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3年期末考試動員講話

2013年期末考試動員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2013年期末考試動員講話 標籤:期中考試 講話稿

  2013年期末考試動員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上午好!

  本學期的期末考試進入倒計時了,各位老師都認真制定了複習計劃,並精心組織了複習課的教學;全體同學也都在老師的指導下,正在進行着梳理知識、夯實基礎、提高能力的總結式學習;學校也正在統一部署和周密安排期末考試的各項工作,確保考試順利進行。重要的是,我們每一位老師都想通過這次全市統考來檢驗自己的教學水平,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想通過這次大型考試證明自己的學業水平,還有你們的父母,也都想通過這樣的檢測了解自己孩子成績現狀。考試在即,我在這裡對全體同學提出三點建議:

  第一、定好目標,再接再厲。

  成功的道路是目標表示出來的,古人云:取法乎上,僅得其中;取法乎中,只得其下。要想讓自己期末考試成績滿意,就不妨把目標定高一點。目標高遠了,我們才能有壓力,有動力,才能在後階段的複習中珍惜時間,端正態度,提高效率。當然,目標也要量身定製,切不可盲目樂觀,好高騖遠,也不可妄自菲薄,甘居人後。比如,你的實力在班級只能排在下等,你合適的高目標應該是中等,並在複習過程中,保證時間,重視基礎,平時練習的重點是基礎題和中檔題,考試時確保基礎題不失分,中檔題多得分。如果你是基礎紮實,學習成績優良的學生,這次考試,就要志存高遠,力爭第一,並在複習的最後關頭,儘快構建各科知識的網絡,把握規律,靈活運用,向學科的廣度和深度開拓。

  同學們,我們辛苦了一學期,耕耘了半年,很快就到了該我們收穫的時候了。只要我們定好目標,珍惜時間,抓好後幾天的複習,一定能考出自己真實的水平,以滿意的成績回報父母和老師。

  第二、端正態度,重視方法。

  學習是快樂的,更是艱苦的。現在,正是數九寒冬,即將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天氣,俗話說:冬練三九,夏練三伏。我們要想有滿意的成績,就必須抱着吃苦的精神,必須以正確的學習態度去複習,去考試。為此,我提議同學們堅持如下態度:一是勤奮的態度,勤能補拙是良訓,一份辛苦一份才;二是刻苦的態度,追求是苦的,學習是苦的,最終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三是進取的態度,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下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總有可能;四是務實的態度,求真務實是我們提升複習質量的法寶,為此我們必須:上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次作業,抓緊每一分鐘,練准每一道題。

  有了好態度,還要有好的方法。科學有效的方法,可以讓我們的複習事半功倍。我認為,複習過程中,行之有效的複習方法有四點:一是重視基礎,不犯概念性錯誤,教材中基礎的知識最具生命力,只有打實基礎,我們才能用有限的定義、概念、定理、公式去應對無限變化的練習題和試題;二是重視糾錯,不犯重複性錯誤,複習的關鍵就是要糾錯,我們要抓住錯誤,理清錯誤,確保不犯同類錯誤;三是重視規範,不犯低級的錯誤。

  在考試過程中,好的方法更重要。考試時,除了平時知識積累與能力的過硬,應考心理素質穩定等因素之外,學會並掌握一些基本的答題策略也是考試成功的一個重要方面,我認為應從六個方面入手應對考試:1、瀏覽全卷,磨刀不誤砍柴工;2、卷面整潔,取得心理印象分;3、基礎題:仔細審題拿足分;4、中檔題:一絲不苟少失分;5、難題:堅定信心多得分;6、仔細檢查,審慎修改。

  一次又一次考試,考查的不僅僅是你對知識掌握了多少,更是檢驗你應考的能力提高了多少。我相信,考前指導,你們的班主任和任課老師會精心安排,悉心指導。

  第三、遵守考紀,誠信考試。

  本次考試,學校對監考、閱卷等工作都作了周密的安排,也會對教師監考提出很高的要求,目的就是確保這次考試的信度。因此,我向全體同學提出最後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要求,那就是,嚴守考試紀律,不在考場弄虛作假。這是一條高壓線,我希望所用的同學本着求真務實、嚴肅認真的態度參加這次考試,不去觸碰這條高壓線。

  同學們!期末考試就要如期而至,我相信你們會用勤奮詮釋一名合格中學生的人生追求,會用誠實證明一個優秀少年良好品德,會用拼搏精神和務實態度去書寫你在湯家中學生活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期末考試動員講話
網友評論
2013年期末考試動員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