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演講稿

幼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幼兒演講稿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幼兒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我叫吳梓涵,今年6歲了,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快樂寶貝》。

  在學校,我是同學們的榜樣,老師心中的好寶寶。記得在去年的“六一”活動中,我一口氣背了三十多頁的“三字經”,老師、同學、和同學的爸媽們聽了,都直誇我。媽媽說,我剛進園時,還是個調皮鬼呢。經常鑽到桌子底下,有一次居然鑽到桌子底下睡著了,老師和同學們看了,都哈哈大笑。現在我長大了,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鑽桌子了。在園裡,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學習,一起做遊戲,玩得可開心了。

  在家裡,我是爸爸的寶貝,媽媽的“小棉襖”。

  爸爸說,剛出生時我和其他的寶寶不一樣。我剛生下來的四十天里,白天睡個不停,晚上又瞪着眼睛大哭。媽媽每天都擔心的睡不着。她一會兒摸摸這,一會兒摸摸那,不知道哪兒出了毛病,大冬天,媽媽都被我急出了一身汗。就這樣在爸媽的照料下,我一天天長大了,身體也健壯起來了。媽媽常常笑着對我說:“女兒是我的小棉襖,暖水袋。”從小到大,媽媽一直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每天陪我說知心話,聽我說幼兒園裡發生的有趣的事。最得意的是,我家裡開辦了“家庭每日笑話”欄目。具體規則是爸爸、媽媽和我每天必須講一則笑話,這欄目從我四歲一直堅持到了現在。媽媽好象有永遠講不完的笑話,我真佩服她。

  就這樣,我在爸媽的笑話中快樂成長,在我的生活里只有快樂和大家對我的愛,我是快樂寶貝。

  幼兒演講稿(二)

  我們要讓20**年的六一兒童節過得非同一般。全中國人民都在期盼20**,全世界的目光都在注視着20**;因為**年,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將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這是十三億華夏兒女,遍布全球的所有所有炎黃子孫共同的心愿,為了這一天的到來,中國人民經歷了太久的等待,作出了太多的努力,積聚了太深的奧運情感。

  難忘的20**年7月13日,第113次國際奧委會全會把20**年奧運會的舉辦權授於北京,把傳遞奧運會火炬的終點,點燃奧運聖火的地點選在北京,這是新世紀給北京的一次新機遇,這是全世界人民對中國改革開放巨大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國際奧運史上一項劃時代的決定。

  隨着20**年的臨近,北京奧運會的開幕日進入倒計時,整個中華民族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圍繞一個崇高目標,全國各族人民,各行各業的華夏子孫都在奮發圖強,做好本職工作,全力以赴支持北京辦好奧運!舉國上下,萬眾一心;建設和諧社會,大力發展經濟,增強綜合國力,讓北京舉辦一次奧運史上最精彩動人的奧運會,這是中國體育運動員的共同期盼,也是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期盼。

  光陰似箭,彈指之間,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兒童節。如今的我們就是充滿朝氣、充滿幻想、充滿希望的少年兒童,我們有着遠大的理想、持久不懈的努力和堅韌不拔的毅力。

  大海在召喚我們揚帆遠航,高山在激勵我們奮力攀登。今天,新的校園,新的書籍,新的同伴,新的師長,新的要求,新的步伐,新的征程……在這萬象更新的日子裡,讓我們以新的姿態迎接一個又一個的挑戰,結交一位又一位的朋友,擁抱碩果累累、豐富多彩的夏天!

  我們要讓今年的六一兒童節過得非同一般。平常的這一天你都有向你的父母要禮物吧,而今年的六一兒童節我認為不要向家長索要貴重禮品、不要與同學攀比吃穿,建議同學們做一件好事或改正一個缺點,作為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也作為一份特殊的禮物送給自己的家長,來感謝他們對你無微不至的照顧與關愛,請用行動來證明吧!為媽媽做幾件家務事,幫爸爸擦擦皮鞋……行動起來吧,孝順父母,關愛親人。在六一節里讓你的父母感到快樂、欣慰與驕傲!我們要身體力行,為了20**奧運,我們在努力着。

  幼兒演講稿(三)

  隨着社會的發展,幼兒園教育也隨即發展起來,家長對幼兒園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作為一位啟蒙老師的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呢?

  我認為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應具備積極向上 ,健康 ,快樂的工作狀態。不要看不起自己的工作。在我們的同行里,有一部分人都在抱怨自己的工作室多麼的繁瑣。每天管的都是孩子的吃喝拉撒。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是對自己工作不健全的理解,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工作是卑賤的,那你就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只要你誠實的勞動和創造,沒有人能夠貶低你的價值。

  在一線工作中,我們每天都要說很多相同的話,都要做一些非常繁瑣的事,所以我們要學會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到成就感和滿足感,只有自己有了一個良好的心態,才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對待工作,才能對工作投入自己的熱情,作為教師要從心裡真正喜歡幼兒,熱愛幼兒,對幼兒要具有細心,耐心,責任心,不僅如此更要在孩子面前擺正自己的位置,敢於知錯就改。

  我在工作中就遇到過這樣一件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平常在班上我都會要求小朋友,洗完小手一定要用毛巾把手擦乾,如果誰沒有擦手的話,就會被老師視為不講衛生,是要被我批評的。有一次,我着急為小朋友發點心,洗完手順便在衣服上蹭了兩下,突然有一個孩子說:“老師,你不講衛生!”我被孩子批評覺得很沒面子,就連忙找借口說:“不是老師不擦,是老師沒有毛巾嘛!”“我的可以借給你”一時間很多孩子都表示要將毛巾借給我,我羞紅了臉,這才向小朋友承認錯誤:“老師錯了,不該這麼不講衛生的,讓老師重新洗一下借你們的毛巾擦一下好嗎?”從此我也用更高的標準約束自己,班上的孩子也養成了知錯就改的好習慣。我相信這樣的例子在我們身邊也有不少,看來老師錯了能知錯就改,會讓孩子感覺到老師的誠懇與和藹,這樣孩子心中會加倍尊重老師。

  雖然我現在離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有一步很大的距離,但是既然我選擇了這一行,我將無怨無悔,踏踏實實工作,不懈努力。我相信:終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名幼兒喜歡,家長放心的幼兒教師。

您正在瀏覽: 幼兒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幼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