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畢業典禮發言稿

畢業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畢業典禮發言稿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畢業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好!

  我是藝術一班的李習;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畢業生向辛勤培育我們的各位領導、老師,表達最衷心的感謝;向這麼多年來辛勤操勞的父母,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三年來一起朝夕相處兄弟姐妹們,表達最真誠的祝福。今天是我們大學階段最後一次歡聚,是我們向母校揮手告別的日子,也是我們各奔東西,開啟人生新征程的日子。這個離別的時刻,能代表競技體育系在這裡發言,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此刻,百感交集!轉眼間,三年的大學生涯即將畫上句號,在這離別的季節,和很多在座的畢業生一樣,越到說再見時候,彼此內心複雜的情結越會顯現。三年特殊的時光,承載着青春的點點滴滴,在這裡,我們曾孤單過、快樂過、努力過、挫折過、失敗過、成功過、哭過、笑過、迷茫過,這些都不會隨離別而消散,他們將化作永恆,留在我們最美好學生時代的記憶里。

  現在總喜歡回想三年前的自己,當時懷揣着對大學的憧憬,走進校園。短暫的陌生之後,生活得到慢慢地適應,在這個過程中我開始認識大學,享受大學。沐浴在這清新的環境中,吸收着大學特有的文化氣息,一切都歸於美好,現在真希望時光定格在那一刻,可是當時的自己怎能體會三年之後會有的感觸,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但曾經擁有過不就應該是留藏心裡的永遠財富么。

  很多人會在這個時候反思,自己的大學生涯算不算值得?生活得開心不開心?還存在什麼樣的遺憾?當然各有各自的答案,我想不管大家對自己滿不滿意,這都是大學的一部分。我們都知道要做好自己大學生涯的規劃,可能有些同學的規劃還和未來職業有了接軌。可是在我們享受大學自由時光的時候,卻慢慢偏離了原來的軌跡,我們沒有察覺,讓時間悄悄溜走,待自己覺得要改變現狀的時候,我們卻沒有機會了。遺憾、後悔都會有的,也正是有這樣、那樣的缺憾與大學生活中的快樂交織,才對他懷有了特殊情感,可不管怎樣,到最後牽動我們每個人神經的依舊是濃濃的留戀。是的,當我們每個人背起行囊,再回望一次校園的時候,再多的遺憾都掩蓋不了臨別時的難捨。

  大學,曾經度過三年的地方,我們共同在這裡做着一點點人生的改變。你們會笑看三年前自己的舊照,越發覺得滄桑了許多;與人交流,發現自己莫名多了些無形的外衣,不再那麼單純;考慮事情,會體會做一個決定越來越困難,需要顧及的太多,因為我們都長大了。

  在這裡,我們每個人的三年都是不可複製的,包含的內容也是千姿百態。對於我而言,更多說的是感激。感激當初的努力讓自己走進了大學校園;感激父母對我的無私支持;感激老師對我學業和為人處世方面的諄諄教導;感謝我的同學們,我們相遇相知,一同度過三年時光,構築了我最美好的大學記憶。

  三年前的夏天,在這裡,我們一身戎裝,從軍訓開始就滿懷憧憬,期待着夢想中的大學生活;三年後的今天,也是在這裡,我們並肩而坐,充滿留戀,即將開始我人生新的征程。

  對於未來,我已經做好了準備。我熱愛校園,也渴望去挑戰生活,因為我知道這就是人生的必經軌跡,既然不能迴避,那就主動去面對。

  我不是一個百分百自信的人,我不知道現在的就業選擇會不會成為自己終身的事業,我也不知道未來的自己能上升到什麼樣的高度,既然一切都是未知數,那何不放低自己的心態去闖出一番天地。勤奮、踏實、謙虛、好學等等因素永遠都不需要我們存在多少天賦就可以做到,我相信堅持好的人生態度會讓自己在成功道路上少一些彎路和抱怨,多一些機遇和讚許。

  三年了,我將要帶走的不僅僅是專業所學,還有從老師、同學那獲得的對於做人做事的諸多理解。進入社會,書本上的學問所起的作用畢竟有限,而且環境對於我們而言並不那麼顯現寬容,所以學會做人至關重要。人們對於人才的定義總是人為先,才在後,作為一名以大學生身份進入社會的人而言,學會做人不僅是自身的要求,也是高等教育對於提升人綜合素質的應有體現。

  未來就在眼前,需要你我共同去開創。年輕的我們,具有無限的能量,在人生的黃金年代,要更多的打拚,更少的逃避,在不斷提升中閃耀自己的價值。

  大學曾像眼前的未來一樣,讓我們憧憬萬分,但現在不得不說再見了。在這特殊的六月季節里,我們在這裡肆意釋放着青春的激情,收穫辛勤的累累碩果,寫下屬於你我的時光紀念冊。

  今天我們共聚於此,享受畢業,享受那份複雜情感充實着我們的內心,享受大學帶給我們的一切。

  此時此刻,我站在這裡,對生活了三年的母校鄭重地說一聲:再見!對辛勤傳道授業的老師們道一聲:辛苦!對陪伴我度過三年時光的同學們念一聲:珍重!

  最後,祝所有老師、在座的同學們在今後的日子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您正在瀏覽: 畢業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畢業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