拎着大包小包的同學,自己有沒有去幫助他?在交作業時,有沒有想過要幫老師把沉重的作業搬到辦公室去? 你可以彎腰為別人撿起一本書;你可以扶盲人過馬路;你可以為有需要的人讓座;你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等等等等,這些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

  我以後要在班集體的生活中,學習雷鋒叔叔的集體主義觀念,多為班集體做事,把班集體的榮譽放在第一位,為班級爭光;在學習上,要勇於克服困難、戰勝困難,不在困難面前低頭,像雷鋒叔叔那樣做生活的強者,使自己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學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二年級二班學生匡怡璇。我今天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做好事》。

  "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的堅守崗位?"

  雷鋒,就是這一縷陽光、這一滴水、這一粒糧食、這顆最小的螺絲釘,雖然他的一生短暫,但他的精神長存。

  有人說:“現在都進入二十一世紀了,人人都想着怎樣為自己,誰還會發揚雷鋒精神去幫助別人呢?”那麼在進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我們還要不要學雷鋒,雷鋒精神就真的過時了嗎?

  當你在大街道上跌倒,有人在一旁嘲笑你,卻沒有扶你的時候;

  當你的錢包被小偷偷走,旁人看見卻不敢吱聲的時候;

  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

  在座的各位,您,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會酸、苦、澀。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答案是很明顯的。

  當有些人對雷鋒不屑一顧的時候,雷鋒卻悄悄地走出國門,我們感到震驚,也感到無比地自豪。雷鋒作為我們人民軍隊的普通兵,卻名揚天下,被世人所敬仰。

  近年來,大家都在主張學雷鋒做好事,是的,雷鋒的精神的確值得我們學習。有些活雷鋒就在我們身邊,比如:當你在搬重物的時候有人來幫助你,在你迷路的時候,有人來告訴你該怎麼走他們都是活雷鋒。我們要像雷鋒那樣做好事。當有人因為苦惱煩悶的時候,我們要為他們解圍,讓他們懂得這件事情其實十分簡單,我們要學習雷鋒熱愛祖國的精神,要像他一樣永遠想着祖國,要學習雷鋒做好事不留名的美德!

  雷鋒的名字對有些人來說已經陌生,雷鋒的精神對有些人來說已經不可思議,可是生活在同一個地球的人們,需要一個更高的精神境界,需要富於開拓,勇於進取和創造的勇氣,我們的社會更迫切地需要雷鋒精神,不是嗎?

  不是連我們這些帶着紅領巾的孩子都在尋找雷鋒嗎?

  不是連擠公共汽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嗎!

  不是人人都希望社會風氣越來越好嗎!

  不是希望市場經濟發展之後人與人仍然誠實不欺、和諧融洽嗎?

  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我們這一代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好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