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如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如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如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如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陳曉菲)

  自從今年2月我局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以來,我積极參加了局活動辦組織的集體學習和自學,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黨的群眾路線有關論述、黨章等,學習了近年來我州自覺踐行群眾路線、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先進典型事迹。通過學習對開展這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認識到群眾路線是我黨的生命線,我們天天都在講代表群眾的利益、強調走群眾路線,當然不會不知道群眾是誰。對於執政的中國共產黨來說更是個無須多說的常識性問題,但具體到黨的各級幹部,這又是需要進一步明確的實際問題。只有明確,才能具體而不是抽象、有效而不是空泛地貫徹和執行黨的群眾路線,有的放矢地做好群眾工作。現結合所學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一、我們自己是群眾

  在山西平遙古城縣衙大堂正門有副楹聯:“得一官不榮失一官不辱說一官無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飯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雖然年代久遠,但道理依然深刻適用。我們來自於人民、植根人民,不是遊離群眾之外的另類。對人民群眾的含義我覺得應從更廣泛的意義上去理解,而不應僅僅局限於“黨員”與“非黨員”、“黨的領導幹部”與“非領導幹部”這種較小的定義中,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們無論從事什麼職業,從本質上說我們都是廣大群眾中的最普通的一員。就拿我們在坐的各位物價工作人員來說,當你進入了物價局這棟大樓,坐在辦公室,我們是國家公務員,你會把前來諮詢價格政策、舉報違規漲價的人稱為人民群眾,但是一但我們走出了辦公室,走出了這棟大樓,我們也是人民群眾了,如我們去超市買東西,我們是消費者,從營業員角度來看,我們就是人民群眾;去醫院看病,我是患者,從醫生的角度來看,我就是人民群眾,即使我們單位的工作人員到外單位辦事,從這些單位的工作人員來看,我們就是人民群眾,所以不要人為的劃分人民群眾與非人民群眾的界限,不要人為的將其對立起來,人人都是人民群眾,只是在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不同的身份、不同的角色相互之間在轉換而已,從來就沒有高高在上的讓人民群眾仰視的個人,也沒有脫離人民群眾的部門,更沒有凌駕於人民群眾之上的職務。時刻牢記自己也是人民群眾是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和國家公務員應有的心態,任何時候都別擺架子,做工作辦事情,將心比心,把群眾當家人、當親人、當朋友,設身處地多為群眾着想,盡心儘力幫助群眾排憂解難。廣大人民群眾最通情達理,也最容易知足,“你把群眾裝在心裡,群眾把你舉過頭頂”,只要我們心裡裝着群眾,凡事想着群眾,許多矛盾和問題就不會產生,很多激烈對立的情緒就可以平復。

  當然,明確自己也是人民群眾,一方面,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和人民群眾都是平等的;另一方面作為黨員幹部,我們對自己的要求要高於群眾。各級黨員幹部和群眾不同的是有更大為群眾做事的平台,有更多為群眾服務的機會,有更重的責任,這是群眾和組織對自己的信任,應心存感激、百倍珍惜,用自己最好的精神狀態、最好的職業操守、最大的努力,造福群眾、回報社會。

  二、我們直接工作的對象是群眾

  群眾不是一個虛化的概念,而是由一個個真實的人構成,他可以是農民,企業家、也可以是菜販、乞丐……我們每個黨員幹部都隸屬於不同部門,直接打交道的群眾就是自己的工作對象。組織上給我們提供了不同的工作平台,賦予了我們不同的職能,通過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服務直接的工作對象,這是職責所在,從這個意義來說,履好職、盡好職是最好的群眾工作。

  我們現在正處於社會轉型的特殊時期,群眾工作更加多樣,群眾利益訴求更加複雜,群眾工作的要求越來越高,難度也越來越大,隨着經濟水平的提高,有一少部分黨員幹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淡薄,也正是基於此,黨中央決定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認為,教育實踐活動開展的好壞,關鍵在於個人的思想認識提高,在於是否能夠融及自己的靈魂深處。無論是增強與人民群眾的關係,還是改進工作作風,單靠一次教育實踐活動或一項制度等外在力量來促使、強迫自己有所改變,這種個體內心不認同、思想不觸及的改變,必然是短暫、反覆、表面化的。思想決定行為、行為豐富思想、外在行為的改變,來自於內在思想的轉變,所以,像工作作風等外在行為的改變關鍵還是在於自己思想認識的提高,在於內心深處的觸及,在於真正意識到自身存在的問題與危害,只有通過不斷學習,自我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認識,積極性才能被調動起來,才能激發正能量,工作作風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那種不提高思想認識,不從靈魂深處入手,不能觸及自己的內心,不願不敢正視問題,為了學習而學習,為了活動而活動,那麼理論學習對你來說永遠是負擔,各種制度對你來說永遠是束縛,教育實踐活動對你來說也永遠是形式。

  三、結合本職工作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我認為關鍵在於你是不是對人民群眾充滿感情,在於你是否有讓人民群眾看得見、摸得着、感受到的工作成效,我認為作為物價部門,在這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中,我們就應該結合自己的工作的實際去理解、去落實,這樣我們才能開展好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作為一名物價工作者,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從自身做起,立足於當下和眼前,立足於自身實際,立足於本職崗位,從規範每一個行為,做好每件事,過好每一天做起,不斷提高思想認識,改變工作作風,提升工作能力,做到公正高效地每一件定調價工作及成本監審工作和價格執法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利益,在接待前來辦事的人民群眾的時候,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懂得尊重群眾,懂得傾聽,在制定製度出台指導意見、推進各項重點工作的時候,能夠多進行調查研究,多傾聽一線工作人員的聲音,而不是關門想詞造句,拍腦門決策,有自覺接受社會各界監督的自信與底氣,有不斷改進工作的決心與行動,實實在在做人做事,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不搞“假大空”我認為這就是州物價局每一位物價工作者最好的踐行群眾路線的方法,做到了這一點,我們也會讓前來辦事的人民群眾即時是處在數九寒冬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如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如何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