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誠信考試發言稿

誠信考試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誠信考試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誠信考試發言稿

  預初(4)班 衛雨楠

  同學們,即將期末考試了,我們也進入了期末緊張的複習階段。考場中,誠信問題十分重要。樹道德新風,立誠信根基,是少先隊員義不容辭的責任。期末考試考試不是競爭性考試,而是水平能力測試,它不僅是對同學們一學期學習情況的評價手段,也是對同學們誠信品質的檢驗。

  在歷屆的考試中,許多學生努力在考前複習,卻在考場中經不起誘惑,因想多提高几分而作弊,在人生中留下了污點。這種自欺欺人的行為是多麼不值得啊!期末考試是一種敢於正確評價自己,勇於承認學習上的不足,嚴於自我約束的考驗。不管你考了多少分,這都是你的真才實學,是你一學期來學習成果的見證。

  也許有些同學的考試成績的不是太如意,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績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試中採取不正當的競爭手段,我們應當做一個光明磊落的人,贏要贏得別人心服口服,即使輸也要輸的坦坦蕩蕩。誠信如此重要,我們更應倍加珍惜,如果僅是為了相對漂亮的分數,或是逃避一時的難堪,而在自己的回憶里留下了不光彩的一筆,豈不可惜 。一個考試作弊的人,不僅僅是治學態度的問題,更是個人思想品質和人格問題;他拿到的是帶着面具的分數,丟失的卻是自己心靈的純潔。

  在考試前,我們為了拿到良好成績,就應當充分利用複習時間,系統複習各門課程,堅決杜絕鬆散慵懶,端正態度對待每一場考試。我們也要自覺遵守作息制度,合理安排學習時間,科學設計複習計劃,早睡早起,規律生活,穩紮穩打,循序漸進,以飽滿的精神和昂揚的鬥志做好期末考試準備。當然,我們也不必緊張,應當正確看待考試,自覺調整自我心態,重視而不緊張,輕鬆而不輕視,以積極的姿態投入複習,以愉快的心態迎接考試。在考試中,我們一定要遵守校規校紀,遵守考試紀律,不抄襲,不東張西望,不協同他人作弊。誠信考試,杜絕舞弊,考出真實水平,考出誠信風格。

  莘莘學子,誠信為本,就讓我們誠實面對自己,守住內心的一份堅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交出一份合格的誠信答卷,為學校的學風建設共同努力,為嚴肅考風考紀撐起一道誠信、文明、自覺、向上的美麗風景線。

  同學們,請收拾好行裝,帶上我們最銳利的頭腦,懷着我們最純潔的心靈,努力吧!帶着我們的智慧和勇氣,帶着我們的誠信和那顆永不言敗的心,走向考場,走向社會,走向我們美好的明天!

  最後祝全體同學在期末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誠信考試發言稿
網友評論
誠信考試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