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抱緊,那綿密的憂愁…

抱緊,那綿密的憂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抱緊,那綿密的憂愁…

  吃過晚飯,在這悠閑的日子裡也無心學習,突然來了興緻拿了本散文書去自習室看。我原本是不愛看書的,浮躁的心總是坐不住,但我反覆無常的興緻,卻讓我最近出奇的眷戀着文學。我活躍的思潮,悅動的心扉,像剛剛開放的花兒般好奇地求索着新鮮的空氣,像跑野馬般的興奮和自由,厭倦了理工學科的刻板和煩悶,迷戀上了文學那廣漠的自由。

  自習室里很靜,稀疏的坐了一些學習的人,大多都在靜靜地作為一個思想者。而我,也很靜,靜,便能讓我思考,便能讓我去那夢想境界里遊玩。正當我追逐着書本里那一個個跳躍的文字,陶醉於無垠的幻想時,不知什麼時候在我前面已坐了一個女孩,美麗的女孩,何時出現在我的座前哦,我抬頭看着她,身着黑色的T恤,整齊烏黑的秀髮,像一輪缺口的月兒掛在頭上,稍顯豐滿的身軀,斜倚着課桌,正好生的學習。正當我思緒飛舞的時候,一個美麗的女孩出現在了我的面前,不讓我的思緒更飛向了幻想的天界,又怎能停的下來?是一個削皮的?斯文的?還是冷艷的?溫柔的?何苦叫我見不着她的面容,只有仿若雕塑一般的背影,看那潔白細嫩的皮膚,猶如出水的蓮花,卻是決不能碰,否則必會嘗到那蓮子的苦楚;何苦叫我不知她的心靈,只有仿若磐石一般的冷靜,連坐下的動作都輕的讓我竟沒察覺到,看她是在複習功課,還是在沉思着夢想?聽那怦咚咚的心跳,是那心靈的鳥兒在鳴叫,還是怎也飛不出牢籠的掙扎?何苦叫我不知她的今生來世,只有仿若出生的嬰兒,認不得周圍的一切,卻又拚命地思索着一路的辛酸與寂寞。

  她,我一無所知,卻如此的觸動着我的心靈。她的姿態,她的輪廓,她的味道,還有那每一寸肉體和皮膚,都如珍珠般天生的智麗,怎不叫人生出一種擁有的慾望來。我的靈性此刻被徹底的激發出來,不,應該是徹底的附着於她,一種沉醉,一種感觸,為美,為一個夢。她是為誰而生?為誰而美?誰會擁有如此的美麗,我妒忌,我羨慕。

  我在幻想,對,是一個夢。美麗的女孩,你何時出現在我的面前哦!那河畔的金柳,波光里的艷影,浮躁間的彩虹,是那書本中的幻境,還是你爛漫的笑容?那久未曾聞見的味道,久未曾聽見的聲音,久未曾感受過的喜悅,已成回憶,還是夢境?美麗的女孩哦!不要讓那薔薇在風中失去香澤,不要讓那露珠在陽光下失去閃亮,不要讓那緊抱的幸福鬆手而去,伸出手,抓住,有你的幸福,我保證。

  她,就在我前面。哦!女孩,我看不見你的美麗,我不知你的經歷,我認不得你明日的容貌,我只感受你此時的沉寂。沉寂,那不是心靈的沉睡,而是飄動的靈魂和舞動的夢想在切切私語;沉寂,那不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思索,而是心靈和夢想在翩翩起舞,朝向那山花爛漫處飛揚。飛揚,飛揚,甩掉心窩的煩惱,讓它化作春泥,踩在腳下,軟軟的;飛揚,飛揚,朝向夢的方向,不是那薔薇怒放,不是那蟲鳥蕭蕭,只要一點陽光和清風,在那山崗上放飛心的飛揚。( : )

  夢,不要再是個夢。即使我驚醒,也要將你的倩影抱緊,抱緊,那綿密的憂愁……

  2009。06。12

您正在瀏覽: 抱緊,那綿密的憂愁…
網友評論
抱緊,那綿密的憂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