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務處工作計劃

教務處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認真落實省職校教學管理規範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05-06學年第二學期教務處工作計劃

  一.指導思想

  堅持“以學生為本,以就業為導向,以服務為宗旨,以能力為本位”的職教教育理念,堅持“鞏固、發展、提高、創新”的工作方針,根據學校對教務處工作的要求,加強對師資隊伍的建設,認真落實《江蘇省職業學校管理規範》,實施規範、科學、精細化的教學管理,深化課程、課堂教學、實訓模式和教學管理制度的改革,探索建立完善的教學質量評價體系,進一步加強教務處“研究、指導、服務、檢查”的職能,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二、重點工作

  (一)深化學分制改革

  上學期我校對05級中專推行了學分制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學期我校將進一步深化學分制改革,完善學分制管理體系,加強校本教材建設,增加選修課的開設,制定學分制教學計劃,優化學分制課程結構。

  (二)加強教研組建設

  教研組建設的好壞直接影響着學校的教學質量,在本學期,我們將在教研組建設上下功夫。具體工作如下:

  1、組織學習《南京市莫愁中等專業學校教學管理規範》,完善配套制度。

  2、推進集體備課質量。本學期將組織先進教研組進行備課示範,共同學習。

  3、圍繞素質教育開設校級講座,時間為每星期三。

  4、加強教學科研工作,各教研組都要圍繞學校的研究課題確立自己的課題。

  5、開展教學競賽。每雙周周三安排一教研組開一節校級(市級)公開課,全體教研組長要進行聽課、評課。

  6、做好市級公開課的申報工作。各教研組應積極開展市級公開課展示活動,提高教研組的聲譽,學校將全力以赴做好服務工作。

  7、做好市先進教研組申報的準備工作,全校各組都要做好準備。

  8、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維水平,學校將組織教研組長外出學習一次。

  9、重視教學質量,做好語數外統考工作,保持全市名列前茅。

  10、彙編05年優秀教案集、優秀論文集。

  11、加強市場調研,強化技能考核。

  12、根據市場要求,認真修訂各科教學計劃(教學要求)。

  (三)加強對口單招班的管理工作

  對口單招班工作是我校的一項重要工作,對口升學質量也是展示我校風貌的一個方面,所以在本學期凡涉及到對口升學的教學組要重視對口升學工作,要把對口升學班的教學質量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教研組長要關心對口升學班的教學質量。在教務處的組織下,本學期要制定出對口單招班的實施性教學計劃。

  (四)抓好常規工作

  教務處常規工作繁雜,如考試組織工作,課務巡視工作,評教評學工作、檔案管理工作、實驗室圖書館工作等等,要做好不容易,創新更不容易,但在新學期里,我們不僅要做好,而且要有創新,讓常規工作管理上一個新的台階。

  教務處

  二六年二月

  

您正在瀏覽: 教務處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教務處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