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那一年 標籤:一年級

  那一年,總是在下雨。雨滴敲打着玻璃噼啪作響。我喜歡躲在小屋裡,隔着玻璃去撫摸。我可以看得見,可以聽得到,卻就是夠不着。它離我那麼近,卻又那麼遙遠。雨,就那麼下着,偶爾窗子縫隙里滲進的雨水打濕了眼瞼,天空就以為我哭了。

  那一年總是嚮往海灘。有風有雲,最好還有海鳥和陽光。當海浪輕輕推到我腳邊的時候。我就看到了海的那一邊,一張冷漠而又空洞的臉,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眼裡凝滿悲傷,絕望而彷徨。

  那一年總是喜歡仰望。看飛鳥的掠影斑駁流年的滄桑。我會一直凝望凝望。直到他們飛到我再也看不到的地方。無奈的把手放開,再緊緊的握起來,然後無力的垂下來。飛翔是他們唯一的嚮往,我怎麼可以自私的把他們留下來。

  那一年我會爬到很高很高的地方,看夕陽帶走我們漸逝的青春。閉上眼睛我看到微笑的你,睜開眼,卻聽到遠去的汽笛。然後我就笑了,天卻下起了雨。我會對着眼前的曠野喊,對不起,我愛你。

  那一年我會很大聲的唱歌,旁若無人,肆無忌憚,用盡身上所有的力氣。那些或悲或喜的歌聲告訴我,我想你。

  那一年我會高高躍起,去摘樹上的葉子。然後寫滿對你的思念。夾在我最喜歡的書里,時刻提醒自己我沒有忘記。

  那一年喜歡在操場上奔跑,跑到渾身脫力倒在曾經一起跳遠的沙坑裡。我會唱響那首你最愛聽的童謠,歌聲告訴我,我想你!

  那一年喜歡呆在護城河畔,蕩漾的漣漪讓我想起臨別時你哭泣的眼睛。我會拿出隨身攜帶的硬幣投進水裡,告訴自己我沒有忘記!

  那一年我學會了抽煙,有時候會很用力的吸進肺里,化在心裡。嗆出的眼淚,總讓我想起那些悲傷的記憶。有時候我會一直看着它燃燒,氤氳的煙霧裡我又回到那年初識的秋季,看到花壇下對我微笑的你

  那一年我喜歡上籃球,因為你總是對我說你希望看到你的白馬王子球場上奔跑的身影。後來你出現在球場旁邊,而你的眼光卻沒有因為我而停留,我知道你的歡欣不是為我。

  那一年我迷上郭敬明,因為你總是對我說你喜歡他那些明朗而又悲傷的句子。後來我會寫一些相似的小說,有時候看到熟悉的情景,你會哭,但是我知道那些眼淚不是為我。

  那一年你要離開,在送別宴上你哭着對我說你捨不得,我知道你也還是在乎我的,雖然那份在乎無關愛情

  那一年說好後會無期,我沒想到我們還會相遇在陌生城市的街頭,看到牽着他手一臉幸福的你。我轉身,淚如雨滴。

  那一年好兄弟走了,我坐在曾經一起打球的球場哭的像個孩子。你對我說,別哭,我心疼。然後他一個電話,我看到了你遠去的背影

  那一年我喜歡上文字,喜歡上另一種方式的訴說,我以為能在那裡找回曾經的自己。

  那一年我喜歡上流浪,喜歡上另一種方式的尋找,我以為能在那裡找回曾經的你。

  那你年我忘了說,我曾那麼卑微的喜歡你。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年
網友評論
那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