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 標籤:詹天佑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怎麼寫呢?下面小編帶來了詹天佑讀後感600字範文,希望對同學們的寫作有幫助!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一

  一天下午,我認認真真的把《詹天佑》這篇文章讀完。這篇文章講了詹天佑爺爺主持的京張鐵路是怎樣修築的,說明了詹天佑是個傑出才幹的愛國工程師。這篇課文給我的印象是多深刻啊!

  讀完《詹天佑》我感覺到:"遇到困難,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修好;否則,不但惹外國人嘲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去信心。"讀着讀着,我不由地讚歎,多愛國的詹天佑爺爺啊!他那強烈的愛國心是無法用文字完全表達出來的。在有困難時,他居然還想着國家,想着要為祖國爭光。他對工作及其負責,要不,他怎麼會提早兩年京張鐵路就全線竣工呢?詹天佑不但有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而且還有創新精神。詹天佑的創新精神來源於實踐、勤奮。是啊,我們不正正需要這種精神嗎?

  在課文中,我最喜歡的詞語是:"不怕困難、不怕嘲笑"這些,雖然才幾個字,可是裡面蘊含著什麼,你可能不知道?但是在現實生活當中,我們要以詹天佑為榜樣!例如:有些人總以為自己很聰明,很了不起,整天顧着玩,不把心思放在學習上或工作上。那些勤奮的人即使沒有聰明的人那樣聰明,但只要有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努力,一定會趕上聰明的人。不是有一句話是"聰明在於勤奮"嗎?我們還要多實踐,多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做生活的有心人,到時候,我們就會像詹天佑一樣,有創新的精神!

  詹天佑,我要以你為榜樣。我要像你一樣愛國,為祖國做出貢獻,要有勇於實踐,創新的精神,做事要一絲不苟。我為中國有詹天佑這樣的工程師而感到驕傲!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二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中國的棟樑,我們肩負着報效祖國,為國爭光的使命,先人尚且如此,作為中國未來的接班人,我們更應該是義不容辭的。這讓我想起曾經讀過的一篇文章。

  講的是我國"鐵路之父"詹天佑。他修築了我國着名的京張鐵路,這條鐵路不僅證明了中國的工程師不比別的國家的弱,而且還遏制了帝國主義國家對我們國家鐵路上的控制。

  當時,腐敗無能的清政府只能聽從帝國主義國家的命令,順從帝國主義國家在中國修築鐵路,任由他們在中國運輸武器、軍隊,並大肆掠走當地的財寶。之後,清政府要修筑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為了中國的鐵路不被外國佔有,詹天佑毅然接下這個困難重重的任務。白天,他帶領學生們翻山越嶺,夜晚,他就畫圖計算。期間,一些國家就散播謠言侮辱中國,詹天佑並沒有被嚇倒,而是堅定並更加努力的修築鐵路。他用自己的毅力與智慧成功的修築好了京張鐵路,給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國家一個有力的回擊。

  詹天佑用自己卓越的才能、智慧,成功打敗了帝國主義的施加的重重困難,歷經四年,他終於完成了這偉大、艱巨的工程,給中國爭了光,爭了氣。從這件事中,反映出詹天佑為國分憂,工作一絲不苟、愛國之情之心極為強烈。如今我們的大祖國繁榮昌盛,和諧平安。我們更要好好學習,努力鑽研。當時周恩來先生曾說過"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現在需要"為中華之更加繁榮富強而讀書".我們要將自己全部的聰明才智奉獻給祖國,把我們的祖國打造成一個真正的強大國家。絕對不允許任何一個國家來侵犯我們的國家。

  少年強則國強!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本文主要寫了詹天佑這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在帝國主義國家的要挾下勇敢地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並最終克服了重重困難,圓滿完成了任務,給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當我讀到詹天佑勘測線路時,深深的被他這種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態度所打動。和他比起來,我真是慚愧得無地自容。在學習中我是一個十足的"馬大哈",考試時總是因為做完卷子不認真檢查而沒有取得優異的成績。爸爸媽媽曾多次苦口婆心地勸我認真一點,可這個毛病就像一個魔鬼一樣纏着我。現在,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向詹天佑爺爺學習,努力把這個"魔鬼"驅逐走,養成認真學習的好習慣。

  詹天佑在遇到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的困難時,採用了從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辦法;遇到八達嶺這種長隧道時採用了中部鑿井法;在遇到火車爬坡難的困難時,詹天佑設計了一種"人"字形線路。他遇到這麼多困難都一一克服了,想想我,在學習上遇到一點點小困難就退縮了,其實這和詹天佑遇到的困難相比,又能算什麼呢?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要學習詹天佑這種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精神。

  讀完這一篇文章后,我深刻地感受到了詹天佑強烈的愛國之心,長大后我也要像他那樣為祖國做出自己的貢獻!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四

  詹天佑——一個愛國工程師,我為他的勇氣和智慧所佩服。

  課文所提及到的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一項連外國工程師都不敢輕易嘗試的艱巨任務——建一條搭在高山深澗上的京張鐵路。他憑着驚人的毅力和智慧破解了一道道難關,出色地完成任務,為中國爭了一口氣。

  是什麼力量驅使詹天佑不怕困難,出色的完成了這條鐵路呢?我想,應該是那顆熱切的愛國心吧。

  如果不是因為他的一顆愛國心,他不可能不怕困難,接受這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如果不是因為他的一顆愛國心,他可能會面對帝國主義者的譏諷中低下了頭;如果不是因為他的愛國,這條鐵路不可能這麼出色地完成,直至用到現在,甚至以後……

  這一切成功的因素,全因為他的一顆愛國之心,一顆赤誠的中國心。愛國,每個人也許會說,也會懂。可是,有人會認為,我們還小,愛國要長大后才是我們的事。可我卻認為,愛國,也可以從小事做起——撿起一張紙,為我們周圍的環境添一份潔凈;遵守交通法規,維護秩序安定,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珍惜每一滴水,保護水資源,節省資源;認真聽好每一節課,多學知識、本領……

  我們從小就要愛自己,愛集體,愛社會,愛城市,其實都是愛我們自己的國家。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五

  《詹天佑》這篇文章給我們塑造了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的偉大形象。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詹天佑面對帝國主義者的狂妄自大和對中國人的極端藐視,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而勇敢受命。他創造性的開鑿隧道,設計‘人’字形線路,使京張鐵路提前兩年竣工,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

  讀完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

  在詹天佑身上,我覺得有兩點值得我學習:

  一是寒天有身先士卒,不辭勞苦的精神。我們在學習上,一定要學習詹天佑這種精神。二是學習詹天佑不怕困難,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精神。

  讀完這篇文章后,使我明白了:今後,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迎着困難上,只有刻苦,勤奮,才能取得豐碩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