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初中教師期中考試反思

初中教師期中考試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初中教師期中考試反思 標籤:期中考試 初中生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初中教師期中考試反思

  鄭艷霞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已經帶着這個班的孩子們走過了半學期了,這次期中考試六班孩子們的成績還算比較理想,可是,五班孩子們的優秀率依然沒有達到理想要求。

  我反覆查找孩子們的卷子,發現以下需要提高的方面:

  首先:不斷夯實基礎知識。

  六班孩子們在基礎知識方面失分嚴重,以後,要在課堂上,着重加強孩子們的基礎知識練習,多關注後進生的學習情況,多提高優秀生的成績。

  其次:注重作文訓練。

  平時生活中多讀書,多學習,關注孩子們的讀書情況,多做交流,讓孩子們的寫作水平,穩步提升。

  在課堂教學方面,我認真負責、抱着“教好每一位學生,讓每一位家長滿意”的心態,把愛心貫穿到教學的每一個細節中。初步收到良好的教學效果。為了讓每一位學生在課堂中,我在課堂教學中採取賞識教育,把愛儘可能的分給每一位學生,讓大家普遍感受到老師的關愛。主要採取了一下措施:

  1、課前小遊戲的加入,啟迪同學的學習興趣

  語文課堂上,我們語文組的老師經常在一起,探討如何更好的、更高效的引起孩子們的注意力,讓孩子們更快的投入到課堂的學習中,我們一起研究課前三到五分鐘的時間,加入小互動、遊戲或者別的更加適合本節課的內容,以便引起孩子們的學習興趣,從而提高學習效率。

  2、為孩子們寫博文,引起他們對自我的關注

  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值得積累。所以,我採取用文字記錄的方式,給學生留下美好回憶,同時也給自己的教育教學留下值得吸收的經驗教訓。給那些遲開的花朵一份獨特的美好記憶,就會引起孩子們對自我的認識和關注,從而調整自己的心態,也利於有效的學習。

  3、多反思、多積累 、多用賞識教育

  日常教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日子裡,只要用心去發現,去觀察,去感悟,去反思,就會積累許多值得的東西。在空閑時間,抓緊記錄下來,就是一筆珍貴的財富。教學中多採用賞識教育,多發現學生的優點,多看到每個孩子身上閃光的地方,就會看到別樣的風景。

  教育的大道上,路途遙遠,吾將上下而求索!

您正在瀏覽: 初中教師期中考試反思
網友評論
初中教師期中考試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