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五四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五四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五四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五四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廖敏涵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水資源與環境工程學院13級水文專業最美學霸廖敏涵。

  學習是學生的天職,自進入大學以來,我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不放鬆學習,連續兩年綜合測評成績排名專業第一,多次獲得學校獎學金,並獲得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大學三年以來,榮獲全國大學生水利創新設計大賽二等獎,省優秀共青團員,省攝影大賽優秀獎,校園十佳,最美學霸等榮譽,並獲得校級獎勵30餘項。古語有云:“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堅忍不拔之志。”我相信天道酬勤,我相信堅持不懈,我相信,越努力,越幸運。

  大學的經歷讓我受益匪淺,在這裡我想和同學們分享幾點心得體會:

  1、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善思考,多動手,掌握過硬本領,將專業知識與社會體驗相結合,與職業規劃相結合。

  2、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在學好大學開設的各門課程的同時,我們應該勤閱讀,讓閱讀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在大一時,我讀了地質科學家許靖華所著的《搏擊滄海——地學革命風雲錄》,正如書中所講,我們搞地質的人至少是一批正人君子!我們應該為成為這樣的人而不懈奮鬥,不斷加強自我修鍊,實現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價值。最近,我在閱讀校領導推薦的溫家寶總理的《地質筆記》與金一南將軍的《苦難輝煌》。老一輩們雖所處艱苦環境,但難掩一腔拼搏、奮鬥的熱血,他們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國家人民寄懷於心的情操,深深地感動和激勵着我。

  3、做人、做事是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會做人,做好人,才能行得正、走得遠,實現自我人生價值;能做事,會做事,想做事,把難辦的事儘可能辦好,才能創造驕人的成績。正如春秋《左傳》所言:“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

  4、作為新時代青年,我們一定要敢於做先鋒,而不做過客、不當看客,要讓創新成為遠航的動力,讓創業成為搏擊的能量,積极參加學校舉辦的創新創業活動。

  5、感恩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心態,學會感恩,會讓我們獲得不斷前行的動力。我們的學校充滿朝氣與激情,為我們提供了眾多全面發展的機會。感謝學校,是學校包容了我們的懵懂無知,是學校孕育了我們的睿智果斷,在學校溫暖的懷抱中,我們不斷成長,放飛夢想。我取得的這些成績,離不開學校的平台,離不開領導、老師的悉心培養和諄諄教導。感謝領導和老師們,是你們的辛勤付出,是你們的無私奉獻換來了我們的收穫與成長。

  今天是五四青年節,在發言的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段一直勉勵我前行的話:知水愛水,上善若水,五四青年,青春無悔,年輕就像朝陽,奮鬥永無止境,讓我們用自信和熱情揚起生活的風帆,用青春和信念書寫人生的詩篇,用創新和實幹鑄就未來的輝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增添強大青春能量,用青春夢托起中國夢!

  祝願母校各項事業蒸蒸日上,祝願各位老師和同學們身體健康,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五四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五四表彰大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