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又是一個心曠神怡的季節,我們伴着春的腳步,嗅着花的芬芳,感受着青春的活力,腦海中又浮現出了那個感天動地的形象---雷鋒。

  他勤勞而堅毅,無私而勇敢,默默無聞只為獲得幫助他人的那份幸福與快樂。多少人,在他的故事面前淚如雨下。多少人,把他的精神銘記在心。多少人,讓他的品質發揚光大。他已去了另一個美好的地方,但他的故事、品質、精神卻永遠的留在了人們的心中,永垂不朽。

  有這樣一個青年,當人們疲憊不堪,懶懶散散的推着小車時,他卻健步如飛,毅然決然的推着裝滿磚塊的小車,可又有誰知道他是自願來幫助這些人的,他默默無聞的加入了這個沒有報酬的工作,無私的投入到建設祖國的行列中。不論多苦多難,他都沒有放下手中工作,儘管揮汗如雨他依舊低着頭,一言不發地工作着。他的舉動感動了人們,工人、路人都紛紛加入到這個艱難的工作中。這就是一直被我們稱讚的雷鋒。

  有一個短暫的故事會帶給我們深思。一輛運載30噸玉米的貨車,在濟寧市境內不慎側翻,30噸玉米因此撒到地上。有很多村民聞訊而來,拿着掃帚袋子如風似火搶玉米。這時來了一位中年人對那些村民說:“你們不能這樣,人家外地人在咱們這裡出了事情,咱得幫着人家,幹嘛要拿着袋子、掃帚給人家搗亂,這不是咱們應該做的事。人家是河北的,出門不容易,咱們都知道掙錢不容易,怎麼能在這個時候趁人之危呢?”之後,薛先生自發組織十餘人看守糧食直到全部被重新裝入車裡。一個農民,他可以做到這樣,是一種怎樣的品質啊!

  對於這種事,有人會認為事不關己,走自己的路。這樣的人雖然冷淡,但也無可厚非。有的卻不管司機的感受趁火打劫,這無疑是在人家傷口上撒鹽。而與這些人相反,有的人會站出來,助人一臂之力,可謂是雪中送炭值得人們稱讚。他人之困就像是檢測旁人品行的尺子,對他人毫不關心的人顯然不會太高,而趁人之危的人的高度無疑幾乎為零,助人為樂的人才是最高。

  我們是新世紀的學生,標誌着新思想,新感情,但有了這新思想新感情,不代表失去了尊嚴和愛心,就如一朵鮮花沒有了花蕊和花瓣,就失去那奪目的光鮮和亮麗。所以請我們帶着自己的那份尊嚴,那份堅定,攜着雷鋒精神,走向人生燦爛的征途!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