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大學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大學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大學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大學生入黨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大學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來自資旅系2012級地理科學1班的何**,今天很榮幸站在這裡發言,感謝領導老師對我工作的肯定和鼓勵,感謝同學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感謝你們!

  這次能當選為美麗使者,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現在將圍繞三點來跟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經驗和想法:

  一、道德,助推美麗

  我們都知道**師院學生會的宗旨是“愛、責任、堅持”,要想成為一個合格的有道德的公民也應該具備這三種精神: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關愛、有“校園是我家,衛生靠大家”的責任、有“低碳生活、綠色相伴”的堅持。首先,在關愛老人方面,從大一以來一直從事社團工作,今年上半年離退休處的相關領導找到我,希望我能幫助老同志們一起辦好“夕照明”中華詩詞培訓班,由於老同志們大多住在老校區,所以每次上下課我都會去校門口接送,通過詩詞培訓班的舉辦,充分發揮了他們的餘熱,讓師院因為有一道美麗的夕陽紅而更美。其次,在校園衛生方面有一句很幽默的話“一流大學、天高雲淡,二流大學、鳥語花香,三流大學灰塵滾滾,教人如何瀟洒走一回?”師院環境總體較好但仍有不足,每天晚上在跑步的時候我都會留心校園“牛皮癬”問題,能自己動手解決的就自己解決,工程量太大的就會給青年志願者服務聯盟聯繫,一起來清理。如果碰到普通膠水的牛皮癬那很輕鬆就清理了,最怕的就是強力膠水,在今年迎新期間,中午帶領着資旅系學生黨員清理乾淨了食堂東側的公告欄,晚上路過時,發現被中國移動消費套餐宣傳海報沾滿,後來我們幾個學生黨員清理到晚上十一點多仍然無法清理乾淨,在這裡我也呼籲我們的同學都能自覺地成為美麗師院的維護者,推進者!在低碳生活方面,每年的3.27日都會加入到地球熄燈一小時的活動中來,一小時的時間不長但意義卻很深遠,每天我們都會消耗大量的能源,日益加劇着資源緊張的局面,作為一名學生,我現在無法開展一些大型節能活動但我可以要求自己做最低碳的自己。古人有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想生活上的一點一滴,工作中的一言一行,都是小事,所謂聚小流以成江海,都是以小事成就大事的。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二、實踐,成就美麗

  在擔任**師範學院大學生環保教育工作室主任期間,依託系部業、學科優勢,開展了系列環保實踐,如:世界水日、水果賀卡、綠植領養、美麗雁城進社區,以及正在籌備開展的:建設大學生環保教育工作室微信平台、環保“微講壇”、大手拉小手,環保知識進課堂等系列活動。今年國慶期間,為了組織開展美麗雁城進社區活動,我們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比如:跟**市火車站領導聯繫、社區保衛處協調等等,為了這次活動的順利開展,我們的環保先鋒隊員們都取消了原先計劃好的節日期間出去旅遊計劃,全部在學校等待着,等待着這一次活動的開展,說環保、做環保,環保不是喊出來的而是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這是我們堅持環保實踐的第十年,十年環保,十年風雨歷程,有委屈有不解,說句心裡話,我經常聽到有人會說,你們搞環保不就是撿垃圾嗎?是的,我們確實需要干臟活、累活,別人不願做的我們去做,別人願意做的我們搶先做,一天撿垃圾可能別人不以為然,一個月別人可能還是無動於衷,但是憑着我們內心的那份堅持、那份志願者精神,我相信,堅持了十年,現在肯定會有人能稱呼我們一句環保志願者!

  三、分享,傳遞美麗

  雲峰處長在南學津梁--幸福起航演講中提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名字都是一張專屬自己的幸福標籤,同理,每個時代應該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標籤,我認為現在和未來將是一個“微”時代,“微”就是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幸福標籤。“微影響,大力量”的理念會逐步深入每個人的心中。建設美麗師院的實質就是建設幸福師院,眾所周知,雲峰開講-心靈雞湯已經成為師院一張靚麗的名片,給無數學子心靈的啟發,值此機會,我想跟各位介紹下我們的環保工作室微博,從今年三月開始建立微博到現在擁有近700粉絲,我們的粉絲都是實實在在的,700個粉絲雖然不多但我們一起用這“微”力量去傳遞綠色之美、生命之美、心靈之美,讓大家見證了我們的環保力量,在這裡我想對我們的粉絲說聲感謝,感謝你們的堅持和支持,才能讓環保的力量更壯大,在今後,我會繼續通過微博、微信平台把師院美麗名片的系列事迹分享給每一位同學,讓我們因為生活在美麗師院而幸福,因為幸福師院而更加美麗。

  最後,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成為美麗使者,去傳遞美麗、放大美麗、撒播美麗,從美麗心靈開始美麗自我、美麗師院,師院會因為我們的美麗而更有魅力!

您正在瀏覽: 大學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大學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