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稿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稿

  濟寧學院第二附屬小學 楊賀

  六年的光陰,轉瞬即逝,我們將要離開母校,告別朝夕相處的同學和老師。在這艷陽高照的日子裡,我們最後一次歡聚在母校的操場,歡聚在這顆綠蔭如蓋的法桐樹下。

  從入學到現在,身邊的這棵法桐樹已經增添了六個年輪。每一個年輪,都彷彿是一本色彩斑斕的畫冊,記錄著學校的生活,記載着我們的故事。此時此刻,我耳邊又會想着充滿墨香的書聲,快樂童真的歌聲,盡情嬉鬧的笑聲,誨人不倦的心聲;我眼前又浮現出引人入勝的課堂,熱火朝天的勞動,有趣開心的郊遊,你追我趕的賽場······

  我記得,上三年級時,郭老師剛剛成為我們的新班主任,當時,我們和郭老師您並不熟悉,您一進教室門,我們就喜歡上了您,您向我們介紹了自己,您是多麼幽默風趣,課堂上,同學們回答問題小聲了,您並不直接去批評他,而是對他說:“你是蚊子的弟弟嗎?“頓時,我們班像炸開了鍋一樣,被郭老師的一句話給逗笑了。慢慢地,我們漸漸和您熟悉了。

  我還記得,五年級的一次運動會上,我和我們班裡的幾位女生參加了4×100米接力賽,由於我是第一棒,我緊張的心裡像只小兔子竄來竄去,我緊緊地握着接力棒,等待槍聲響,此時此刻,同學們在為我加油,給了我信心,給了我力量,使我鼓足了自信心,槍聲一響,我便沖了出去,心想:我決不會辜負老師與同學們對我的希望,我們女子組一定要為班裡拿到第一。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女子組接力賽果然贏的了第一名。

  我更記得,六年級時,我們班開展了畫鼻子遊戲,看誰把鼻子畫的最准,用擊鼓傳花的形式傳到誰,誰就上黑板上畫鼻子。同學們都欺騙黑板上畫鼻子的那個人,本來是往西,而同學們卻說東。搞得有些同學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大家也就笑聲不斷,快樂連連。

  往事樁樁件件,歷歷在目,那是我們記憶倉庫里一顆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啊!

  再見了,親愛的母校,在您的懷抱里,我們從無知變得懂事,從幼稚變得成熟,從膽小變得勇敢。今天,我們為您而驕傲;明天,您一定因我們而光榮。

  再見了,敬愛的老師,是您教會我們做人的道理,為我們開啟智慧的門窗。

  再見了,親愛的同學,我們彼此都把友誼的種子播進心田,在朝夕相處中,我們一起成長。

  指導老師:郭峰

您正在瀏覽: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在小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