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關雷鋒的演講稿

有關雷鋒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有關雷鋒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有關雷鋒的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宋青毅,來自五年級三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永遠的雷鋒》。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的身高雖然只有1米54,卻成為幾百萬人民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雖然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浪花層層。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他的名字就叫DD雷鋒。

  雷鋒叔叔,1939年12月30日出生於湖南望城縣安慶鄉的一個貧農家庭,7歲就成了孤兒。在黨和人民的培育下,雷鋒從一個苦孩子成長為一名自覺的共產主義戰士。他1960年參軍,同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入伍前,他先後在鄉、縣當過通訊員,在農場當過拖拉機手,在鞍山鋼鐵公司當過推土機手,多次獲得嘉獎。

  參軍后,雷鋒叔叔勤學苦練基本功,各項科目成績都是優良。他克己奉公,助人為樂,為集體、為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他把平時積攢的200元錢無私奉獻給撫順人民公社和遼陽災區人民,他用自己的津貼費給丟了火車票的大嫂補票,他利用閑暇時間擔任校外輔導員……他做的好事幾天幾夜也說不完。他把幫助別人看成是一種享受快樂的方式,始終“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愉快”。對自己他一向勤儉節約,從不亂花一分錢。1962年8月,雷鋒叔叔因公殉職,年僅22歲。他把短暫的一生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着?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叔叔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作為少先隊隊員,我們一定要用實際行動向雷鋒叔叔學習,我們要從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讓身邊的人們更加幸福,讓雷鋒精神永遠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扉!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有關雷鋒的演講稿(二)

  各位評委、各位來賓: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永遠的雷鋒》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這是着名詩人臧克家《有的人》中的詩句,當初學詩,對詩句的理解還不夠深刻。自從了解雷鋒,我才明白了詩句的真正含義。雷鋒,你的身高只有一米四五,但你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偉岸的。你的生命定格在22歲,但你的精神永遠激勵着人,感召着人,影響着人。

  你有你的幸福觀,有你的工作態度。

  忘不了你的釘子精神。你說:“ 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好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

  忘不了你的奉獻精神。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你就是這樣奉獻着,快樂着。

  忘不了你寫的日記:“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一則則記錄了你的心路歷程。

  可是在商品大潮的衝擊下,本來不該變的東西悄悄發生了變化:親情冷了,距離遠了,友誼餿了。古老的傳統在光怪陸離的霓虹燈的閃爍中漸漸地消逝,道德良知也退出我們的視線,以致我們善良的心靈,每天都含着淚,傷心的遊走。在失望、痛苦、孤獨中,人們不禁發出強烈的呼喚:雷鋒,歸來吧!

  雷鋒傳人郭明義,自 1990年以來,他堅持20年無償獻血,累計獻血6萬毫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他為希望工程、身邊工友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元,先後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卻幾乎一貧如洗。 在他的帶動下, 郭明義愛心團隊 成立 了。 有更多的人加入了這個團隊為人民服務。郭明義用他的實際行動續寫着雷鋒的故事,感動了中國。 在他的影響下,又出現了許許多多的雷鋒。 中華大地又掀起了一場學雷鋒的高潮。

  時代呼喚雷鋒精神,時代需要雷鋒精神!雷鋒的故事千千萬,雷鋒的事迹說不完。朋友們,雷鋒是一個不朽的名字,一盞不滅的明燈。雷鋒,你將永遠在我們心中,照亮人們前行的路!

  有關雷鋒的演講稿(三)

  今天,我要告訴大家一個關於雷鋒的故事。雷鋒有一天在周末時路過一個建築工地,看到工地上的工人們正在辛勤地工作,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想要幫忙。在一個燒水棚旁邊放着幾輛空車,雷鋒推起一輛就走。雷鋒一連推了幾車磚,身上出了汗。他把軍裝脫了下來搭在車把上,越干越歡。工人們都好奇的看着他,有的說:“同志,誰叫你來幹活的?”雷鋒笑了笑說:“是你們把我吸引來的呀!”“我們?”“是呀!你們星期天也不休息蓋小學,今天我也沒事……”說著,他又推着車走了。雷鋒一邊推磚一邊想:自己小時候上不了學,現在國家這樣關心少年兒童,給他們創造這樣好的學習條件。雷鋒一鼓作氣不知推了多少趟,汗水濕透了背心。那位老師傅給他端來一碗開水,雷鋒一飲而盡,喝完又推起了小推車。雷鋒正乾的起勁,工地上的女廣播員跑了過來,問雷鋒:“解放軍同志你是那個部隊的?叫什麼名字?”雷鋒剛要開口回答,見那女廣播員打開筆記本,忙說:“你問這個幹什麼?”“你來參加勞動,給我們很大鼓舞,大家要求我寫篇表揚稿表揚你!”雷鋒說:“這有啥表揚的?我今天沒事,到這兒干點活,這是應該的。”女廣播員還不放過雷鋒,說:“同志,如果你的名字不保密,就……”雷鋒說:“你要寫稿表揚我,我只好保密了。”“那你說說為什麼參加義務勞動吧!”“為什麼?為社會主義添磚加瓦唄!”

  雷鋒這種“為人民服務,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是多麼可敬哪!其實,我們身邊有不少人秉承着雷鋒的這種精神。我曾經受到過許多人的幫助,比如:忘記帶紅筆時龔虹予慷慨地借給我;玩遊戲時脫下來的外套梁以撐幫忙拿着;打印機壞了時張心語幫忙打印資料……但是,最令我難忘的,還是一個陌生人對我的幫助。

  那時,我正在山東省濰坊市上小學二年級。有一次,我跟着幾個五年級的大孩子去翻牆玩。我帶着小狗笨笨一起去,但是狗狗怎麼爬牆呢?於是我想了想之後,把拴着笨笨的鏈子系在了操場邊的一棵大樹上。我們沿着大樹爬上牆頭,在崎嶇不平的牆頭上小心地行走,互相開着玩笑。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忘記了時間。等到繞了一大圈之後,我才發現已經過了兩個小時了。我又小心翼翼地沿着大樹溜下地去,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我的狗狗。但是,出乎意料的,樹上只系著一根繩子。我的狗狗呢?我不由得焦急起來。我找遍了附近,也沒有見到它的影子。

  正在我沮喪之時,一個約莫十八九歲的大哥哥朝我這邊走來。他在運動場上一個一個地向別人詢問着什麼,手中抱着一個黑乎乎的東西。我抬眼朝那邊望了一眼,有垂下了眼瞼。笨笨呢,笨笨跑丟了嗎?它就這麼跑了嗎?我正低頭盯着自己的腳尖發獃,那個大哥哥已經來到了我面前。“小朋友……”他的話還沒說完,就傳來一聲“汪汪”的狗叫。咦,這不是……笨笨!大哥哥繼續問:“這是你家的狗狗嗎?”我高興得從鞦韆上一躍而起:“是的是的!謝謝!!”大哥哥把笨笨交給我,拍拍它的腦袋:“以後看好你家的狗狗,別再讓它亂跑了,我說這狗看着眼熟,原來就是住在同一個小區里的人養的呀。”我甚至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大哥哥就走了。這,是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文明,社會變得更加富有愛心的標誌。這不正是雷鋒樂於助人的精神么?

  其實,雷鋒精神並不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只要我們伸出手來,順便做一點小事,積少成多,就可以讓社會變得更富有人情味!

您正在瀏覽: 有關雷鋒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有關雷鋒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