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幼兒園慶典教師演講稿

幼兒園慶典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幼兒園慶典教師演講稿

  親歷發展 感恩培養

  作者/演講:田慧容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家長,各位來賓,親愛的同事姐妹們,親愛的孩子們:

  大家好!首先,我代表藍天寶貝幼兒園的全體師幼,歡迎各位的蒞臨,真誠的感謝大家的到來!謝謝大家!

  如果說一定要給我今天的發言加一個題目的話,我覺得應該是《親歷發展,感恩培養》。

  十年的經歷,十年的發展,十年的歲月,春華秋實,時光飛逝,轉眼之間,藍天寶貝幼兒園迎來了她的十周年慶典,今天的藍天寶貝已經成長為民辦幼教行業中的一株健壯的大樹,而我就是與幼兒園共同成長的老師之一。在幼兒園成立的四年之初,我就來到了這個大家庭,轉眼六年過去了,在這六年裡,我沒有離開過這個大家庭。能親身見證幼兒園的成長,能與藍天寶貝一起發展,這是我人生最有意義的事情,我感到由衷的驕傲和幸福。

  回顧往昔,我總是心情很激動。我剛剛踏進幼兒園的大門的時候,只有很少的幾個教職工,教學設備也不是很齊全,園所環境陳舊又簡陋。但是,在開發區的大幼兒園上過班的我,並沒有灰心喪氣,是我們園長的親切感,給了我留下來的決心,園長的拼搏精神給了我莫大的信心和無窮的力量。她帶領着我們幾個員工姐妹,始終以發展幼兒,服務家長,成就教師為辦園宗旨。努力提高全園的師資力量,努力創造優越的教育環境、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的教育理念。使藍天寶貝從最初的15個孩子的幼兒園,發展成為了現在全縣的一級幼兒園和留守兒童之家。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園長的勇於奮鬥!也離不開全園姐妹們的無私奉獻和努力!

  在幼兒園的這六年裡,我見證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迹,也常常被身邊的同事所感動。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園長堅強向上的精神,在2014年的十二月,園長的家庭突然慘遭變故,從天而降的橫禍帶給她的重大打擊,並不是沒有把她壓垮,只是高度的事業責任感在背後促使着她!只是她知道,她不能垮下,她垮下了幼兒園裡一百多個孩子怎麼辦?她垮下了,幼兒園的十幾號員工怎麼辦?她垮下了,她家裡的老小怎麼辦?除了他自己,沒人能替他堅強!所以,她照常上班,照常笑迎家長和來客!其實,她人前裝着堅強,人後受着常人想象不到的煎熬!即使是這樣,她也沒有忘記對員工的關心,一如既往地重視每一個員工。她更是用她的愛心,每年都資助着家庭有困難的孩子們!她的義舉深得家長朋友們的感激!

  憶往述今,我心中充滿着深深的敬意!我感恩這六年,感恩幼兒園不惜代價對我們的培養,當今社會是學習型的社會,藍天寶貝幼兒園更是學習型的幼兒園!園領導很清楚,只有不斷的學習,幼兒園才能走的更遠,飛的更高,我們的孩子們才能更受益!我們的教育基礎才能更穩固!因此,幼兒園的大部分教師都參加過國培計劃!這其中,2012年,我參加了為期半個多月的國家級幼教專業化培訓,2014年,在園長的帶領下,我們在武漢參加了為期15天的園長級別的學習!2015年,利用假期時間,全園教師奔赴宜昌學習!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無數次的外出學習。無論從專業知識,專業技能,教育技巧 ,服務水平,對於我來說都是一種能量充電,使我在幼教行業中不斷地成熟。

  我熱愛我的工作,更愛藍天寶貝幼兒園,因為是藍天寶貝幼兒園照就了我的職業生涯。這裡有展示自己、實現價值的平台,有學習創新、提高素質的機制,有相互幫助、同舟共濟的和諧氛圍。通過多年的磨練,我也在幼教事業中,找到了自我!作為一個普通的幼兒園老師,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也許,我們不是最美麗的,但卻是最可愛的;也許不是最聰明的,但卻是最勤奮的;也許不是最富有的,但卻是最充實的┅┅因為我們用愛心打開了孩子情感世界的第一扇窗;用真情點亮了孩子生命里的每一個燈盞;用讚美啟迪了每一個兒童的心靈;用尊重喚起了每一個孩子的尊嚴,讓孩子們在被愛中學會愛!

  十年的耕作,十年的汗水,十年的成就,回首十年的點滴,藍天寶貝幼兒園的十年,是發展的十年,奮進的十年,成就的十年。我們在感動與欣喜之餘,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憧憬與期待,我堅信,在 "愛心奉獻、潛心鑽研、全心服務、真心育人"的精神感召下,充滿智慧、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的藍天寶貝幼兒園教職員工一定會緊密團結,頑強拼搏,譜寫出更加輝煌的新篇章!

  我期盼着,期盼着藍天寶貝幼兒園下一個十年的輝煌!期盼着下一個十年,我更成功的演講!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慶典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慶典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