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人故事演講稿

感人故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感人故事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經管系汽車班的李瑞吉,我喜歡笑,因為我相信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在左,感恩在右》。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樹對滋養他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繪畫著一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他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世界,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我們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提到感恩,我們首先應該想到的是父母,是他們賦予了我們生命。他們用汗水與皺紋換來今天的我們。現在我們都已經成年了,不是那個衣來張口飯來張手的小孩了,我們該去感恩父母了。先要學會如何做人,如果連最起碼的父母的養育之恩你都不懂得去感謝,那麼你還能贏得誰的尊重呢?

  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便會更加感激和懷想那些有恩於我們卻不言回報的每一個人,正是因為他們的存在,我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悅;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便能對落難或者絕處求生的人們愛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對別人、對環境就會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賞,你的心中也因此會多一抹春日的陽光。

  一次,美國前總統羅斯福家失盜,被偷去了許多東西,一位朋友聞訊后,忙寫信安慰他,勸他不必太在意。羅斯福給朋友寫了一封回信:親愛的朋友,謝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平安。感謝上帝:因為第一,賊偷去的是我的東西,而沒有傷害我的生命;第二,賊只偷去我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是他,而不是我。--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失盜絕對是不幸的事,而羅斯福卻找出了感恩的三條理由。這個故事,啟發我們該如何感恩生活。

  一艘載有數百人的大型輪船在海上失火沉沒,許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只有90多人生還。乘客中有一位游泳專家來回遊了十幾次,連續救起二十多人後,雙腳因嚴重抽筋導致殘疾,必須終身坐在輪椅上,他一直大叫着問自己:“我儘力了嗎?”幾年後他生日的那天,有人問他一生中最深刻的記憶是什麼?他傷感地說:“我記得那被我救起的二十多人當中,沒有一人來向我道謝。”

  這兩個故事告訴我們感恩是美德,忘恩是大惡。我們應該以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牢記別人曾經給自己的幫助和恩惠。

  感謝那些曾傷害過我們的人,是他們讓我們懂得了成長。感謝你的競爭者,是他們讓你更加的努力向前。感謝你有一個健全的身體健康的體魄;我總會告誡自己,如果我總是懷着一個感恩的心去對待每個人每件事,那麼我的人生會更加多些快樂與成功。感恩無處不在。哪怕是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謝謝。

  如果你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象這樣的點滴就如同大海里的浪花,多得數也數不清。朋友,就在此刻,請你們打開記憶的閘門想一想類似的細節吧,你會愈發地感受到來自朋友、來自家庭、來自社會的關愛,會發現世界是多麼美好。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學會珍惜你的幸福,學會感謝你身邊的一切,因為珍惜才會擁有,感恩才能天長地久……愛在左,感恩在右,帶着它們前行,你不會失去平衡,你的明天會更加絢麗多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感人故事演講稿(二)

  各位同學們,老師們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母愛撐起生命的天空。在人生的旅途中,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令你充實的也許是你的事業,但令你溫暖的一定是母親,曾經有二位母親讓我很受感動。

  其中一位母親是在5.12大地震中,搶救人員發現她時,她早已死了,是被倒塌下的房子壓死的,搶救人員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空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樣子。她的懷裡還有一個孩子。經過努力,人們把廢墟給清開了。她身下的孩子,用小被子包着。因為母親的庇護,他毫髮未傷,隨隊的蓬亂把孩子接過來打開小被子,裡面有一部手機,手機上定:親愛的寶貝,如果你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在場的人都哭了。

  另一位母親是20**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陳玉蓉。她是一位暴走母親,她今年55歲,患有脂肪肝,然而為了割肝救子,她從2009年2月18日開始,風雨無阻,每天暴走1公里,每餐只吃拳頭大的飯糰。青菜只用水煮,不放一點油。7個月後,陳玉蓉的體重從66公斤減至60公斤,脂肪肝消失了,醫生稱“簡直是一個醫學吏上的奇迹”。母愛齊天,這是一場命運的馬拉松。陳玉蓉忍住飢餓和疲倦,不敢停住腳步。上蒼用疾病考驗人類的親情,她就捨去血肉,付出艱辛,守住信心,因為她是母親,所以她一定要贏,她有腳步為人們丈量出一偉大的親情。

  這是一個個奇迹!是母親用她所有的愛創造的,是母親讓她們的孩子獲得了重生的希望。是母親以最堅強的姿勢撐起了一片生命的天空。

  想起母親,我們熱淚滾滾,那是愛的點滴,讓我們無法忘懷;想起母親,我們熱淚滾滾,它所帶給我的是一次次心靈深處的震撼。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感人故事演講稿(三)

  我們挖出了一名老師,她的身體蜷縮着跪在地下,把自己的背部盡量往上挺,她的底下就是一名學生,這名學生倖存了,但是這個老師的頭部嚴重受傷,當場就已經遇難了。現在在災區的現場我們能夠發現很多這樣感人的事迹。

  廢墟里她還在讀書

  “清清,那個美麗好學的女孩,你們看見沒有?”在救助現場,鎣華鎮中學初一一班班主任陳全紅一直關心着一個名叫鄧清清的女孩子:在她心中,這個貧困家庭里的小女孩,常在回家路上打着手電筒看書。

  當鄧清清被武警官兵救出來時,讓陳全紅與官兵們感動的是,這個堅強的女孩被救出時,還在廢墟裡面打着手電筒看書。她說,“下面一片漆黑,我怕。我又冷又餓,只能靠看書緩解心中的害怕!”她的誠實讓聽者無不流淚,陳全紅一下子摟住鄧清清淚流滿面:“好孩子,只要你能活着出來,就比什麼都好。”

  你好,這是譚千秋老師的感人事迹:

  地動山搖。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伴着雷鳴般的響聲,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而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5月13日22時12分,當搜救人員從四川省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的廢墟中搬走壓在他身上最後一塊水泥板時,所有搶險人員都被震撼、落淚。

  這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名農村普通教師的感人事迹。

  XX年3月11日晚上,寒風呼嘯,大雪紛飛。由於是星期五,平時在校寄宿的學生和家在校外的老師都已離校,湖南省龍山縣石羔鎮中心小學校園裡一片寂靜。深夜23時54分,擔負著值班護校任務的李成貴老師忽然被床前桌上安放的報警器的警報聲驚醒。他判定,一定有小偷進入電腦室。李老師從床上一躍而起,來不及叫醒熟睡的愛人,也顧不上穿上外衣和外褲,便向計算機教室跑去。

  當李老師衝到教學樓二樓計算機教室門口時,只見第一扇鐵門已被撬開,計算機室里有黑影在晃動,他大喊一聲:“你們幹什麼?”兩個黑影聞聲從計算機室里竄了出來。李老師奮不顧身地撲向前面的黑影,一手抓住那個人的衣服,一邊高喊:“抓強盜……”誰知那個人揚起手中的鐵棒,打在李老師的頭上。李老師避閃不及,被打得眼前一黑,幾乎栽倒。恍惚中李老師又撲向跑在後面的那個傢伙,將其抱住,再次高喊:“抓小偷啊。”這個強盜狗急跳牆,抽出刀向李老師頭上砍去……李老師被一連砍了5刀,血流如注,昏迷過去,倒在了血泊之中。幾分鐘后,李老師在寒風中蘇醒,不見了歹徒,便一邊大喊捉賊,一邊掙扎着找人。鮮紅的血跡灑在了身後的走廊上。

  李老師的妻子和住在校內的其他教師聽到李老師的呼喊聲趕來了,急忙把李老師送到了醫院。經醫生檢查,李老師頭部遭重擊處顱骨下陷6毫米,頭、面、手部的多處刀傷,一共縫了四十多針。由於李成貴老師以高度的責任心及時發現了歹徒,並冒着生命 危險與歹徒搏鬥,保護了學校的財產,使石羔鎮中心小學價值十多萬元的32台計算機絲毫未損。

  李老師的英勇事迹,感動了廣大師生,縣委、縣政府、縣教育部門、學校領導和師生紛紛到醫院看望李老師。目前,李老師已傷愈出院。公安部門正在全力緝捕歹徒。

您正在瀏覽: 感人故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感人故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