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們全體九年級師生聚集在一起,隆重召開20**年秋季學期期中總結大會。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九年級英語教師,對在本次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也向在本次考試中沒有獲獎,但在成績上取得了進步的同學表示祝賀和熱切的期望!在此,我號召大家一起向這些追求進步、勤奮的學生學習!

  期中考試是對半個學期以來我們每個學生學習成績的一個檢測,儘管你們因為班級不同、起點不同,收穫有大有小. 但在這半個學期的學習中,你們表現出的優點是一樣的,那就是熱愛學習,勤于思考,勇於挑戰。為了實現各自的夢想,你們每天早起晚睡,埋頭學習,堪為七八年級學弟學妹們的表率。你們的優點和成績有目共睹,我不再贅述,在此,我只想對同學們提幾點要求。

  第一是要自信。自信是我們進步的基礎,是照亮我們前進道路的陽光。沒有人天生愚鈍,我們只是努力不夠。別人能做到的,我們沒有理由做不到,除非懶惰的習性泯滅了我們的追求。

  第二是要立志。不想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不想考高分、不想進步的學生也不是好學生。“有志者事竟成”,所以我們學習上要有追求。

  第三學習要刻苦。當今的社會是競爭的社會。學校是練兵場,考場就是戰場,拿起筆就開始了競爭,鮮紅的分數是我們用汗水換來的,我們憑自己的實力競爭,沒有實力就要加倍努力。“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學子用功時”,我們要抓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集中精力打殲滅戰,逐一攻克我們所遇到的難題。

  第四學習要講方法。就英語學習而言,沒有捷徑,但並不意味着可以鬍子眉毛一把抓。根據我們多年學習和教授英語的經驗,至少我們可以做到這幾點:1)把難處分散到每一天。比方單詞,我們應該堅持每天聽寫,不斷滾動和反覆。詞不離句,句不離篇,根據拼讀規律和構詞法記詞形,根據例句記詞義和用法。長期堅持,雪球一定會越滾越大。2)增加語言積累。大量背誦經典課文,廣泛閱讀會無形幫你夯實基本功。3)加強練習。 熟能生巧。無論課內課外,抓住一切可以練習英語的機會,你的英語能力沒理由不長進。4)有效利用時間。利用零碎時間記單詞,利用清晨讀書背書;課堂上集中注意力,認真聽講,積極思考;按時完成作業不拖拉,把有限的時間用在刀刃上,務必做到投入就有產出。

  第五學習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就目前看來,還有不少同學浮在水面,學習不能深入,淺嘗輒止;有的同學埋頭苦學,卻置老師的指導於不顧;有些同學比較被動,總是要等老師和家長一再催促才肯稍微動動手。這都是不良習慣,同學們要對照自己的行為,加以避免。抬頭做人,低頭做事,埋頭讀書,抬頭看路,主動求學。這些習慣將會沉澱為我們健全的人格,影響終生。

  除此之外,我們要共同進步。 “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爭春春滿園”,學習過程中,我們要彼此幫助,互相提醒,用團結和友愛擴大我們的戰果,使我們每個人都在和諧的氛圍中健康成長。

  同學們,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沒有播種,沒有耕耘,怎麼會有收穫?你以懶惰對待生活,生活就會回敬你以無盡的苦澀。我們希望通過本次期中考試總結表彰大會,激發同學們爭先創優意識,掀起學習高潮。希望全體受表彰的同學再接再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期末考試以及明年的中考中再創新高。我們也希望其他同學,以受表彰的同學為榜樣,頑強拼搏,激起直追,刻苦努力,爭創一流。那時我希望有更多同學,以自己的汗水贏得熱烈的掌聲,以自己的勤奮贏得更多的喝彩。

  作為老師,我們也一致把這次大會作為誓師的大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繼續以滿腔的熱情、百分的努力、全部的耐心與細緻,幫助同學們戰勝困難。期中總結后又是一個新的起點,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去摘取更美麗的知識花朵,去耕耘更寬闊的知識沃土,去遨遊更浩瀚的知識海洋,去征服更崎嶇的知識險途。我堅信,你們的青春會因你們的不懈努力而絢爛,老師和家長會因你們的身心健康成長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學校會因為你們所取得的成績而增添光彩,社會和國家會因為有了你們這樣的人才而加速進步。

  最後,我真誠的祝願我們羅田實驗中學在學校新領導班子的指導下,不斷創造新的輝煌,使每一位同學都能閃耀出最耀眼的光芒!

  謝謝大家!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昨天、今天、明天。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是回憶,記錄著我們工作的經歷、生活的軌跡;今天是行動,需要我們即刻開始、倍加珍惜;明天是計劃,寄託了我們無盡的期待、希望和夢想 。

  認真過好這三天,會讓自己無怨、無悔。

  五年前,響應小平同志的號召,我脫掉一身戎裝,獻身經濟建設大潮。因為,他老人家指出: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五十年不變!

  如今,在經委的第一個五年過去了。

  五年裡,經歷了心態的起起落落,有成功 也有失敗,有經驗也有教訓,有過萎靡也曾有過輝煌!

  五年裡,曾經為盤錦經濟的位居全省第四而固步自封、沾沾自喜;曾經為盤錦位次逐年滑落,被其他城市趕超而扼腕嘆息;更是為盤錦今天的迎難而上、后發制人而激動不已!

  初到經委,在我眼中,日常的一些瑣碎工作,似乎沒有什麼豐功偉績,驚天動地,有的更多的是平平常常、普普通通。感謝各位同事,尤其是身邊的老同志,這許多良師益友,是你們的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使我明白了: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你們的言傳身教,樂此不疲,使我學會了調整心態,控制情緒,在工作和生活遇到不順的時候,深吸一口氣,重新再來。

  溫總理在去年人代會答中外記者會上說:“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水故能成其深。”工作是一個不斷積累的過程,在工作的過程中會有酸甜苦辣,我想說的是,要以勤為榮,以苦為樂,勇挑重擔,經受住苦與累的考驗。只要每天進步一點點,有一天必然會實現飛躍!

  國家發改委受到批評,他們的五年規劃總是不能完成。我認為,即便如此,規劃還是要制定!人的“現實”不是錯,但“太過現實”,就容易迷失自我。

  海明威說,我只有對第二天要幹什麼心中有數時,才能休息。所以,人生還是需要有方向、需要有格局、需要提前謀划。只是我們需要做到“臨事而懼,好謀而成”。擁有自己的想法,打開自己的計劃,睿智創新,謀定而後動。

  “實幹興邦,空談誤國”,今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今日事,今日畢”,不找借口,沒有拖拉,講求效率,提高質量。只有精確具體的今天,才可能造就龐大厚實的昨天,也才能擁有輝煌燦爛的明天!

  我曾收到過這樣一條勵志信息:慢在了解,停在情緒,斷在溝通,苦在學習 ,難在帶動,累在能力,輸在經驗,敗在放棄,成在堅持 !

  只要我們堅持下去,用心開展經委的重點工作,——招商、服務和運行,把領導的部署、企業的需求貫穿始終,那麼,下一個五年,實現“V”形戰略,實現盤錦市“工業和工業新型化”,我想,以我們在座各位的聰明才智,那還不是小case!早晚的事!

  最後,我把標題略作修改,作為今後行動的準則:——學習昨天,掌控今天,瞄準明天!以此共勉!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三)

  總有一些日子,讓你想起一些人,朋友,親人,甚至陌生人。也總有一些事會沉沉浮浮,浮浮沉沉,或喜或悲;那麼,拿起筆來吧,讓我們一起回憶,回憶那些燦爛的焰火還有那稍縱即逝的流星,回憶那些歡樂,那些哀傷……

  昨天,已經逝去,我們不再擁有,今天,正在悄悄得像我們走來,明天,是一個極大的未知數,學要我們用心去體驗的只有今天,擁有今天,就是擁有財富,擁有今天,就擁有希望。

  曾經幻想着快快長大,去做哪些兒時不能做的事情,其實長大了也如此,又去懷念童年時的天真與美好,也需人類便是如此,總是不知足的探索者,總是希冀着明天會多麼美好,總是盼望着第二天的成功,而把今天與昨天的所有都統統拋在腦後。

  曾經想過自己很不幸,也因此而悲傷。總是盼望着十全十美,但是恐怕這一天至少會等一萬年。後來才知道人生是多麼無情,又多麼令人神往。曾經一位哲人就說過:朋友,你能看到下周的太陽嗎?如果能,那麼你很幸運,至少有數以千計的同齡人已經看不到下周的太陽了?朋友想到這裡,你還會把昨天的不幸深深的埋在心底嗎?你還會不珍惜美好的今天嗎?你還會十全十美的要求着明天嗎?

  這時,我想到了霍金,這位科學的巨人,人生的勇士,不應是人生的勇士,科學的巨人。因為它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他那時間簡史和果殼中的宇宙,更是他那面對生人的明燈,指引着我的前進。朋友,看到他,你會因為世事的不平而憤怒嗎?你會為人生的坎坷而一厥不振嗎,你能不珍惜今天,善待昨天,正視明天嗎?珍惜今天的一切,你會覺得陽光真的很美,人生真的很絢麗多彩。珍惜今天,珍惜擁有,你便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為你不但有這精彩的世界,有着睿智的頭腦,有着愛你的和你愛的人,更重要的還是有這一顆感恩的心人生不順乃十之八九,那麼為什麼不常想一二哪?常想一二,你就會珍惜你今天的擁有,感謝那昨天的豐厚貯存,也就會更加坦然地面對明天。

  人生本來就很短,轉眼之間一切煙消雲散,卧龍躍馬終黃土,何不豁達一些,超然一些?秋天尚知用平靜安逸去容忍春夏之一切苦惱,迎接冬的嚴寒,物猶如此人何以堪?

  用心去體會,感悟,自己的昨天今天明天吧。珍惜擁有,就是珍惜自己。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