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一)

  大家好:

  同學們,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演講稿,號召大家講衛生。

  大家都知道,隨手亂扔垃圾會給地球帶來很大的危害,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空氣不清新,還會讓地球媽媽受到傷害。

  大家都知道,在我們的學校,有很多的同學隨手亂扔一些小紙片什麼的東西,造成了校園不幹凈的現象,從現在起,我們要講究衛生。

  講衛生要先從我們的校園裡做起。

  第一,我們用完的紙或者簽午休條的紙千萬不要扔,我們可以放到自己這兒也可以放到老師那裡,多了可以回收了賣錢,這樣既講究了衛生,而且還能回收點兒錢,這樣多方便快捷啊!

  第二,在教室里,也需要講衛生的,要每天檢查好自己的座位,不讓它有一點兒小的紙片,使自己的座位更加乾淨。要保證被人來檢查整個教室的時候,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沒有一張小的紙片兒,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不光讓自己和全班座位上沒有小紙片,還得把窗戶、窗檯都擦得乾乾靜靜的,沒有一點兒灰塵,這樣,每個班都把窗戶擦乾淨,那麼,我們的這個校園就會減少了一些灰塵。

  第三,不光在校園裡講衛生,而且在外面也要講衛生。吃完的香蕉皮不亂扔地上,不亂隨地吐痰,我們要是在大街上看到了一些大的紙張,要主動去把那些大的紙張撿起來放到垃圾桶里,這樣就可以給地球減少一點污染。

  講究衛生,讓我們的地球更加美好,空氣更加清新吧!我們一起努力創作美好地球。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同學、老師:

  大家好,很高興能夠登上這神聖的舞台來參加競選,我叫萬子薇,我要競選的目標是衛生委員。

  我競選衛生委員有以下優勢:

  一、我是一個愛好廣泛,活潑開朗,我具有強烈的上進心和求知慾,有信心做好衛生委員的每一項工作。

  二、我平時愛乾淨,把自己應打掃的衛生區保持得乾乾淨淨;看到同學位置上有垃圾,我會習慣性的把它撿起扔進垃圾簍里;在家裡,我積極主動的幹家務活,擦桌子、拖地掃地、整理房間。

  三、在具體的工作中,我會帶領同學們一起把我們班的衛生搞好,讓大家在一個乾淨的環境中學習。

  如果我當上了衛生委員,我願以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全心全意為大家服務。在平時的生活中, 遇到衛生大掃除時,我會非常 注意一些死角,如牆角,講桌裡面,窗檯的灰等衛生。

  假如我當上衛生委員,我一定做到:地面上沒有一點廢紙、小碎紙,見到碎紙主動撿起,讓教室乾淨起來;桌椅擺放整齊。

  如果,我落選了,我也不灰心。這說明自己離大隊委的標準還 有一定距離,我要取他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不斷的完善自 己,發奮圖強,參加下次的競選。

  望各位同學請投我一票,給我以支持和鼓勵,謝謝!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講究衛生,從我做起”。

  先讓我為大家講述兩個事例:

  第一個事例是:新加坡是一個通用英語的國家,這個國家的公共場所的各種標語大多是用英語書寫。但其中的一些涉及文明禮貌的標語,如“不準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等卻用中文書寫。為什麼呢?人家回答:因為有這些不講衛生的行為的大數是中國大陸的遊客。為此,到新加坡考察的一位中學校長語重心長地說:不講衛生的行為也是國恥。

  第二個事例是:據中央電視台報道,國慶節后的天安門廣場,隨處可見的口香糖殘跡,顯得格外刺眼,40萬平方米的天安門廣場上竟有60萬塊口香糖殘渣,有的地方不到一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9塊口香糖污漬,密密麻麻的斑痕與天安門廣場的神聖和莊嚴形成了強烈的反差。以上兩個事例表明,我們國家在講衛生、講文明上與別的國家還有一定距離,因此我們每個學生都應該養成講衛生、講文明的習慣。然而遺憾的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是有着一些不講衛生的行為。例如,我們的過道、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紙屑和零食包裝袋,有的同學認為,反正有值日的同學打掃,扔了又何妨;再例如洗手間里,同學們把吃過飯擦嘴的餐巾紙丟在洗手池裡,個人講衛生了,但不講公共衛生;還有男同學如廁不跨上一步,使得廁所里臭氣熏天。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文明的衛生習慣的養成,而這恰恰從本質上體現一個人的思想品質。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保證我們良好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在學校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的同學就目無紀律,不講衛生,擾亂整個學校的學習環境。相反,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衛生習慣,學習環境就是良好的、有序的。

  無數事例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是品德高尚的情操。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風貌,什麼樣的思想品質,什麼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同學們,我們播下一個動作,便收穫一個習慣;播下一個習慣,便收穫一個品格;講衛生已被人們放在心裡的一個重要位置,千萬不要把衛生習慣看作小事。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在校園裡吃零食;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我相信,我們全體師生經過努力,一定會營造成一個寧靜、有序、有着良好學習環境的校園。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衛生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