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誠信考試國旗下講話稿

誠信考試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誠信考試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國旗下講話:誠信考試,做回真我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我是來自高二(16)班的田治燁。不知不覺,期末考試臨近了;不知不覺,高一的學弟學妹們即將告別高中的第一個學期了;不知不覺,高二的同胞們即將成為高三的鬥士;不知不覺,高三的學長們更是即將面對高考。今天,我站在這兒,想跟大家聊聊咱們的一個老朋友。

  它從我們開始讀書時起就對我們不離不棄,我們討厭它、害怕它,卻又不能躲開它。對,它的名字叫考試。一次又一次的親密接觸,這位考試的朋友曾將你捧上榮耀的巔峰,也曾讓你傷痕纍纍地跌入深谷,可我們不得不承認:考試是檢驗我們這些窮書生最有效、最直接的途徑,高考更是我們走出大山、走向人生高峰的階梯。就像拿破崙說的:只有勝利才能讓我征服全世界!所以,考場即戰場,考試是神聖而莊嚴的。每一個靠着真槍實彈戰鬥的勇士都不會允許濫竽充數,弄虛作假!

  你帶過小抄、翻過書嗎?你當過傳答案的快遞員嗎?你用手機百度過嗎?請允許我,這個你們的同學,替你們說說你們的心聲吧!為什麼作弊?我認為有四種情形:第一,初生牛犢,年輕氣盛,什麼都可以輸,面子不能輸。誰不想成為受人崇拜的學霸呢?誰不想風光一把呢?誰願意永遠被遺忘在一個可憐的名次上呢?可是,我想說,同學,你這不服輸的氣性用錯地方了吧?第二,誰都信就是不信自己,認為自己怎麼都考不好,只能鋌而走險!我想說,同學,你連自己都不相信難道還期待別人施捨的鼓勵嗎?第三,為了不讓父母傷心而作弊,雖然初衷是好的,但你知道嗎?父母知道你為了使他們開心而失去做人的原則他們會更傷心的。第四,從來不主動學習,只會偷懶,只想不勞而獲,心安理得佔有他人的智慧成果,這種人最可恥。

  同學們,其實要解決這些問題是有方法的,那就是堅定目標,別再沉溺在學渣、學沫的圈子,努力成為學霸,衝刺成為學神吧!這條路沒你想象那麼難,不信,我就給你們說說下鋪的兄弟。他就是高二年級理科超級學霸,他進入高中到現在,每次考試他都是年級第一名;每天我們從來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起床,什麼時候休息,我們從來不知道他如何把學習變成跟吃飯一樣的習慣。憑什麼同樣地在一個班學習,他就能好那麼多呢?他也不比我聰明很多啊!於是我決定了,我要奮鬥。我努力,努力,加倍努力,漸漸的前120,上升到前30,再到前20,再到前10,半期考試達到了年級第二。所以,我很明確的告訴大家:學霸就是靠自己真材實料拼出來的。那麼你還有什麼可懷疑的呢?你還有什麼借口呢?你還能無動於衷不努力奮鬥嗎?虛榮心作祟的同學,付出吧,讓自己真正成為一顆閃亮的明星;不想讓父母失望的同學,奮鬥吧,用自己真正的好成績換來父母驕傲的笑容;沒自信的同學,拼搏吧,用自己踏實的付出走向成功!從現在起,放下手中的手機、扔掉傳抄的紙條、戒掉作弊的毒癮,用自己的實力誠信考試,你行,你能行,你一定行!

  最後,新的一年裡,祝福大家,乘風破浪"羊"新帆,洋洋得意步步高!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高二(16)班田治燁

  2015年1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誠信考試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誠信考試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