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技術職業學院畢業典禮發言稿

技術職業學院畢業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技術職業學院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技術職業學院畢業典禮發言稿

  各位領導,親愛的同學們:

  三年前的今天,在座的各位同學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等待高考放榜,放榜之後,不管是帶着高考失利的痛苦,還是帶着高考順利的喜悅,2010年的9月4、5日,你們背上行囊,帶着家人的叮嚀和囑咐,承載着夢想和希望,來到了廣州工程技術職業學院。三年後的今天,2013年6月25日,一個特殊的日子,是你們畢業的日子,三年的大學生活,就此劃上圓滿的句號。

  我們的緣分,來源於你們的母校--廣州工程技術職業學院,緣分,讓我成為了你們的輔導員。三年,一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們一起在工程學院度過。這三年裡,有苦有樂,有笑有淚,同學們在這裡度過青蔥歲月,積蓄能量;老師們在這裡耗盡韶華時光,教書育人、成就學術;如今,大家即將離去,我是那麼的不舍,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要對你們說:

  我覺得我是幸運的,272名學生,美女如雲,才女扎堆,小夥子們也毫不遜色,我總是很驕傲地告訴別人,我的學生特別的好,我以你們為榮。

  10國際經濟與貿易兩個班,你們是男女比例相對均衡的班,所以也是最活躍的班。調皮的你們,大學期間時不時給老師帶來一點意外,有驚喜,也有驚嚇,所幸的是,都順利的扛過去了。你們兩個班,是我罵得最多的班,但是罵過之後我才發現,到了大三畢業資格審查的時候,你們是問題最少的班,這也讓我吸取了經驗,以後我的學生,必須要多罵一下,希望你們的師弟師妹以後不要覺得我很兇。

  10商務翻譯4個班,你們各有特色,每個班只有三到四名男生,其餘全是女生。女生較多的班級,比較文靜,相對沒那麼活躍。但是,感情比較細膩和豐富,回首往事,我還記得你們當中有廣交會去酒店實習的同學,受苦受累,鬧了情緒,跟老師有了點矛盾,可是當我去到酒店見到大家的時候,大家見到我像見到親人一樣的擁抱,讓我既心疼又感動,冰釋前嫌,我們愉快的相處下來。你們當中,不乏勤奮刻苦的女生,成績和各方面表現相當優秀,有翻譯夢想,正在努力圓夢的路途上的同學;有平凡但是堅強的女孩,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希望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站穩腳跟,未來會越來越好;另外,不得不說一下商翻班的幾棵小草,你們大部分都很乖,很低調,但是當中也有曾經迷失的同學,甚至走到了不能畢業的警戒線,所幸的是,你們能夠在大三及時覺悟,主動找老師亡羊補牢,今天才能夠順利的拿到畢業證,在這裡,我想告訴你們:畢業之後,沒有老師跟在屁股後面叮囑着,催促着,完全要靠自己了。希望你們能夠改掉一些壞的習慣和毛病,成為一名合格並且努力向優秀看齊的職場人。

  10商務英語4個班,你們的男女比例跟商翻基本一樣,班級人數也很均勻,所以你們跟我剛才說的商翻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我是大二才算正式接手大家,所以相處的時間相對短一點。剛接觸大家的時候,我聽說很多人覺得我很兇很嚴肅,我想問問大家,今天你們畢業了,還覺得我很兇很嚴肅嗎?這個問題,我在你們填寫的月志中也得到了答案,我很高興大家能夠這樣對我表白,我親愛的同學們,我也愛你們。商英的孩子,你們班的男生也是很寶貴的。還記得華東老師說,商英一班是母系氏族,女生說了算;商英2班是奴隸社會,駱也是為大家服務的。大家覺得對不對啊?

  2012年4月的一場廣交會,國貿、商翻、商英的同學們算是比較徹底的接觸和認識了,我們三個專業的同學大團結,陪着我來到龍洞,一起度過了你們大學的最後一年。

  2013年,699萬畢業生,媒體鋪天蓋地的宣揚:今年的就業壓力不亞於2009年金融危機的時候。2009年金融危機那一年,也是我帶的畢業班,但是你們的師兄師姐能夠克服種種困難,實現自己小小的個人夢想,現在他們當中的許多正慢慢地騰飛。2013年,又是我帶的畢業班,2013年,有一個美麗的名詞“中國夢”,而對於小小的我們,有時候,我們的中國夢或許就是一份工作,一個簡單安心的小窩,一張睡得舒服的床,或許是一個理想,或許是一個憧憬。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無論如何,我希望我親愛的同學們,不要被現實的壓力打敗。沒有找到工作的同學,從明天開始,振作起來,腳踏實地,告訴自己,必須要先養活自己,再去成就夢想,站穩腳跟,才能夠有發展;找到工作的同學,每天出門給自己一個微笑,告訴自己:工作再辛苦,生活再艱辛,沒有過不去的坎,只要心中有夢,就有實現的可能。我很喜歡一個詞:“正能量”,充滿正能量的人,生活才會充滿激情,人生才會活得精彩。我希望我的學生,不要做一個怨天尤人,怨氣衝天的人,要像一朵向日葵,永遠追逐陽光,吸收正能量。

  同學們,離別在即,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我內心複雜的情感;同學們,你們在學校的日子,肯定不是一生中最輝煌的日子,但必定是人生中最難忘、最值得留戀的時刻,我希望大家離開以後,能夠常回家看看。你們來或者不來,母校就在這裡,不舍不棄;見或者不見,我們的心永在一起,不分不離。無論你們身處何方,母校都是你們人生旅途的驛站,都是你們的堅強後盾。希望你們左手握着理想,右手握着堅強,在母校深情的目光注視下,越走越遠,越走越堅實,不負了母校的恩澤,母校也會因你們的出色表現而錦上添花!

  最後祝願同學們鵬程萬里,前程似錦,永遠幸福!

  愛了你們三年並且會一直繼續愛下去的小花姐

  2013年6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技術職業學院畢業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技術職業學院畢業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