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栽在信號盲區上

栽在信號盲區上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最近王局長快要引退了,幾個主任在那裡爭得頭破血流都想當局長。馬主任看到其他幾個主任都在拚命給王局長送禮,希望王局長能提攜他們,他也開始着急了。本來也想帶着禮物去給王局長家做“敲門磚”,可是馬主任轉念一想,王局長喜歡去鄰市的始皇嶺旅遊區打獵,他決定趁王局長打獵之機把“敲門磚”送上。

  這個周末,馬主任聽說王局長又去了始皇嶺打獵,他也帶上禮物坐上火車趕去那裡。火車開出不久,馬主任就想打聽王局長住在哪家賓館,於是掏出手機給王局長打電話,電話一通,王局長問道:“小馬,找我有事嗎?”馬主任就急切問道:“王局長,你去始皇嶺打獵了嗎?”可是沒想到馬主任的話剛說了一半,那電話就斷了,他一看手機,叫苦不迭,火車一下開進了隧道的信號盲區,手機信號為零,電話和短信沒反應了。

  更讓馬主任心涼了半截的是,剛才自己問的那句話只說了前一半,火車就開進了信號盲區,王局長會把話聽成“王局長,你去死!”。

  馬主任一直撥打王局長的電話,卻始終關機,找不到王局長住的賓館,馬主任只得懷着忐忑的心情回到了家裡,等待上班時候向王局長解釋。周一新任局長的名單公布出來,馬主任都懶得去瞧上一眼,可是沒想到圍在名單下的人都紛紛對馬主任露出了笑臉,七口八舌道:“恭喜啊,恭喜……”馬主任這才望向了那張大紅紙,眼睛都瞪圓了,上面赫然寫着自己的名字。

  自從局長人選結果公布后,王局長就一直在市裡開會沒回來,馬主任就尋思着要去王局長家走上一趟送上大禮報答。這天晚上,馬主任拎着一卷名貴的書畫正走在拐角處,就聽見有掏出鑰匙開門的聲音,王局長對老婆說:“婦道人家知道什麼?前幾天小馬給我打了個電話,電話說了句‘你去死!’就掛斷了,當時我正在旅遊區,另外幾個候選人都給我送了重禮。這小馬不給送禮還威脅我,八成是手頭上有了我的一些把柄,為了安穩退休,我就把那些足夠將我判刑的禮全退了,只得選了馬主任……”正聽見王局長說完,門就砰的一聲關上了,躲在黑暗裡的馬主任,一聽頓時呆住了,沒想到自己當選的原因是這樣,恍然大悟,提着禮物轉頭就回家了。

  馬主任很快就變成了馬局長,上任之後,他搜颳了不少錢,而且還背着老婆偷偷在外麵包了個二奶翠翠,用貪污款買了套價值百萬的別墅送給了翠翠。可是沒想到當上局長的第五年,紀檢部門就根據舉報,查到了馬局長包養二奶、貪污受賄的證據,正準備對馬局長進行“雙規”的時候,他聽到了風聲,連夜帶着海外賬戶和護照逃跑了。

  原來老奸巨滑的馬局長吸取了一些貪官逃跑都選擇坐飛機時在機場被逮捕的教訓,特地選擇了坐火車逃到雲南去,通過邊界逃到緬甸,然後再從緬甸坐飛機逃到他早就買了房子的加拿大。坐在火車上,馬局長特地掏出手機往別墅里打了個電話,電話是翠翠接的,她正哭泣着問道:“你去哪裡了啊?怎麼不回家了啊?”馬局長壓低了聲音道:“你別哭了,我現在已經被雙規了,正坐火車在去青島站的路上……”正說到這裡,火車轟隆着開進了隧道,進入了信號盲區,馬局長的手機頓時斷了。打完電話,馬局長就蹺起了二郎腿哼起了歌,把手機關上扔出了車窗外。

  火車一路開往雲南,在邊境的一個簡陋的小站停了下來,馬局長揣着自己的海外賬戶正美滋滋地幻想着到了加拿大的日子:包養一個美女情人,每天悠閑地去海灘曬太陽。正當馬局長迫不及待地希望火車早點開到邊境的時候,幾個警察正在車廂一路盤查,馬局長知道警察不可能這麼快就查到邊境上這麼簡陋的小站,可是沒想到那幾個警察一見到馬局長,就衝上去一把按住了他,對着手裡的一張照片,對上級彙報道:“報告,我站民警在小站抓住了逃犯馬偉峰!”

  “我打電話回家說我去了青島,這是什麼站?”馬局長看到那張自己的照片頓時軟了下來,那民警指了指窗外的一個站牌道:“這個站叫驅清站,聽說你逃得挺快啊,上級部門找了很久才找到這個小站……”

  馬局長一聽,頓時想起了自己打電話的那句話,當時火車正開到盲區,自己撒的謊是“正坐火車在去青島站的路上”。在經過盲區時,結果只有上半句“正坐火車在驅清”被對方聽到。沒想到自己坐的火車居然真的經過了一個叫驅清的小站,警察根據那通電話找到了這裡。望着手上的手銬,馬局長感到無比絕望,大呼一聲:“天意啊天意!”頓時癱倒在了地上……

您正在瀏覽: 栽在信號盲區上
網友評論
栽在信號盲區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