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安機關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公安機關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公安機關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剛剛勝利閉幕的十六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聽取和討論了胡錦濤總書記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充分肯定了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年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高舉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偉大旗幟,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推進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過去的一年,是思想理論與時俱進的一年,是科學發展紮實推進的一年,是黨的建設明顯加強的一年,是實現“十一五”時期良好開局的一年,是外交工作舉措得當的一年,是黨心民心更加凝聚的一年。一年來的實踐進一步證明,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深得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信賴,完全有能力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不斷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全局出發提出的重大戰略任務。社會和諧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既是一種治國理想,又是一種治國方略,也是一種治國結果,是目標和過程的統一。全會通過的《決定》,系統地回答了為什麼建設和諧社會、建設什麼樣的和諧社會、怎樣建設和諧社會等一系列帶有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問題,既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又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是指導我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綱領性文件,具有里程碑意義。

  胡錦濤總書記在十六屆六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全面分析了當前的形勢和任務,對當前黨和國家的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當前,我國社會政治大局持續保持穩定,綜合國力大幅度提高,人民生活顯著改善,我們面臨的發展機遇前所未有。同時,科學發展面對的挑戰前所未有,分配和利益關係的調整面對的挑戰前所未有,社會管理和社會穩定面對的挑戰前所未有。我們既要看到前所未有的機遇,進一步增強發展的信心,乘勢而進,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前進,努力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又要看到前所未有的挑戰,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迎難而上,不斷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艱難險阻,一心一意把我們自己的事情辦好。

  公安局機關要帶頭抓好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不斷加深對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以來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的認識,不斷加深對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重要性、緊迫性和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工作原則、重大部署的認識,不斷加深對當前形勢和任務的認識,真正用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公安局機關要緊密結合公安機關的實際,把公安工作放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總目標中來研究,把公安工作提升到促進社會和諧這個更高起點、更高層次、更高水平上來追求,研究、提出貫徹落實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具體意見和措施。當前,要緊緊圍繞如何深刻認識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徵,科學分析影響社會和諧的矛盾和問題及其產生的原因;如何更加積極主動地正視矛盾、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諧因素、減少不和諧因素;如何牢固樹立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提高執法質量和水平,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如何提高服務質量和效率;如何深化戶籍制度改革,加強流動人口服務和管理;如何形成科學有效的工作機制,着力解決涉法涉訴問題,依法妥善處置群體性事件;如何完善應急管理體制機制,有效應對社會安全事件;如何堅持打防結合、預防為主、專群結合、依靠群眾的方針,確保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如何實施寬嚴相濟的刑事司法政策;如何完善政法保障機制,加強公安派出所等基層基礎建設,改革和加強社區警務工作;如何加強政法公安機關領導班子和隊伍建設,確保政法公安隊伍始終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於法律;如何嚴格依照法定的權限和程序辦事,正確行使權力,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如何加強對社會建設有關重大問題的調研,提高管理社會事務、協調利益關係、開展群眾工作、激發社會創造活力、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維護社會穩定的本領;如何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確保中央的方針政策和各項部署落到實處等重大問題,研究、提出具體的工作意見和措施,積極推動公安工作的發展進步。

  公安局機關要切實抓好當前工作,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一是要認真研究、妥善處理各種社會矛盾,積極預防、妥善處置群體性事件,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和諧因素、增加和諧因素,堅決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二是要深入開展打黑除惡、命案偵破、打擊經濟犯罪、禁毒人民戰爭、禁賭等專項鬥爭,全面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深入開展消防、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確保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三是要依法防範、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敵對分子的搗亂破壞活動,確保國家安全和社會政治穩定。四是要加強和改進社會管理工作,特別要加強和改進對“社會人”、社會組織、虛擬社會的管理,既保持社會安定有序,又激發社會的創造活力。五是要進一步抓緊抓好“三基”工程建設,為公安工作的發展進步奠定堅實基礎。

您正在瀏覽: 公安機關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安機關學習十六屆六中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