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2014元旦師生聯歡活動調度會上的講話

在2014元旦師生聯歡活動調度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2014元旦師生聯歡活動調度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2014元旦師生聯歡活動調度會上的講話

  一、精品意識、使命意識

  1、瞄準精品目標,每一個步驟都要精心、每個環節都要精細、每項工作都是精品。在學校沒有什麼比作班主任和組織大型活動再能鍛煉大家的綜合能力,我們要把第一次大型活動當成是今後校園文化活動的成功起航,導演組每位老師使命艱巨!

  2、節目選擇原則:要麼帶給師生快樂、要麼帶給師生藝術的享受,減少枯燥說教。整體調控節目形式比例,初定后籌劃組對每一個節目包干跟進提高排練。不受歡迎、太稚嫩的節目寧可不演。

  記住:學生老師都有無限的可塑性!只有我們想不到,沒有學生做不到。大型活動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多部門協作,節目單確定后校長室召開德育年級安保後勤多部門協調會。校長室只在這一次活動對若干常見流程提出建議,今後團委形成活動組織模式后校長就不再過問。

  二、通常組織一次大型活動到了現階段急需落實的項目:

  1、音響舞台聯繫,談出我們的要求。

  2、請於經理推薦專業背景設計創意公司,迅速拿出涉及電子稿、反饋、我們提修改建議、定稿,告知人家我們活動時間。

  3、主持人是活動的眼睛,要把視野放在教師學生所有合適的、有潛質的群體,以學生為主,老師點睛。着眼長遠,該海選的海選,注重培養意識。

  4、撰稿人,要對整台活動的創意、主題、節目細節熟悉,主持詞情緒起伏要模擬現場情緒氛圍,熱烈、喜慶、祥和、勵志。本周開場和結束要出初稿。

  5、確保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不能抓起芝麻丟了西瓜,沒有指導的排練就是瞎胡亂。杜絕沒有監管的任何嬉鬧現象。否則節目編導人員就會成為學校其他部門的“靶子”。

  6、場地規劃 演出後台、演員準備區、嘉賓席、音響台、師生觀眾區。

  7、大致擬定時間依據上級放假通知安排。

  8、節目、演員包裝 要格調高雅健康,杜絕把社會上腐朽的打扮方式搬上舞台,自然妝、氧氣、洋氣,要把台上的太妹、痞子哥清理徹底。各節目的選送班級就是後方親友團,可以放手他們做足支持形式。

  9、台前、幕後、各塊責任分工

  A、總導演:前台總指揮 音響助理、節目主持人助理

  B、舞台總監:後台總指揮 舞台監督節目催台、劇務台上道具迅速上下場、現場導播。

  C、安保總指揮,四位門衛當天全到位,確保非請勿入,安保處組成教干學生校糾察組,確保學校內每個角落沒有不安定因素。

  D、現場秩序總負責,各年級一把手條塊負責制

  E、總協調人:

  這次活動在我們學校是開拓性的嘗試,所以什麼事情、什麼環節都別糊弄,要朝着讓人刮目相看的“專業型”努力,要讓以後的活動一次比一次好,讓我們這些組織人員一次比一次得心應手和成熟。總有一天大家會明白,通過今天的辛苦努力,給苦學樂教的師生們帶去快樂,改造大家的精神世界,讓大家精氣神倍足地投入工作學習,是我們莫大的功績,拜託給大家了!

  2013年12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在2014元旦師生聯歡活動調度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2014元旦師生聯歡活動調度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