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初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初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全體師生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2013屆學生畢業典禮。在此,我代表學校領導和全校教職工向初三的全體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體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老師們,你們在工作中表現出崇高的工作責任感和忘我的工作精神,表現出崇尚和諧的合作意識和追求卓越的思想境界,全心全意地為九年級學生的學習服務,取得了顯著的成績。你們為九年級學生的成長和發展傾注了無數的心血,付出了艱辛的勞動,正是由於你們的言傳身教,無私奉獻,才使我們九年級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向辛勤耕耘的九年級全體老師再道一聲:“您們辛苦了!”

  同學們,三年前,你們懷着滿腔的熱情和希望步入了川口一中的大門。三年的學習實踐,三年的春風沐浴,三年的雨露滋潤,你們的思想得到了哺育,你們的情感得到了熏陶,意志得到了磨礪,知識得到了擴展,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得到了培養。你們在不斷地走向成熟,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長足得進步。三年裡,教室里映照着你們的求索苦讀的身影,操場上留下你們的拼搏進取的足跡,舞台上,激蕩着你們的歡歌飄逸的身子;實驗室里,記錄你們合作探究的音符。三年裡,你們慢慢成熟、漸漸長大,褪去了一身的稚嫩,長成了健壯的青年。

  同學們,你們要感謝你們的老師。你們度過了三年初中生活,老師們也為你們付出了他們生命中的三年,這三年對他們來說是永不復返的。你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會使他們高興,你們的每一點失誤也常常會使他們寢食難安。雖然他們有時會過於嚴格,會說一些令你感覺不愉快的話,但他們日夜操勞,捨棄自己的健康,捨棄自己的家庭,捨棄自己的父母,捨棄自己的孩子,這一切也都是為你們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好。因為在他們的心目中,你們已經成為了他們自己的孩子,他們把深深的愛無私的奉獻給了你們。

  同學們,初中畢業,是人生道路上的一個關鍵轉折點。你們作為中學的畢業生,承載了全校師生員工太多的希望。成績雖然可以決定我們升哪一所學校,但成績並不能決定我們將來的一生。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你努力,就會有收穫,有喜悅!此時此刻,我們的心情都十分激動。充盈我們心間的,既有濃濃師生之意,也有依依惜別之情。在此,我提出幾點臨別贈言,與大家共勉。

  第一、樹立遠大理想。理想是穿透雲層的陽光,是心靈天幕的星座,是思緒海洋中的航標。在你們今後的生活和學習道路上,只有樹立遠大理想,才能具有永不枯竭的奮鬥之源。不管你將來從事什麼工作,為祖國服務,為人民服務,這是永遠不變的人生宗旨和人生理想。

  第二、學會感恩。就是要做好一個人,做好一個大寫的人。你們要知道,父母的養育、長輩的關懷、老師的教誨、他人的服務,對你們都是恩情。要以知恩圖報的心去體察和珍惜身邊的人、事、物;要用情感去發現生活的富有和內涵;要會領悟命運的饋贈和生命的激情。學會感恩,你就學會了處世、學會了做人!把感恩當成一種責任,你就可以縱橫天下!

  第三、學會學習。21世紀是一個信息時代,也是一個知識經濟時代,是一個必須不斷學習、必須終身學習的時代。初中畢業並不意味着學習任務的完結,恰恰相反,它是新的學習的開始,很多新的疑難要你們去解決,很多新的高峰要你們去攀登,你們要養成對學習的熱情和執着,要把學習當成一種習慣。如果你不想停止成長,你就一定不能停止學習!

  第四、學會誠信。人無信則不立。21世紀是一個誠信的世紀。誠信是人們安身立命的重要條件,誠信是最好的財富。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我不欺人;對事業誠信,事無不成。誠信守信不僅是一種品德,更是一種實力和信心的象徵。

  同學們,初中畢業,對你們來說這僅僅是人生旅途的一個重要驛站,你們成才的道路,還征程漫漫。因此我不能廉價地斷言你們的未來一切如意,我不能隨意的預測你們的前途一帆風順,但我要說,成才只有靠自己努力,成功只有靠自己拼搏,“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川口一中對你們充滿期待。

  最後,衷心地祝願同學們在中考中沉着應戰,超常發揮,考出優秀的成績,人人能金榜題名,考取理想學校,為川中添彩,為母校爭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初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初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