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華民族的紅太陽愛國演講

中華民族的紅太陽愛國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華民族的紅太陽愛國演講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閃閃的紅星

  文章標題:中華民族的紅太陽愛國演講

  各位評委、青年朋友們、同志們:

  大家好!

  我想,在坐的各位都熟悉《東方紅》、《春天的故事》、《走進新時代》這些雄壯、高亢的歌曲吧?為什麼這些歌曲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傳遍祖國大江南北?那是因為它們都唱出了一個哲理、一個真諦、一個民族的心聲。歌聲中“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獅過大江”;歌聲中新的起點、春潮湧動;歌聲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掌聲)有人說這是共和國的進行曲,也有人說這是老百姓好日子的福間,可更多的人說,這是太陽的交響樂。

  八十五年前,在嘉興南湖上升起的那輪鮮紅的太陽,讓當時處在暗無天日的中華民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人們開始追趕太陽,太陽也用它那強大的磁場把各族人民緊緊地吸引在它的周圍。幾經磨難,幾度反覆,最後把奄奄一息的中國從水深火熱中解救出來,使一個任人宰割的民族昂首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由此,中國共產黨贏得了華夏人民的擁護和愛戴。大家想一想,世界上有哪一個黨能徹底認識到幾十年的失誤?又能有哪一個黨能在短短十年使國民生[您閱讀的文章來源ˇ -◇ 互聯網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註:去掉中間符號在百度搜索第一個網站]產總值翻上一番?又能有哪一個黨能以佔世界上不到十分之一的耕地養活地球上四分之一的人口?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才能發生這種變革,也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有共和國明顯壯實的今天!(掌聲)

  1980年8月18日,我們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同志就曾精闢的指出:“在中國這樣的大國,要把幾億人的思想和力量統一起來建設社會主義,沒有一個由具有高度覺悟性、紀律性和自我犧牲精神的黨員組成的能夠真正代表和團結人民群眾的黨,沒有這樣一個黨的統一領導,是不可能設想的,那就會四分五裂,一事無成,我們人民的團結,社會的穩定,民主的發展,國家的統一,都要靠黨的領導”。偉人站在歷史的高度道出了黨和中華民族的關係。

  然而,當我們這一代人唱着革命歌曲時,卻在一些人中失去了它內在的感染力,他們似乎不再崇尚太陽,而去欣賞月亮。

  現在不少人不就有一種“外國的月亮比中國圓”的看法嗎?身上穿着一件外國產的襯衫,見人就得意地說:“這可是外國貨”;有的人從國外回來,總說國外如何如何的比國內好,像上了一次天堂似的;看到人家排成長河的小轎車,成龍配套的家用電器,便在出賣人格、國格的同時高喊:“我崇拜洋人”。這是因為他們把太陽的黑點看得過重過深,或者說西方國家那些花花綠綠的政治運動、標語口號,給他們鑲上了一副厚厚的有色眼鏡,妨礙了他們觀察太陽的光輝。

  其實,光明和溫暖就在我們的身邊。看!火車正飛馳在南昆鐵路上穿過壯鄉瑤寨,圓了老區人民祖祖祖輩輩的火車夢;希望工程的春風讓我地區許多失學兒童又精神抖擻地走進校園;扶貧攻堅大匯戰讓邊遠山區的人們結束了肩挑馬駝的歷史,正開着汽車在鄉村公路上奔小康;以前長期缺水沒電的山寨,如今卻能在地頭水櫃里養起了魚,也能像城裡人一樣拿着電話與遠在他鄉的親人親切交談……從我地區這翻天覆地的變化,從這驚人的發展速度,使我們感受到太陽核聚變的威力,感受到中國共產黨不愧是代表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政黨!(掌聲)

  八十三年了,太陽的輻射仍依託馬列主義的熱核放出它巨大的能量,從而去凝聚着屬於它普照的民族和人民。青年朋友們,同志們,我們有幸成為它普照的民族和人民。在太陽底下,讓我們永遠唱着《東方紅》,永遠講着《春天的故事》,永遠跟着繼往開來的領路人,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中華民族的紅太陽愛國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中華民族的紅太陽愛國演講。

  

您正在瀏覽: 中華民族的紅太陽愛國演講
網友評論
中華民族的紅太陽愛國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