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油建公司優秀青年知識分子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油建公司優秀青年知識分子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油建公司優秀青年知識分子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安全知識 入黨積極分子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油建公司優秀青年知識分子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年輕朋友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能在這裡,代表受表彰的優秀青年們,向一直以來關心和鼓勵我們,以及給予我們事業極大支持的各位領導表示深深的謝意!也很高興能夠和來自各單位的優秀青年們交流思想體會,希望能夠和大家攜手共進,為我們四川油建事業而努力奮鬥。

  我1993年7月從西南石油學院儲運專業畢業分配到油建一公司,現任油建一公司主任工程師職務。

  我是一名專業技術幹部,從93年工作至今,先後參加了磨溪脫硫廠、靖邊凈化廠、眉夾樂輸氣管線、大渡河穿越,南煉廠重催改造工程、忠縣凈化廠工程等大大小小几十項工程。在一次次實際工作的鍛煉中,我積累了豐富的施工經驗,逐漸成為了油建公司一名擅長管道河流穿越和廠站大型設備吊裝的專業技術能手,並從普通的技術員走上領導幹部的崗位。在自己的成長曆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學習、創新、實幹”是我們當代青年知識分子的使命。江澤民同志曾在講話中指出:全國各族青年,代表着我們祖國和民族的未來,代表着我們事業興旺發達的希望。青年,尤其是青年知識分子要完成黨和人民的重託,承擔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當今世界,知識經濟對勞動者的能力和素質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因此,青年知識分子應當發憤圖強,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和科學文化素質。

  為了心中的夢想,我們都希望自己成功成才,為了不辜負企業對我們的信任和期望,我們要不辱使命,勇擔重任,踏上奮進的征程,插上騰飛的翅膀!

  這對翅膀上首先要刻着“學習”二字

  亞里士多德曾經說過“求知是人類的本性”,對於我們這些奮戰在油氣田建設事業各條戰線上的油建青年來說,雖然大家平時工作十分繁忙和辛苦,總感覺日子太短,時間過的太快,但是我相信每一個有志青年都是渴望學習、渴望進步的。在工作中,我們要虛心好學,積極肯干,善於總結經驗,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術。生活中,我們要不斷加強文化和科學知識的學習,提高自身的素質,為實現油建公司的發展目標奉獻青春、智慧和力量!

  其次,翅膀上要刻着“實幹”二字

  大家都知道這樣一句話,“實踐出真知”,任何知識沒有實踐都只是理論的,抽象的,只有將知識付諸於實踐,才能是有價值的。知識就是生產力。我想,作為當代青年知識分子,作為企業的生產技術骨幹,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將我們所學的專業知識運用到生產實踐中,為企業創造生產價值。也許我們身邊還有這樣一些年輕人,覺得自己有文化,有文憑,就不那麼在乎到實際工作中去學習知識和積累經驗,不注重實幹,只做表面功夫。記得我剛參加工作時,到磨溪脫硫廠工地鍛煉,只負責全廠的設備及管道保溫工作。保溫工作的技術含量不高,雖然自己是當時一公司為數不多的石油專業科班生,但是我沒有覺得這有些大材小用,而忽視這項工作。一上工地我就認真熟悉圖紙及有關施工驗收規範,掌握全廠的工藝流程,除干好保溫工作之外,只要一有時間,我就跟着台班,和他們一起動手幹活,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傅請教,使我學到了許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掌握了油氣田建設施工的特點。正是因為有着“實幹”精神,有着一點一滴來自實踐中的經驗積累,我才真正將書本知識變為財富,將藍圖變為現實。

  最後,翅膀上還要刻着“堅韌”二字

  人們常說逆境成才,這當然不是說,我們必須要去尋找逆境,而是我們要面對困境不屈不撓,不怕困難,勇於拼搏。油建公司性質屬野外作業單位,職工大都在野外施工,條件比較艱苦,這就需要我們,特別是青年一代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只有不怕困難,堅忍不拔的人才能在困境中成長,才能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跨過一個個坡坎,成就一番事業,到達勝利的彼岸。

  青年朋友們,我們應該慶幸,我們的企業正欣欣向榮,我們的事業正蒸蒸日上,我們的領導給了我們這麼高的榮譽,我們的前程,美好而寬廣!我相信,我們一定會不負眾望,為實現油建公司提出的“建成國內一流的油氣管道和石油化工綜合性施工企業”的目標而奮鬥終身!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再一次感謝各位領導和代表們給我的這個機會表達我的謝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油建公司優秀青年知識分子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油建公司優秀青年知識分子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