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你們發現教學樓前那株桃花已經盛開了嗎?你們留意過河堤(dí)邊的柳樹已經悠然的抽出新枝了嗎?還有,田野間悄悄鑽出來的小草,路旁長出新葉的小樹……彷彿就在一夜間,大地換上了綠裝。這些,讓我不禁想---爺爺墳塋(yín g)上的那些迎春花是不是也已開的燦爛,那株蒼柏是否依然蔥鬱,因為清明節已在春的懷抱中悄悄走來!

  站在爺爺的墓前,想起一幕幕往事--那年清明,爺爺帶我到附近的寇準墓前,向我講述他勤奮讀書、清廉為官、忠貞愛國、抗擊遼寇的一個個故事。那年清明,爸爸帶我到華縣的烈士陵園,給我講述王二小、劉胡蘭、海娃…一個個為了我們幸福生活獻身的小英烈!每至清明,爸爸都會帶我到一座墓前,獻一束鮮花,捧一掬(jǔ)新土。但這些,不僅僅是為了祭拜。清明的祭拜,是懷念,懷念曾在九百六十萬千平方公里上辛苦耕做的祖祖輩輩;清明的祭拜,是緬懷,緬懷那些用青春和熱血為我們創造美好生活的革命先烈;清明的祭拜,是傳承,傳承那些五千年來一代一代相傳的美德--愛國如家、誠實守信、寬厚仁愛、自強不息…

  這樣的方式或許有些凝重,也許清明,更應該像于丹阿姨說的那樣:“它清亮、明朗,我們心中的那種懷念,它不應該是沉重的,而是悠揚的,因為我們有感恩”。感謝那些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留下一座座歷史豐碑的偉人!感謝那些在五千年歷史長河中默默奉獻的普通人!是他們,讓我們擁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們,留給了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同學們,讓我們用這些寶貴的精神財富來武裝自己,好好學習,發奮向上,為我們富饒而美麗的祖國圓夢!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清明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