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縣“國培 ”動員大會優秀學員代表發言稿

縣“國培 ”動員大會優秀學員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縣“國培 ”動員大會優秀學員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國陪充電,魅力無限

  (縣“國培 ”動員大會優秀學員代表發言稿)

  2011年9月

  相約國培,是在去年的金秋季節,我奉領導之命,應國培之約,來到這兒與國培相識。今天,我又受領導之派,來到這兒與你們共享我與國培的故事。

  初識國培,我既高興又擔心。高興的是就在自家進行培訓,沒有離家之苦,也沒有經濟之困。擔心的是,初次接觸網上培訓,又沒有老師的指導,不知任務是否能完成。

  好奇國培,註冊回來,看到電腦,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國培”網頁,想看看究竟我們怎麼個培訓法。我一路摸索,一面前行。按照指示,打開網頁,開始學習。裡面有很多學習的資料和視頻。首先我就選擇了一個教學案例視頻,和互動對話,這個視頻還不錯,特別是裡面的對話內容很符合教師的教學實際問題。我特別欣賞主持人的談話觀點。所以我就一口氣把那個視頻全部看完了,而且受益匪淺。一堂《窗》的小說教學案例視頻,視頻效果很清晰,教學過程也相當精彩。我從中也感悟到了窗的更深含義和意義。於是,我就寫下了一篇《窗的感悟》日誌,得到老師的讚賞和推薦。於是我又增添了學習的興趣。

  苦樂國培,國培過程不可能一帆風順,皆盡人意。在國培時我同樣也遇到過一些麻煩事。有一次,我在網上忙乎了大半天,終於把《陳毅市長》的教學設計和反思弄出來了。由於平時很少上網練打字,打字速度很慢,加上自己有頸椎病,真的是累的腰酸背痛,只差腿抽筋了。儘管很累,但我還是像小孩考到了100分那樣的高興,因為完成了一個我用心設計的教學設計和反思。特別是我很欣賞那個板書設計,簡潔而直觀。為了把那個斜箭頭畫出來,我摸索了好長時間,終於大功告成,於是,就火速提交我的作品。高興過早了!我粘貼上去的板書箭頭不知跑到哪個去了,無影無蹤,板書的格式也是亂七八糟。我蒙了,我傻眼了,這是怎麼回事啊。我再來複制粘貼,還是不行,我又找了其他很多辦法,多次實踐,還是不行。我想,可能是我的電腦年齡太大,能力過低,支持不了。第二天,我又換了一部電腦,再來粘貼,還是老樣子。又請來師傅,忙乎了好長時間,也換電腦試,還是無濟於事。原來是作業上的版本不支持這種格式。可我又不想刪掉自己費了心的板書設計,只有自作主張來個超鏈接。沒想到,我的這個方法還幫了其他同學的大忙。因此我在苦中又體會到了創新的樂趣。

  奉陪國培,由於我家不能上網,我只有利用星期五放學后的時間在學校完成作業。我花了幾個鐘頭的時間終於完成了《如何提高中學小說教學的有效性》論文,心想:終於可以回家了,於是,火速提交,真是欲速而不達!就在提交時出現了我欲哭無淚的事情。我的作品弄丟了。怎麼也找不到了,只有從頭再來,這次把我害得飯也沒得吃,家也沒得回。

  收穫國培,可能就是因為我的心態好,思想純,覺悟高。所以在這次國培中我也得到了不少收穫,我的8篇日誌,其中5篇得到了老師的讚賞和推薦。如《帶着鐐銬跳舞》、《教師如水》《提交情感》等。我的每次作業都達到了優秀等級。我還學到了一些新的教學方法如:五步教學法,同時還學到了新的評價方式——形成性評價。

  結束國培,雖然我的國培結束了,但我覺得網培永遠不會結束。是國培給我們帶了路,它指引着我們今後要利用網絡不斷學習,經常充電。這樣才不會被時代所淘汰,才會有更多的能量服務於教育事業,才能顯示出教師的真正魅力!

  宣傳國培,所以我對這次的國培的宣傳語就是:國培充電,魅力無限!

縣“國培 ”動員大會優秀學員代表發言稿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縣“國培 ”動員大會優秀學員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縣“國培 ”動員大會優秀學員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