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 標籤:歲月神偷

  離上次寫文章已經一個多月,一直都在忙碌着,忙着這不知道叫事業的事業,其實很多時候只是想讓自己過的充實點,儘力的通過自己的努力來改變現狀,改變家庭的命運即使這一切的努力是白費,我也不會因此而頹廢。時光就這樣在自己身邊悄悄的流逝,轉眼就國慶了,打算回家看看,只是票還沒着落,坐汽車吧,老媽說回去是浪費錢,其實我只是想回去看他們,看看妹妹,外甥女,在外面久了總是有點感傷,想着家裡的溫暖,父母的嘮叨,雖然每個禮拜打電話回去老媽都會嘮叨一番的,話題總離不開找媳婦,我很想避開這個話題,但是總也不知道怎麼去說,愛總是會使我們有太多期許:希望長久,希望不會分別,希望佔有和實現。而最終只是覺得有些許厭倦,不知道該往哪裡去。愛情就是這樣,有些人會慢慢遺落在歲月的風塵里,哭過,笑過,吵過,鬧過,再戀戀不捨也都只是曾經。

  一直認為最好的心境,不是避開車水馬龍,而是在心中的那份寧靜。外界的紛紛擾擾,總是會讓人倦了累了,好想找一個清閑的午後,關上心靈窗子,隔絕人世的喧囂,一杯茶,一本書,便是一段靜謐的光陰。茶,便可以品嘗人生的百味;書可以找回心靈的皈依。輕擁一米陽光入懷,和着書香,任流淌的心事,在季節中淺漾,生命就在這悠然的時光中婉如成一朵花。

  與文字相依相偎的日子,天是藍的,風是輕柔的,心是清寧的,光陰是美的。拈一指墨香,體會江南的清韻,唐詩宋詞的婉約,於微雨紅塵處,觀一朵蓮的超凡脫俗,賞一抹山水的靈氣,讓風兒吹去滿心的疲憊,讓雲兒拂去眉間的煩惱,將唯美寫進詩行,將愛戀寄情山水,將溫暖一路銘記,在清凈的文字中邂逅自己,靜靜地享受春花開的絢麗,秋葉落的靜美。任時光之筆在歲月的紙箋上寫下滄桑,獨守清歡,文字生香,便是人間好時節。

  素來喜歡那種淺淡的芬芳,一如蘭花的清香,不張揚,不厚重,卻也芬芳怡人。淡是人生的底色,淡如水,是生命的源泉;淡如清風,輕柔悠然。行走在塵世間,千般經歷,萬般找尋,最美不過擁有一顆淡然的心。淡,在歲月里;靜,在心裡;而清歡,則在眉眼間。拈一顆素於流年裡,褪卻指尖浮華,攬一份悠閑和詩意,與時光對飲,拈花淺笑,在光陰的角落裡,尋一處心靈的桃花源,任時光散盡,歲月荏苒,暮然回首,希望我還能擁有一顆清澈如初的心。

  聽着以前你愛聽的歌曲,有點悵然若失,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文章、那麼多的歌曲來描繪愛情,太多的版本總透露着文藝范兒,似乎愛情成為我們談論的主題,而親情、友情卻被我們淡忘在流年中,今天我卻也想以一種和平的心情懷念從前,懷念你。

您正在瀏覽: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
網友評論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