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誠信考試演講稿

誠信考試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誠信考試演講稿 標籤:期中考試 奧巴馬開學演講

  誠信考試,誠實做人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1109班的韓藝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誠信考試,誠實做人》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初中三年似流水般匆匆逝去。回想初中三年過去的點點滴滴,在教室里刻苦讀書的背影,在操場上暢快玩耍的歡聲笑語,在考試失意后潸然落下的淚水……三中帶給我太多美好的回憶。

  清晰地記得那是初二的期中考試,班主任在考試的前一天下午告訴我們,學校在這次考試中設立了誠信考場,當時的我們都很疑惑,私下討論說道:誠信考場能誠信嗎?沒老師監考肯定都要抄瘋了吧!

  考試如期而至,同學們坐在無老師監考的誠信考場中,心情無比激動。年級校長杜書記在考試過程中進行巡視。大部分同學都能做到誠信考試,這是一件多麼值得驕傲的事情啊!可仍有不盡人意的事發生:有些同學為了得到所謂的“高分數”竟然選擇了作弊,丟掉了自己的誠信。

  但是,我想問這些同學:你們把自己的聰明用在了作弊上,當你們看見卷子上虛假的高分數時,難道就能心安理得嗎?

  同學們,誠信是生命中最絢麗的色彩,是我們屹立於天地之間的腳下基石。同樣的,誠信也是企業的生命線,失去了誠信,企業也就失去了靈魂。2008年9月11日,是中國奶業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三鹿奶粉事件”讓全國的老百姓認識了一個名詞——三聚氰胺,也讓整個奶業行業陷入到了前所未有的緊張和危機之中。曾經的奶業巨頭轟然倒塌,讓全行業都認識到,誠信才是經營的通行證。

  人無誠信則不立。初一初二的學弟學妹們,即將到來的期中考試就是你們要面對的誠信大關,能否做到誠信全靠你們自己。考試,是為了檢測我們對所學知識的掌握程度。如果通過投機取巧的方式獲得暫時的小利益,不僅是對自身能力的否定,對學校良好風氣的褻瀆,更會讓我們丟掉誠信,丟掉尊嚴。

  所以請同學們切記:“分數誠可貴,獎勵價更高。若為誠信故,兩者皆可拋。”我們要用誠信認真對待每一場考試,爭取考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同學們,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努力打造誠信校園。帶着我們的智慧和勇氣,帶着我們的誠信和那顆永不言敗的心,充滿自信,坦坦蕩蕩地走向考場,走向社會,走向我們更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誠信考試演講稿
網友評論
誠信考試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