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林業樂奉獻演講稿

愛林業樂奉獻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愛林業樂奉獻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林業樂奉獻演講稿

  走進鳥語花香的綠色山林,漫步在空氣清新的林蔭小道,以樹為友,以鳥為伴,是多麼的令人心曠神怡!守護森林,綠化家園是我們林業職工神聖的使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林業 樂奉獻》。

  彌陀鎮是皖鄂邊陲一顆璀璨的明珠,山青水秀,人傑地靈。可是多年前明珠蒙塵,無情山火肆虐舔舐一座座翠綠的山坡,留下一處處芭茅荒山。為了建設生態彌陀、美麗太湖,彌陀的山山水水到處都少不了我們林業職工的身影,我們期待家鄉綠樹成蔭,我們決心用汗水和堅守鑄就家園綠色的希望!

  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只有全心全意愛崗敬業默默無聞的奉獻!春天,我們帶着樹苗、帶着技術奔波在每一處山場地塊,陪着林農在荒山中栽下一棵棵希望,付出的辛苦和流下的汗水為的只是心中那片綠色的追求;夏天,我們穿行在懸崖陡壁、高山深澗中實地調查,測量、記錄、拍照,認真填寫每一份調查表,用心記錄著大山中每一棵樹木的成長軌跡;在收穫的秋天,我們翻山越嶺、腳踏實地驗收着春季的造林成果,為了來年的春天更美好,我們超前規劃,做好造林設計,啟動秋冬整地;寒冷的冬天,在森林防火第一線,我們林業職工矯健的身影總是第一時間出現在現場,用汗水和生命捍衛着這片綠色的安全與寧靜!

  我們彌陀林業站的職工們在對外窗口服務工作中,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處處以身作則,廉潔自律,率先垂範,用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到"受理諮詢一樣熱情,生人熟人一樣和氣,幹部群眾一樣尊重,忙時閑時一樣耐心,來早來晚一樣接待",既依法行政,又不失主動熱情服務,多次榮獲荒山造林、資源管理、標準化建設先進等殊榮,紮實樹立了縣級文明單位形象,得到了社會各界的普遍讚譽!

  山,是林業人的根;樹,是林業人的魂。

  林業人堅強。艱苦的工作環境磨練出了堅韌的意志和寬廣的胸懷,因為防火工作每年想與家人一起吃上年夜飯幾成奢望;超強度工作、撲滅一次次山火,還要將委屈和淚水深藏,繼續昂首負重前行!

  林業人拼搏。雖然荒山小徑把我們的雙腳磨出了血泡,烈日驕陽晒黑了我們的皮膚,熊熊山火炙痛了我們的臉龐,但一片片鬱鬱蔥蔥的毛竹林、一望無際的芭茅荒山變成巍巍青山、茫茫林海是我們付出艱辛的最好見證!是對我們林業人的最高獎賞!

  作為林業人,我們驕傲。是我們讓貧瘠的荒山又批上了綠色盛裝,是我們讓漫山的茅草又變成了"綠色銀行",是我們在家鄉山水的畫卷上又重新添上了美麗的綠彩,我愛林業、我樂奉獻!

您正在瀏覽: 愛林業樂奉獻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林業樂奉獻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