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雙高礦井建設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在雙高礦井建設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雙高礦井建設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在雙高礦井建設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依靠科技進步,完善管理體系發揮機械化優勢,確保“高產高效”—在“雙高”礦井建設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與會同志們,大家好!

  2008年以來,在公司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在兄弟單位的大力配合下,我區圍繞公司“雙高”礦井建設目標,依靠科技進步,不斷完善管理體系,充分發揮機械化作業線的優勢,狠抓正規循環作業,在完成後路永久軌道鋪設的同時,完成了二水平東、西大巷、副巷的進尺任務和風壓峒室的施工,使二水平風壓峒室得以如期交付。1-11月份,實現全區岩巷進尺2563.4米,摺尺米,創出了我區歷史以來的生產較好水平,實現了高產高效。下面我把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做如下彙報:

  一、建立體系,完善機制,做好爭創“雙高”的基礎工作

  我區班子認為,要實現高速高效,必須有好的管理,好的機制,好的管理機制是實現“雙高”的基礎。為此我區今年以來,不斷完善各項管理機制。一是建立了管技人員的管理體系。完善了管技人員值班制度、現場盯崗制度、隱患排查制度、事故分析制度,按照幹部走動式管理的要求,堅持24小時全過程幹部盯崗,靠前指揮,第一個進進行安全確認,最後一個離進行安全考核,在管理中明確責任,權力清晰,獎罰分明,實現制度管人,人人管事,從區長、副區長到工長、班長層層落實,落實安全責任,管理到崗到位等一系列幹部管理制度,使各項工作制度化,各項工作有章可循。二是建立了員工安全行為控制體系。為培養本質型安全人,做好兩個規範,確保安全生產,按照公司要求建立了員工行為控制體系,完善了班前會制度、上下井集體換班制度、安全確認制度、班末驗收制度等一系列考核制度,制定了具體內容和考核標準細則,以促進員工班前會行為養成、出入井行為養成、工作面行為養成。三是建立工程質量管理體系。本着向質量要效益、以質量保安全的原則,建立了“一班三檢”的質量管理監督制度,即開工前由班組長驗收上一班的工程質量,班中由現場管理人員檢查本班的工程質量,班末由班組長與現場管理人員共同驗收當班工程質量,並且每周組織一次工程質量檢查,按照質量考核標準進行考核。四是完善內部分配體系。針對不同的工作性質採取不同的分配機制。對各生產隊有量可計的工作,採取完全售價承包;固定崗位採取固定工資;輔助崗位採用固定勞務費和創收勞務費相結合的辦法。班組內部根據工作性質、勞動強度、技術含量不同量化考核每名職工的工作,以計分的方式日清日結,及時公布,使每名職工及時了解自己的工作情況。由於以上的管理體系的實施和落實、有效地調動了員工的勞動積極性,員工安全行為得到較好的控制、工程質量得到提高,員工滿意率100,為爭創“高產高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二、依靠科技,充分發揮機械化作業優勢,狠抓正規循環作業,提高光爆質量和進尺水平

  在現代化生產建設中,機械化是第一生產力,機械化的應用,決定着“高產高效”。在2008年,我區負責二水平東、西大巷、副巷和壓風機峒室、東大巷-850至-780上山等重點工程,在機械化配置上,有三台鑽車、三台側卸,10台蓄電池電機車。原有三條機械化鑽車作業線,東大巷-850至-780上山開工后,由於施工條件的限制改為二條機械化鑽車生產作業線,我區抓住這些優勢,積極組織,精心策劃,使機械化的作用充分發揮。在2008年施工中,一是以科技創新,技術創新為重點,結合我區二水平施工,機械化作業戰場充分、管理相對集中的工作實際。為充分發揮機械化作業優勢,我們積極組織各個工作面以及每個作業班組在鑽車、側卸操作技術、掘進速度、規格質量、爆破效率等方面開展比、學、趕、幫、超活動,在全區大力營造比技術、比工效、比質量的濃厚氛圍,掀起優質快速進尺的高潮,最大程度的提高了進尺效率。二是引進先進工藝,積極引進和推廣中深孔光爆技術,提高了爆破率。在應用中深孔光面爆破技術中,根據岩性及岩層賦存條件,合理安排實施掏槽技術工藝,增強了爆破質量,提高了爆破效率及工程進度,降低材料成本,實現了高質高效低耗。在支護上採用新型支護,支護方式由傳統的錨噴支護改為全斷面錨網噴支護,在過斷層破碎帶時採用了管縫錨桿超前支護技術,隨掘隨成巷,即保證了安全又提高了效率,保持了支護質量的長久性,嚴格落實“百年大計,質量第一”的安全生產方針。三是狠抓正規循環。眾所周知,一個開拓工作面的單進水平,主要取決於循環進度和正規循環率,我們從這方面入手,重點組織正規循環作業,提高了單進水平。首先完善正規循環管理制度;循環事故分析責任追究制度,確保正規循環有序進行。其次在全區開展正規循環競賽,在區和班組分別建立了正規循環統計表,使全部工序及工作量納入其中,實施了日填旬總的動態管理。另外,從循環方式上,根據不同的岩性確定不同的循環方式,針對岩石完整性和岩層發育的不同情況,採取了

  “兩掘一噴”的作業方式,保證了正規循環率。在施工過程中,還根據不同的地質條件,制定調整爆破參數以滿足施工要求,使整個施工過程的到科學的控制。四是強化機電意識,以機保尺。我們把構建現代科學的機電管理,作為高產高效隊伍建設的重要保障。第一完善了“班檢日檢周檢”制度,做到了當班抓小修保生產,大班打完好保循環。第二深化了包機制,實現了包機到人設備無帶病運轉。第三抓住側卸電控箱、鑽車液壓迴路易出故障的重要部位和問題,強化了班中查驗制度,要求每班至少巡迴檢查三次,充分保證開機率。通過落實責任,嚴格制度管理,使機電設備完好率月月保持在95以上,為快速進尺提供了有力保證。06年1-11月份我區東大巷進尺699.6米;西大巷進尺652.7米;副巷進尺748.8米;同時完成了風壓峒室的施工;-850至780上山113.87米;實現了“高產高效”。

  三、“模式化管理”,全面提高安全質量標準化水平

  堅持以質量標準化為依託,創建精品工程為目標。以安全教育為基礎,以落實崗位規範,實現規範管理,規範操作為重點,推行“模式化管理”,提高標準化水平,為安全生產提供保證。一是從安全和規範管理入手,健全和完善了以安全為重點、以規範管理為指針的各項管理制度和考核制度,要求管理人員必須以安全為重點抓好現場管理模式化,嚴把安全關和質量關。要求職工在具體操作中按規範標準去操作,用制度規範自己的操作行為,做到上標準崗,干標準活。二是積極組織職工代表堅持每月檢查一次,將安全管理制度的執行情況、質量管理的達標情況、操作規程的落實情況及斜井運輸、頂板管理和一通三防等作為檢查的重點,進行對號檢查。對規程措施不對號的管理人員和施工人員,按照責任追究制度去追究責任人的責任,並按制度的獎罰條例進行考核,並對所出現的問題及時進行了處理。三是通過落實規範管理,使廣大職工形成了上崗講規範,工程講標準的良好習慣,實際工作中,做到各種管線、風筒弔掛一條線;材料碼放規矩一條線;軌道平直一條線。做到工作現場無雜物、無白色垃圾,實現工作現場模式化,提高了工程質量,保證了安全生產。所負責的施工工程優質品達到100。二月份和11月份,集團公司先後在我區-850東大巷和-850至-780上山達標現場會和一通三防現場會。

  2008年,通過機械化作業線和中深孔光爆破等先進技術的全面推廣和應用,發揮了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作用,使我區的機械化生產作業線均達到高產高效創水平隊標準,消除了我公司長遠銜接的後顧之憂,在“雙高”礦井建設上做出了一點點成績,但和兄弟單位相比,我們還存在着好多差距,我們決心在2008年的工作中查找差距、彌補不足、克服困難,完成全區岩巷進尺任務指標再上一個台階,為公司的實現“雙高”礦井建設做出更大的貢獻。

  《在雙高礦井建設表彰大會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雙高礦井建設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在雙高礦井建設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雙高礦井建設表彰大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